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愛國的讀後感作文

關於愛國的讀後感作文(一)《詹天佑

詹天佑——一個愛國工程師,我為他的勇氣和智慧所佩服。

課文所提及到的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一項連外國工程師都不敢輕易嘗試的艱巨任務——建一條搭在高山深澗上的京張鐵路。他憑著驚人的毅力和智慧破解了一道道難關,出色地完成任務,為中國爭了一口氣。

是什麼力量驅使詹天佑不怕困難,出色的完成了這條鐵路呢?我想,應該是那顆熱切的愛國心吧。

如果不是因為他的一顆愛國心,他不可能不怕困難,接受這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如果不是因為他的一顆愛國心,他可能會面對帝國主義者的譏諷中低下了頭;如果不是因為他的愛國,這條鐵路不可能這麼出色地完成,直至用到現在,甚至以後……

這一切成功的因素,全因為他的一顆愛國之心,一顆赤誠的中國心。愛國,每個人也許會說,也會懂。可是,有人會認為,我們還小,愛國要長大後才是我們的事。可我卻認為,愛國,也可以從小事做起——撿起一張紙,為我們周圍的環境添一份潔淨;遵守交通法規,維護秩序安定,貢獻自己的一份力;珍惜每一滴水,保護水資源,節省資源;認真聽好每一節課,多學知識、本領……

我們從小就要愛自己,愛集體,愛社會,愛城市,其實都是愛我們自己的國家。

關於愛國的讀後感作文(二)《我的祖國

讀了《我的祖國》這本書,我知道了: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祖國只用了短短60年時間,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管是在農業、醫療技術發展方面,還是在教育推進上,我國都有了巨大的變化!

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想。嫦娥奔月這個古老的神話,說明我們的祖先已經對浩瀚無邊的宇宙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激發了美好的夢想。1970年4月,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從此開始了中國的航天事業。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在未來幾個月里,中國人民還將發射人造地球衛星——天宮一號,這個人造衛星可以讓人在太空中生活一個月、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科技的發展,讓我國提升了國際地位。

5.12地震,給汶川人民帶來了災難,但是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體現了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在救災和賑災中,我感覺到了中國人民的團結,捨己救人,無私無畏,大愛無疆的偉大光輝。

《我的祖國》這本書使我知道了祖國的強盛,我熱愛我的祖國!我願祖國在新的一年裡蒸蒸日上!繁榮昌盛!

關於愛國的讀後感作文(三)《一千句愛國名言

如果有人問什麼是尊嚴?在《一千句愛國名言》中有一個最好的答案,那就是:「民族尊嚴--這是從歷代愛國英雄手中傳接下來的一面神聖的旗幟。」

古往今來,正是為了這種尊嚴,多少炎黃子孫奔走呼號,多少中華英傑前赴後繼,「精忠報國」,寫下一首首可歌可泣的不朽詩篇,展現一幕幕驚天動地的「血染的風采」……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中國留美女學生曲小雪維護人格和祖國尊嚴的故事:

四年前,曲小雪留學美國,到露意絲太太家勤工儉學,在多次受到了令人難以忍受的侮辱之後,她決定辭工。而老太太的兒子銀行家愛德華卻蠻橫地攔住了她,並聲稱,中國人比他最看不起的黑人都不如。事關中國人的尊嚴,曲小雪不卑不亢,針鋒相對。愛德華母子惱羞成怒,竟對弱小的曲小雪進行人格侮辱和毒打,致使曲小雪臏軟骨永久性挫傷、脊椎骨錯位彎曲以及嚴重腦震盪。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愛德華母子竟惡人先告狀,告她無理取鬧。無奈之下,曲小雪被迫四處求告。法庭上,曲小雪以超群的智慧擊敗華盛頓三位大律師「庭外和解」的企圖。法官被迫宣判被告5250美元,並當場向原告賠禮道歉。曲小雪半接過支票,向全場抖了抖,義正詞嚴地說:「剛才被告不得不向我公開道歉之後,你們又非常及時地在法庭上公開給我遞上這張支票,你們這樣做,是想造成一種印象:這箇中國姑娘之所以曠日持久地堅持要打這場官司,無非就是為了這張支票,讓人覺得錢是這場官司的目的,也只有錢能為這場官司畫上句號。可你們錯了!至少我這箇中國人,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中國人都決不會在你們的美元面前低下自己高貴的頭!我打這場官司,是為了討回我做人的尊嚴!尊嚴!美元,在我的尊嚴面前一分不值。見鬼去吧!美元。」曲小雪把五千多美元的支票一點一點地撕碎,拋向法庭的上空。()

在這裡,曲小雪討回的不僅是個人的公道,還有一個擁有12億人口,擁有五千年文明的偉大民族的尊嚴。我們為祖國的繁榮而歡呼,我們為祖國的強盛而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