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母的心讀後感

父母的心讀後感(一)

《父母的心》,是川端康成的作品。貧窮的父母即使再怎麼窮,都不會拋棄自己孩子的心。這副心腸,縱使千萬財寶都無法動搖的堅定的心,這樣的心只來自父親母親,他們是這世上最愛我們的人。

其實每個母親對自己的子女都是無比溫柔的,只是孩子們自命不凡,總是無視母親的溫柔。其實每個父親對自己的孩子都是無比慈祥的,也許形式不同,但無論是以什麼形式關心自己的孩子,那絕對是他最誠意最靦腆的愛。在我們面前,母親是大姑娘,父親是大男孩,有時我們要去猜他們的心思,去想他所想,才能漸漸懂他們。

不要以為你的父母不關心你,不要以為你的父母不稱職,更不要義正言辭地說你的父母不愛你。他們把世上最聖潔的愛供奉給你,你沒有理由不去了解他們的心。父母的心,是比任何禮物都珍貴的寶藏。有了它,你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父母的心讀後感(二)

《父母心》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對窮夫妻在神戶港開往北海道的船上,一位貴婦人要領養這一對窮夫妻的孩子,並答應給一筆可觀的酬謝。開始,為生活所迫的窮人把大兒子交給貴婦人領養。後來三次反悔。最後一個孩子也沒放手。貴婦人被感動了,把那筆酬金送給他們作為做生意的本錢。故事說明再優厚的條件也割捨不斷父母對子女的感情,表達了天下父母對子女崇高的愛心。

我媽媽對我挺嚴格的,不過,這也是一種母愛。前幾天,我們考試了,我覺得我考得不太好,回家要被挨罵了。今天,試捲髮下來了,我只考了88分,我憂愁的回家了,媽媽知道我沒上90分,氣得快要瘋了,要我把試卷抄三次。我想哭,但為了自己,忍。其實,這些我都明白媽媽都是為了我好。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父愛如山,母愛如水,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要懂得孝敬父母,對父母儘自己的孝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

父母的心讀後感(三)

反覆閱讀,細細品味,不禁再一次體會到父母之愛的偉大。眼前浮現的是父親那雙粗糙的大手,母親那張爬滿皺紋的臉。

此時此刻的我們正坐在教室里快樂地學習,然而我們的父母呢?或許正在辛勤地勞動,歲月帶給他們的是滿頭的白髮和滿臉的皺紋。做父母的總希望自己的子女幸福,父母們甘願奉獻自己的一切,從無怨言,從不後悔。只要能看到自己的子女快樂的成長,他們便會覺得很滿足。()這就是親情,濃濃的親情,讓人感到溫暖、幸福。點點滴滴,都是親情的象徵;都是親情的流露;都是至親至愛的親情。

正如文中那對窮人夫婦一樣,即便家裡窮的都要餓死了,也捨不得把自己的孩子送給別人,可見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多麼的偉大。其實生活中的每一對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都渴望孩子能夠永遠在自己的身邊健康、快樂的生活。慈愛、恩愛、關愛,都滲透在血濃於水的至愛親情之中。無論怎樣,迴蕩在我們心中的永遠是那濃濃的親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