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睡前故事讀後感

睡前故事讀後感(一)

自從日全食後,天氣一直很涼快,好象又倒回了梅雨季節,全國各地都下大雨。

買房子的事恐怕還是要不了了之,手頭銀子不夠啊!在心情鬱悶的時候,就是要看看輕鬆的片子了,《睡前故事》就是這樣一本意淫片。故事作者也許也是體會到現實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童話中的故事在身邊並不多見,還是只有從故事中去找。影片講述了一個小伙子,很熟悉的一張喜劇臉,不過我照例記不住名字,這個小伙子的父親曾經營一家旅館,後來因經營不善只好轉讓了,小伙子長大後在這家轉讓後的酒店當水電工,不過他還是有夢想希望能經營酒店的。當然,夢想和現實差距太大了,只好求助於童話了。小伙子在照顧侄女侄子的一周內,無意發現他講的睡前故事中,兩個小孩子講述的部分會在現實中成真。因此他當然希望兩個小孩子能在故事裡給他編個美好的生活,不過,事情總是有小小的波折,但是,結局還是圓滿的啊,小伙子獲得了酒店經理的職位,也獲得了美人心。詳細情節就不講了,反正情節是很弱智的,就是片中有一隻大眼睛的荷蘭鼠,也不知是不是電腦搞的,還是挺可愛的。

我小時候也很愛聽睡前故事,主要是爸爸講給我們聽,那是覺得爸爸很了不起,我一直以為每個故事都是他自己編的,但是爸爸每天總是只講一段就不講了,現在才知道他是看報紙上的連載,所以天天的結尾都很吊胃口。而且爸爸也不管是不是少兒不宜,講的故事大部分是恐怖小說,呵呵,也許這也是我到現在都愛看恐怖故事的原因吧。小時候我也愛編故事給比我小的小孩子聽,真是亂編的,也是一些恐怖故事。不過老是編著編著就編不下去了,只好另起開頭,搞的大家很鬱悶,後來一定要我反覆保證有結局的故事才肯聽。看來我從小就是個挖坑高手了。不過,隨著年齡的長大,我豐富的想像力也枯萎了,嘆一個氣吧!

新買的鞋子總是磨腳。我想起安徒生的《海的女兒》,她為了能象人一樣走路,需要付出巨大的痛苦,因為她走路每一步就象是踩在刀子上一樣。不知安徒生寫這個故事的時候,女人有沒有穿高跟鞋,有些高跟鞋穿上走路和踩在刀子上走的感覺是差不多的,但是大部分女人都會忍受,哈哈,女人還真是耐痛的物種啊!

睡前故事讀後感(二)

《睡前故事》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它訴說著一個又一個得道理,讓我們遠離危險。

我認為《睡前故事》裡的《老狼和小狼》最貼近我們的生活。故事的主要內容是:老狼教小狼捕捉獵物的技能,並讓它在森林空地上去尋找獵物。不一會兒小狼就跑了回來,得意地讓老狼跟它去捕捉獵物。老狼卻很冷靜地詢問情況。小狼一五一十地講空地上的羊是如何的多,如何的肥。還講牧羊犬看樣子什麼本領都沒有。老狼卻說是一個陷阱,因為任何一個牧羊人都不會養一群不頂用的狗看羊群,狗也不會無所用處。

要想得出正確的結論,就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要學會透過事物表象思考事物的本質。()這隻小狼是不善於思考的,如果不是老狼的一番解說,小狼的命運可想而知的。我們要學老狼細緻觀察和善於思考。

睡前故事讀後感(三)

這本書是用好多小故事組成的。童年是鮮花盛開的季節,稚嫩的心靈編制著純真的夢,精彩的一天就從手中繽紛的書本中開始。以故事啟迪心靈,講述處世道理;用故事啟發思考,為孩子們的生命激盪出美麗的漣漪,通過這些含義雋永、膾炙人口的好故事,將智慧的種子撒播再孩子們的心中。

讀一本好書,就如同找到了一盞點亮未來的明燈,從此,前進才有了方向。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珍珠眼的黑貓》正如這本書所說:的能搭配在一起的東西都是相近或相似的。大衛就是因為自己的疏忽導致自己和巨額財富失之交臂。這樣的事情告訴我們:不要忽視細節,要經常思考,否則即便交上了好運,我們也只會錯失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