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解密華為讀後感

最近在讀余勝海先生所著《解密華為》,書的前半部分,清晰地勾勒出了華為在國際電信市場中的戰略:

在華為最初進入電信市場的時候,因為其準入門檻高、競爭對手強,且市場份額已經基本瓜分完畢,處在一個相對穩定的市場格局。所以華為的市場策略是:

1. 國內市場,從低端設備做起,獲得認可之後在逐漸侵蝕到高端市常開始的時候儘量避免硬碰硬的競爭,到自己產品穩定、技術強大之後,再主動發起正面的競爭,以搶奪高端設備的市場份額。

2. 在產品並不強的時候,通過人海戰術,體現無微不至的服務質量和極快的回響速度實現差異化。產品成熟之後,依然保持著極快的回響速度和高質量的服務。

3. 在產品成熟穩定之後,迅速修煉內功,通過引入諮詢公司、借鑑外來經驗的方式將管理流程正規化。並且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外來經驗進行修改。

4. 國際市場上,首先進攻比較大的開發中國家(產品要求相對低、市場競爭相對沒有那麼激烈),以低價格體現優勢。

5. 國際市場上,在開發中國家獲得認可、市場占有率,並且產品質量穩定提高之後,進攻歐洲市場(市場準入高、競爭激烈,從別人的嘴裡搶東西吃),相對低價,不再給出絕對低價。

6. 通過歐洲市場為華為收穫了豐厚的利潤,並且積累了極佳的口碑。

7. 國際市場的銷售額占比越來越大,為華為在中國本土市場通過各種手段搶奪市場份額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8. 堅決進入北美市常雖然華為遭遇了技術與價格之外的政治因素阻礙而屢屢受挫,但是華為依然堅定地要進入北美市場,這也是華為在全球市場布局中的最後一塊空白區域。

實踐證明:這個策略非常有效!()

記得幾年前,通信行業對於華為毀譽參半,但這些年卻是越來越多的讚譽之聲。我對華為的評價是:雖然他讓很多通信行業的人越來越不爽,但他卻讓更多的中國乃至世界人民享受到了高質量和低價格的電信服務。所以,這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中國公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