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蟬和狐狸讀後感

蟬和狐狸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蟬和狐狸》,故事的主要內容是:自從狐狸從烏鴉嘴裡騙出肉之後,便千方百計從別的動物那裡得到現成的食物。

一天狐狸看見蟬在樹上叫個不停,便想了個鬼點子,狐狸對蟬說:「蟬呀!你的歌聲真動聽,下來唱吧!」蟬識破了狐狸的陰謀詭計,把一片樹葉扔了下去,狐狸以為是蟬,就撲了上去。蟬說:「你以為是我下去了,那就錯了,自從我看見狐狸的糞便里有蟬的翅膀,我就有所警惕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有僥倖心理,學習也一樣,要踏踏實實的才能學好每一門功課。

蟬和狐狸讀後感(二)

《伊索寓言》裡每一個故事,都蘊含著一個大道理。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故事,就能震撼人的心靈。《蟬和狐狸》就是其中的一篇。

故事的大意是狐狸想吃蟬,便引誘蟬從樹上下來,可是蟬曾經看到狐狸的糞便里摻雜著蟬的翅膀,並沒有上當,反而把狐狸給騙了。

是啊!一個聰明的人,總能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就像故事中的蟬一樣,它善於觀察,善於總結,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從而避免了災難的發生。

這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每年放暑假時,總有一些同學因為在河邊玩耍時,不小心溺水的悲劇。讓人痛心的是,年復一年,這樣的悲劇卻時有發生。如果我們每個同學都能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時刻提醒自己遠離危險,那麼這樣的悲劇會減少許許多多。

同學們,讓我們人人都學會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蟬和狐狸讀後感(三)

上個星期,楊老師教了我們一篇小故事——《蟬和狐狸》。學習完後,讓我深有感觸。

《蟬和狐狸》選自於《伊索寓言》的已個故事。《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臘的一個奴隸——伊索寫的,他知識淵博、聰明善良,大家都很喜歡他。

這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有一隻狐狸很想吃樹上的一隻蟬,就用花言巧語來迷惑蟬。可是,聰明的蟬早就對狐狸有了戒心,並沒有下樹(上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聰明的人,總能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

我知道這個「寓意」後,不禁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升旗,我們班的一位男同學在和另一位男同學講話。老師提醒那個同學了,另個同學不知道老師也在提醒他,所以他並沒有改正,而是繼續找人講話。

想到這,我不禁開始反思起來……我對自己說:「雖然,我沒有像我班的這兩個同學一樣犯過這種錯誤,但我還是要告訴自己:一個聰明的人,總能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

蟬和狐狸讀後感(四)

這篇《蟬和狐狸》中的狐狸為了想吃到蟬,就設下圈套。()蟬沒有上當,那是因為蟬從狐狸的糞便看到它同伴的翅膀,就知道狐狸不懷好心。

     這樣的故事我們可在生活里找出很多例子,這告訴我們,我們不能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