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一)

《走一步,再走一步》一文,講述了當年一個8歲的小男孩莫頓·亨特與夥伴們冒險爬懸崖,然後遇險到脫險的經過。

讀了著篇文章,讓我很受感動。特別是父親的那種對小孩的教育方式:當眼看小孩面對困難和危險的時候,作為一個父親,他沒用最直接的方式去幫助小孩脫離危險,而是用了一種對小孩成長有幫助的方法——鼓勵。當小孩遇到困難時,父親鼓勵小孩自己去獨立克服困難。也正是因為這樣,事後亨特自己也學到了不少;反之,如果當時亨特的父親只是爬上懸崖把亨特抱了下來,那亨特也不會從中悟到什麼,反而更加強了對父親的依耐性。也是從這一點,我很欽佩這為偉大的父親。

要是把這種事情放到現在的父母身上,可能大多數的家長只會選擇一種方式,那就是自己親自上去抱。這就是父母和父母之間的不同。不過,他們的這種方法並不錯,因為不管是選擇哪種方法,其出發點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對小孩的愛。只不過他們用的是不同的兩中方式在愛小孩。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文章。之後,我感慨萬分,我再也抑制不住我心中的那份激動的情懷,記下這篇文章。

讀了《走一步,再走一步》之後,我的心裡湧出一大堆問題:作者明知爬懸崖會有危險為什麼還要去冒險?作者是怎麼脫離險境的?在那個懸崖上作者所學到的經驗,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會有什麼用處?作者從這件往事中,感悟到了什麼樣的人生哲理……這麼多的問題像錄像一般,在我的腦海里重複播放,使我無法不去探討這些有趣而有深奧的哲理。

經過一番推敲終於揭開了謎底。原來,作者很想和小夥伴們在一起玩耍,與他們一樣爬懸崖。但是,因為小時一直生著病和母親的訓誡,使作者不知所措。但最後,還是在夥伴們的召喚下一同去爬懸崖,因此陷入了險境。暮色茫茫,父親在好朋友傑利的帶領下找到了作者。父親又讓作者按他自己說的做,使作者脫離了險境。事後,每當作者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喪氣時,只要想起很久以前在那座小懸崖上學到的經驗,便能應付一切,他時刻的提醒自己:不要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着眼於最初的一小步,走完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他要抵達的彼岸。每當這時,作者便會驚訝而自豪地發現自己走過的路程是多麼的漫長。

是的,在人生的道路上,遇事無難易,而勇於敢為。前程萬里,全要個自去努力。大家都認為有困難是件壞事,但我認為困難也是件好事,因為困難會逼著人想辦法,只有在困難的環境中才能鍛鍊人的才能,進而,戰勝困難。的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是可以隨隨變變就成功的,所有的人都是經歷過風風雨雨才獲得了最後的成功,所以沒有勞動就沒有成功!

《走一步,再走一步》,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在人生道路上,艱難險阻並不可怕,大困難可以化整為零,化難為易,走一步,再走一步,定能戰勝一切困難。

走一步,再走一步讀後感(三)

《走一步再走一步》這篇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八歲在懸崖上歷險的一次親身經歷。文章告訴我們的哲理很簡單,僅僅是走一步再走一步。但是偏偏就是這一步,使作者受益終身。

想當時,作者伏在懸崖上,毫無信心,但他在父親的鼓勵下,終於邁出了決定性的一步……他一步一步地爬下懸崖,最終,他成功地達到了目的地。有了這一次成功的經驗,作者在今後面對困難時,只要想起小時候在懸崖上的經驗,便就有了信心去戰勝一切。是呀,在面對茫茫長於千里的路程,你若在起點就倒下的話,那麼,你就永遠不會有到達終點的一天;反之,你若是不在意它的遙遠,不害怕它的艱辛,只想著是在走一小步,從一步開始,那麼,無論多少漫長的征途,你也可以戰勝它。()

大困難是由小困難組成的,小困難是不難戰勝的。只要把大困難分解成小困難,一個一個去解決,一步一步去征服,在終點,你插上的一定會是一面鮮紅的勝利之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