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舟」五號飛船航天員出征記讀後感

「神舟」五號飛船航天員出征記讀後感(一)

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這是中華民族的自豪,這是中華民族的力量,這是中華民族的精神……,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標誌著中國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歷史時期,世界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歷史新紀元,在這成立的過程中我國走過了一段艱險而屈辱的道路,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期間,中華民族對外遭遇帝國主義的侵略,對內承受著封建主義的壓迫,人民的生活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們的國家也在內憂外患中搖搖欲墜,在這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1921年,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她帶領全國人民奮起反抗,經過28年的艱苦努力,才將帝國主義趕出了中國,推翻了國民黨的統治,也帶領中國人民締造了新中國,使人民當家作了主人,中華民族從此走上了一條偉大的復興之路。

在新中國成立的六十年間,中國的各項事業得到驚人的成就,綜合國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日益富足,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結合中國的實際走出了一條獨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所展現出來的蓬勃生機令世界為之驚嘆。

在這六十年以來,我國收回了香港、澳門,在1997年6月30日晚23時59分,英國國旗和香港族旗在英國國歌樂曲聲中緩緩降落,隨著「米字旗」的降下,英國在香港的一個半世紀的殖民統治宣告結束,時任主席江澤民走到鑲嵌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的講台前,發表講話,他說,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這是中華民族的盛事,也是世界和平與正義事業的勝利。

1999年12月20日零時,澳門文化中心花園館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向世界鄭重宣告澳門回歸祖國,這是繼香港回歸祖國之後,中華民族在實現祖國統一大業中的又一盛事,從中葡兩國政府完成澳門政權交接儀式來看,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宣告成立,標誌宣布進入新紀元,標誌著「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再次獲得成功

「神舟」五號飛船航天員出征記讀後感(二)

英雄之所以稱之為英雄,並不在於人們稱頌的語言,而在於他們始終以高度的事業心,自尊心和鍥而不捨的探索精神去實踐真正的的生活。哪怕為此付出生命也值得。

——里根

在歷史的長河中流傳著許許多多的人物故事和先進事跡。今天我就來為大家講一講我讀了《神舟五號》的感受,與大家一起分享。

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時,中國歷史上第一艘載人太空船「神舟」五號成功發射升空,這標誌著中國正式加入了航天大國的行列。作為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中國人,38歲上午楊利偉成為了第431位進入太空的地球人。為了這一天,多少航天人付出了心血!這一天,多少炎黃子孫翹首以盼!作為中國第一位飛天太空人,楊利偉倍感光榮和自豪,肩負祖國和人民的重託,楊利偉深感責任重大。楊利偉的出征意義非常,文章記錄下他飛天前的出征經過,也就具有了特別的意義。

「從容穩健的步伐」,「微笑」的神情,表現了楊利偉的沉著老練和幾位優秀的心理素質,更表現了他承擔這樣一個光榮任務的自豪和對圓滿完成任務的自信。「標準的軍禮」不僅表現了楊利偉優秀的軍人素質,也形象的表達了中國太空人征服太空的無聲誓言和永不動搖的決心。對五星紅旗的「深情」「注視」,是一個戰士在出征前向祖國行注目禮,他用自己的目光向偉大的祖國表達著決不讓祖國失望,一定圓滿完成凱旋而歸的誓言,果斷的「轉身」動作,表現了他堅毅的性格和勇往直前的氣概,他用這個動作向太空宣告:我來了!中國人來了!

一個國家有夢,它的人民就有夢。國家有發展的動力,人民的生活就有保障,夢想,永遠都是前進的助力!

「神舟」五號飛船航天員出征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神舟五號飛船航天員出征記》,它講述的是舉世矚目的我國首次運載火箭航天飛行圓滿成功。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飛天夢想終於實現!這是一件很為祖國自豪的大事,這次航天飛行的成功,大長了中華兒女的志力,並且振了國威軍威。激發了我們全國人民的自豪感和增強全國各族人民的凝聚力。

在那裡送行的人也特別得多,這種場面有利於突出祖國對這次航天飛行出發特別的重視,並且這是我國第一次航天飛行,人們特別的激動,特別的期待這一時刻的到來。楊利偉為這次航天飛行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勇於挑戰,我們從楊利偉的內心中也可以看出他對此飛行的胸有成竹,讓人們特別興奮和為他而感到驕傲的一種心情猶然而生。我們也能從他的信心看出他對戰友飽含深情,對人民充滿敬意,他那自然從容的神態,讓人們對他特別的有信心,相信他不會辜負人民的重託。

並且我們也可以聽得出《國歌》在出征前的那種氣勢磅礴的聲音。給了人們特別大的動力。在浩翰的太空中留下了中國的腳印和中國的航天飛船的影子,是我們祖國的偉大壯舉,是我們祖國嶄新開始的一面,是我們中國的一種技術發展的表現。()

讓我們的國家更快地發展,讓自己為祖國做出奉獻,讓我們像楊利偉一樣,不怕困難,勇於面對,不放棄,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我們要以祖國為驕傲,明天我們要讓祖國為我們而驕傲,大家一起努力,讓我們更好的發展經濟,努力學習,讓國家一切都發展地更好,在世界發展的潮流中更進一步。

加油吧,中華兒女,為祖國奮鬥吧!發揮自己的優勢,為社會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國家更富有生機而創造,發展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