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追蹤小讀後感

追蹤小讀後感(一)

《追蹤小綠人》是著名作家金波傾情奉獻的長篇童話新作。作品圍繞「小綠人 」這個可愛的童話形象,展開生動而有懸念的故事。該書沿續了作家一貫的優美和抒情風格,文句規範,頌揚童心的可貴,是彌足珍貴的經典原創童話……

《追蹤小綠人》這本書的題目就很吸引人。世界上是不存在小綠人的,但是作者將它描繪得很逼真。說是「追蹤小綠人」,其實小綠人在作者筆下就是一個載體,它可以象徵友誼,童真,也可以象徵善良,純潔。作者仿佛把我們領入了一個奇幻之旅,我們則在這次旅途中懂得了不少人生的真諦,比如說《驚人的訊息》中「可能遇見小綠人的人」都是熱愛生活、熱愛自然、善良的人,而不可能遇見的人反之。《痛苦的宴會》中,講述小叔看準了小綠人這個特色,開了一家由小綠人當服務員的餐館,在開業的宴會上,人們庸俗的表現讓小綠人非常難受。這看似簡單的故事情節,卻讓我們領悟到:永遠保持一顆善良的心是非常重要的。文中的小叔就是一個典型的反面人物,想利用小綠人發一筆財,卻沒料到是這個結果。讓我們都來做一個善良,不庸俗的人吧,這樣會使你擁有真正的友誼和長久的快樂……

追蹤小讀後感(二)

這本書的名字讓我充滿了好奇,好想走進這本書中的故事,讓我一開眼界。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小葉子、小曉和小綠人,他們都讓人記憶憂新。記得有一天晚上,小綠人在一棵樹上出現了,小葉子聽見那些小綠人在唱他們白天唱的歌,便試著跟它們交朋友,然後小葉子帶小綠人到小叔開了一家『常春藤小綠人童話屋』里服務員,可端上來的菜都是小綠人的朋友,那些客人還對小綠人百般『欺負』,讓小綠人更加傷心的是眼睜睜的看著人類吃著它們的朋友,小綠人想要逃離,幸好有小葉子和小曉當它們的保護人,小葉子再也看不下去。小曉說她有辦法幫小綠人,當小曉拿了一束花的時候,小綠人就跳了進去,變成了樹葉,小葉子著急了,客人以為他們在變魔術,便拍手致好。小葉子哭了,小曉讓小葉子把花帶回家中,讓小綠人回家。最後,宮爺爺生病了,小曉和小綠人一起飛走了。

看了他們的故事,我覺得它們是一群可愛、友好、善良、熱愛生活和音樂的美麗小精靈。我們應該保護動物,傷害了它們會就沒有生態平衡,保護樹木因為樹木是動物們的家園。

追蹤小讀後感(三)

我在圖書館借了兩本書,其中有一本叫《追蹤小綠人》,這是一本長篇童話小說,這本書我覺得很好看。

這本書是金波寫的,講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主人公的名字叫「小葉子」,小葉子在後院的大樹上意外發現了小綠人,可當小綠人看見小葉子是就消失了。當時是晚上,小葉子在唱歌,小葉子就想用歌聲被小綠人引出來。於是小葉子把同學叫到家裡,唱小葉子編的一首關於小綠人的歌,小葉子把聲音錄了下來。晚上,小葉子成功把小綠人引了出來,成了朋友。可是人們知道了小綠人的存在,因為某件事小綠人到了酒店之後,因為受不了煙味兒就躲在了花瓶里,變成了葉子。()這件事只有小葉子和她的爺爺知道。

這不單單是一本童話書,而是警戒人們環境需要治理的書。我在讀完這本書之後,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在很久以前,小綠人就和我們生活在一起,可是因為人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高,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就開始學會了吸菸,一開始還好,可人們又亂砍亂伐,後來小綠人就受不了,變成了葉子。

所以我們不能光為了生活質量的提高,而忽略了環境的變化,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身邊的環境,多種些樹,少丟一些垃圾袋,少抽菸,過低碳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