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脖子松雞讀後感

紅脖子松雞讀後感(一)

大家好!我在班級的圖書角里借了一本《紅脖子松雞》,我在課間和回家的時候閱讀,感覺非常好看。

《紅脖子松雞》故事情節是紅脖子松雞英勇漂亮可他還是沒能逃出獵人的圈套。紅脖子松雞是自然之子,自然之王給他打造了一身漂亮的羽毛、健壯的翅膀和完美的身體。紅脖子松雞每天都要提防著獵人們,特別是老獵人老克迪,還有提防他的天敵們。

紅脖子具有超人的智慧,每次都能從獵狗和老迪克的槍下逃走,可是老迪克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他下了幾個絆子。一天,紅脖子看到天上有一個小黑點,「那不是老鷹嗎?」紅脖子想著,立馬向前跑。突然,他發覺自己絆倒了什麼東西,不知怎麼就頭朝下懸在了半空。紅脖子是被貓頭鷹殺死的,貓頭鷹把紅脖子的心抓出來吃掉了,然後再把他撕的粉碎。就這樣有名的紅脖子松雞的身影在世界上消失了,那以後,世界上一隻松雞也看不到了。到了春天,樹林裡的鳥兒也聽不到紅脖子的咚咚的打木樁的聲音了。

說完了紅脖子故事,希望大家能夠喜歡。謝謝。

紅脖子松雞讀後感(二)

4月2日,我完完整整地把這篇精彩感人的文章《紅脖子松雞》給讀完了。這篇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松雞媽媽有十二隻小松雞,它們長得俊俏美麗,可是它們一隻只地死去了。唯有一隻松雞,它很乖、機智、勇敢,努力和敵人作鬥爭,但它最後還是犧牲了。

在這篇文章里,我最佩服的是主人公紅脖子松雞,它的最大優點是勇敢、堅持不懈、永不服輸。「嘿!你往哪裡逃,快給我站住!我要消滅你!」這是它對付敵人時的口頭禪。代表著為了不讓大家受到一點傷害而表現出來的勇敢。它,也很機智、活潑、聰明。記的有一次,它遇到了一隻兇惡的野狼,正當狼追過來的時候,松雞大喊一聲:「來抓我呀,來呀,看你能抓住麼?」說完它跳了一下,消失得無影無蹤。其實,它跳到了狼的背後,它「撲通」一下把狼給壓死了。它大叫一聲「哼!跟我斗,你還嫩著呢!」

這篇文章給了我們一個這樣的啟發,就是「永不服輸」。文章中的紅脖子松雞既勇敢又機智,它經過重重難關,為了大家,它犧牲了自己。這個永不服輸的道理告訴我們,你要勇敢地去做,勝也愛你,敗也愛你,只要你敢去做,敢去面對,你就是勇敢者,就會受到別人的尊敬。比如:《西遊記》中,唐僧師徒走了十四年,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了真經。比如:我和別人打比賽,我0:7落後,我永不服輸,繼續拼搏,最終以11:7大勝。

希望大家都來讀這本書,收穫更多的道理。

紅脖子松雞讀後感(三)

世界上的作家不計其數,然而專注於動物文學的作家並不很多。中國有著人稱「動物小說大王」的沈石溪,但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有許多篇動物小說問世了。它們的作者正是有著「動物小說之父」之稱的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我所讀的《紅脖子松雞》正是西頓的作品之一。()

紅脖子是松雞媽媽的孩子中最聰明、最英俊、最勇敢的松雞了。它在小時候是本領學的最快的松雞,它非常聽母親的話。然而,松雞們的生活絕不可能這樣平靜,它們有著最大的敵人,那就是獵人老克迪和他的獵狗。在紅脖子長大有了妻兒後,老克迪出現的更加頻繁了,他用槍殺死了紅脖子的妻子,還活生生踩死了四隻檢雞寶寶。最後,紅脖子身邊只剩一個女兒了,老克迪又放獵狗殺死了這個女兒,無依無靠的紅脖子又中了獵人下的陷阱,最終離開了人世。

讀守故事,我心中開始恨無比險惡的獵人,這些人為了個人利益,瘋狂的傷害動物,故事中的老克迪就是這樣的人。人們本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並不是什麼大自然的征服者、統治者,大家同住在地球之中,為什麼人要說自己更高級呢?有些人似乎把殺害動物看成理所應當的事,這是完全錯誤的。

讀西頓的動物小說,能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