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一)

中國打敗日本之後,中國內部發生的一場戰鬥——共產黨與國民黨之間的戰諍,當時許多人為了革命,失去的生命

最讓我感動 的就是「掛在樹上的鞋子」在一棵光禿禿的樹上,最高的一根樹枝上,有一隻軍鞋,那隻鞋子的主人是一位女紅軍,又是一位婦女,她有一個剛出生32天的孩子。因為女紅軍小時候不小心,所以她的一隻腳跛了,現在連走路都不穩。那天,國民黨又發起的進攻。連長讓她在營地休息,可她不聽,拿起槍,背起孩子,走向戰場……

那位女戰士多麼勇敢,奮力拚搏,不屈不撓,堅持走向戰場。如果沒有這些烈士的犧牲,我們哪有現在美好﹑幸福 ﹑快樂 的生活。以前日本侵略我們中國時,我們共產黨與國民黨並肩作戰了10幾年,現在,國民黨為了爭奪地盤,與我們開戰,展開的殊死搏鬥。我們生活在20世紀,有著高樓大廈﹑繁華大街﹑溫馨家庭……

在學校中如果你與你的朋友鬧矛盾的,自己先到個謙,說聲「對不起」我相信對方也會向你道歉的,這樣你與你的朋友就動會開心。在生活中,原諒對方,或自己先退步,這都是一種和平相處的辦法。

讓快樂充滿人間,讓矛盾化為灰燼!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二)

讀完《可愛的中國》後,我心中充滿了憤怒,為什麼作為一個孩子,要去殘害自己的母親;充滿了疑惑,難道國民黨軍隊就忍心將養育自己的祖國拱手讓給日本帝國主義;同時我心裡沖門了憂戚,難道在敵人面前,中國人只會點頭哈腰?

讀完這篇文章,雖有些憤怒,但還有一絲感動。就在我們的祖國危如累卵時,守著牢獄之災的方誌敏用筆與敵人進行激烈的戰爭。《可愛的中國》每一頁,每一句,每一字都充滿了方誌敏對祖國的熱愛。為了抗擊敵人,為了喚醒中國人,不知方誌敏災冰冷的監牢裡寫這篇文章時,暈過去了多少次!方誌敏在刀光劍影下還不忘為祖國擔憂。我想,我們可愛的母親看到這一幕時落淚了,既是被方誌敏一樣愛護自己的人感動地流淚,也是為國民黨軍隊的背叛滴下傷心的淚水!在同一位母親的懷抱中長大,一樣沐浴著母親無私的愛,一樣流淌著母親身上的血液,為什麼一個在用自己的生命保護母親,一個在拿著刀狠狠的戳在自己母親的身上?

國民黨軍隊的無知讓我感到十分可笑,他們的無情更是讓人憤恨!連一草一木都想方誌敏那樣對自己的祖國充滿感激,它們像士兵一樣趕赴沙場抵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國民黨軍隊看著自己的母親被欺侮,真的可以視而不見,毫不理會嗎?

我們的母親應該看到了,看到了國民黨軍隊的愚昧,也看到了方誌敏的一片赤膽忠心!我們應該想方誌敏前輩學習,學習對祖國的關懷!遇到再多的試煉都要像方誌敏一樣堅強

少年方誌敏讀後感(三)

革命烈士方誌敏同志在獄中寫的《可愛的中國》,用最美好的語言描繪我們的祖國:「中國是生育我們的母親,她是一個身體魁偉、胸寬背闊的婦女。中國有許多有名的崇山峻岭 ,長江巨河 ,以及大小湖泊 。中國地底下蘊藏著無限的寶藏。我們的母親有雄巍的峨嵋,嫵媚的西湖,幽雅的雁盪。美麗的母親,可愛的母親!」一本薄薄的《可愛的中國》深深地吸引著我,打動著我,激勵著我。

方誌敏烈士生長在災難深重的舊中國,為了拯救祖國,參加了革命,不幸被捕。他在獄中寧死不屈,並且寫文章號召全國人民起來保護母親。「朋友,從崩潰毀滅中救出中國來,從帝國主義惡魔的生吞活剝下救出我們垂死的母親!」。千萬個方誌敏一樣的烈士為國捐軀了。他們用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

六十年過去了,祖國有了很大的變化,實現了方誌敏同志夢寐以求的願望:「到處是活躍的創造,到處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歡歌代替了悲吧,富裕代替了貧窮,健康代替了疾苦,智慧代替了愚昧,友愛代替了仇殺,生之快樂代替了死之悲傷,明媚的花園代替了淒涼的荒地!我為中國驕傲!我為中國自豪。

這篇讀後感引題自然,簡潔概括了中國的可愛,特別是崇山峻岭、長江巨河、大小湖泊這些精煉準確的四字詞,讀來有節奏感,作者的「感」在結尾處用排比句一氣呵成,有氣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