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的四則運算

青春的四則運算

加法:良師+益友=知遇

我為自己選擇了數學系而感到幸運。數學系的老師都很質樸、純粹,他們身上體現出的正是數學的唯美。四年的數學課堂,老師們給予我們的,除了浩瀚的數學海洋和縝密的思維邏輯,還有寶貴的做人之道。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很多星星,有的是恆星,有的是流星。隨著歲月變換、生活變遷,大多曾共同走過一段歲月的人都只能是流星。流星雖然短暫,卻發出耀眼的光芒。大學生活,遇到這麼多良師益友,使我對生活深存感恩之心。

減法:成熟-脆弱=堅強

在宣化炮兵學院的軍事訓練令我終生難忘。每天的訓練都很辛苦,但是在教官的悉心指導和鼓勵下,每個人都很有收穫。與那些軍人相處,感受到的,是一種挺拔的積極向上的思想狀態,淨化心靈,催人奮起。

一個多月的軍訓生活,是整個大學生活中最明媚的風景。它簡單而純粹、豐富而唯美;它讓年輕的心靈感受到光榮與澎湃;它把青春的激情與熱血揮灑到極致。軍訓,讓我們從脆弱的小鳥變成堅強的雄鷹,從此有了搏擊長空的志向、永不言敗的精神和吐納雲天的胸懷。

乘法:理想×奮鬥=成功

大三下學期,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和分析,我決定考研。

考研生活簡單而忙碌。摒除所有的雜念,一心一意只做一件事情,每天把每天的任務做好,心無旁騖,重新找到了為理想奮鬥的感覺。

考研給我很多感觸。第一點就是學會了堅持。第二點感觸就是要有好的心態。現在回憶起來,這些都變成了人生的財富。

除法:挫折÷失落=收穫

我最難過的一件事是我大二上學期物理考了57分。當時的感覺真是難以名狀,至今刻骨銘心。(  )怎麼也無法相信,從山東理科綜合高分考過來、大一拿一等獎學金的自己居然會補考!總覺得這不是個事實。

這件事情讓我思考了很多很多,而後來的很多事情也說明這件事並非純粹的壞事。記得輔導員周波老師當時對眼淚汪汪的我說:「我相信這件事情對你整個大方向不會有大的影響。」正是這句話鼓勵了我,使我及時調整了心態。

從那以後,我一點都沒有自暴自棄,再也沒有不及格,成績依然不錯。大三時,通過積極爭取與認真表現,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經過半年努力,以424分的成績被管理與經濟學院錄取為碩士研究生,學自己喜歡的專業,跟著自己喜歡的導師,興致勃勃地憧憬著未來。

這件事給我的人生啟示有:一、挫折也是成功的階梯。二、態度決定一切。

  1. 青春的美好是因為留下了奮鬥的痕跡
  2. 青春期3經典台詞
  3. 奮鬥書寫無悔青春
  4. 韓寒青春經典語錄
  5. 人人都有過受迫害的青春,可幸福總會來
  6. 青春不奢華,我們需要奮鬥
  7. 青春誓言
  8. 有關青春的名言
  9. 關於青春的詩歌
  10. 青春格言
  11. 關於青春的詩句
  12. 關於青春的格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