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親子閱讀讀後感400字

親子閱讀讀後感400字(一)

忙碌的生活讓我已想不起認真的靜下心來讀一本書是什麼時候了,親子閱讀它不僅為我和孩子建立起溝通的橋樑,也見證了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的路程。

女兒最喜歡的就是《格林童話》這本書了。每晚睡覺前總要看,看完後再聽媽媽講故事,書中的每個故事都有深刻的道理。勇敢的小裁縫讓我印象深刻,女兒也特喜歡。小裁縫雖然弱小,但他頭腦靈活,足智多謀,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都能迎刃而解,正因為這樣,我女兒才特佩服他。每天看書使我與孩子的交流變得更加愉快。

通過閱讀,我們很欣慰的發現,雖然孩子剛上一年級,但卻大大超出了我們認為他在這個年齡段應該具備理解能力的預期,不僅字能認得差不多,讀起書來也有了節奏,讀的很有感情,國語也很標準,給我們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親子閱讀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一本書——《三國演義》。這本書人物描寫得栩栩如生,故事敘述有聲有色。

這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一本書。書裡的人物有:有料事如神的諸葛亮,有陰險狡詐的周瑜……在這些人物裡面,其中,我最喜歡諸葛亮。沒錯!周瑜和諸葛亮一樣聰明過人。可周瑜嫉妒心很重,心胸狹窄,處處想設險井害諸葛亮。而諸葛亮神機妙算,足計多某,是個顧全大局的人。

封建統治時期需要忠臣,需要一個能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臣,這就是諸葛亮。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謀,而且鞠躬盡瘁。他孔明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罵死王朗,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我以為這種人應該相貌非凡,書中描繪的十分簡單: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他的所做所為給後人很深的印象。

從文中人物的事跡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在生活中做人要像諸葛亮一樣寬宏大度,不要像周瑜小肚雞腸;做事情應像諸葛亮全面考慮,做到心中有數,不要像馬謖那樣,只會紙上談兵;正義要向張飛那樣有膽量,不要像夏侯傑那樣肝膽俱碎。

親子閱讀讀後感400字(三)

閱讀,是一種能給孩子帶來無限樂趣的娛樂活動,同時,也是他們獲取知識、開闊視野的一種學習方法,閱讀習慣是人生最有價值的習慣。

子赫每日睡前固定的一項活動是睡前故事,我給他買的各種圖書幾乎都是利用睡前的時間看的。白天,一家人各忙各的,晚上下班回家也總是儘可能的陪孩子做遊戲、聊天,只有睡前的時間,家裡安靜,子赫和媽媽靜靜的依偎在一起,和媽媽一起看書,聽媽媽講故事。也只有這個時間,我們一起享受著靜謐溫馨的時光。我們的睡前故事內容豐富,有童話故事、寓言故事、中國兒童百科知識、兒童畫報等,子赫最喜歡的是《不一樣的卡梅拉》(1-9冊)和中國百科全書中動物和植物的兩冊。

本周幼稚園舉行親子共讀活動,周末子赫帶回了一本小朋友的《中國童話故事》,因書頁不全,我和子赫一起讀了其中的《鐵杵磨針》、《機智的小白鴿》和《老樹搬家》三篇故事。

《鐵杵磨針》是一篇勵志故事,通過唐朝詩人李白小時候偶遇磨鐵杵的老婆婆的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有恆心,一定會成功的,功夫不負有心人。《機智的小白鴿》是一篇童話故事,講了小白鴿怎樣機智勇敢的利用老鼠是自己擺脫困境。《老樹搬家》則告訴我們要愛護樹木、保護環境。

閱讀的過程中,子赫提出了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問題,比如讀《鐵杵磨針》,子赫並不理解為什麼要把鐵杵磨成針,為什麼不能買一根繡花針。我只好給他解釋,老婆婆想要這樣來告訴小李白,這麼粗的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只要堅持做事就一定能做好。子赫似懂非懂的眨了眨眼睛。

大人和小孩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得到的結論自然也不一樣。和孩子一起讀書能較好的理解她的心理活動,能較準確的分析她的思想狀態,這對理解孩子思考問題的方法很有用。並且,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面臨許多的問題:怎樣面對挫折和失敗?怎樣面對膽小和煩惱?……這些問題是每一個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都會遇到的,有時做家長的我們,還真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尤其是面對現在的孩子,她們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想法,有時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去教育她才好,而和她一起去讀一些她這個年齡段該讀的一些書,就會在書中和她一起找到答案,和孩子一起讀書還可以與孩子一起享受讀書帶來的快樂。

親子閱讀,和孩子一起成長。有書香做伴,生活會多一份樂趣,情感會多一份高尚,人生就會多一份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