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聖誕頌歌讀後感

聖誕頌歌讀後感(一)

斯克魯齊在聖誕節的前夕,拒絕了愛心,回到了家後,碰到了已死七年他同伴馬利的鬼魂,他對斯克魯齊說:「你看見嗎?因為我活著的時候沒有善待他人,只想到自己,所以會為自己戴上了如此沉重的鎖鏈! 在四處飄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還有一線的希望,將會有三個幽靈來看你。」

第一個幽靈是過去,斯克魯齊看到了自己童年時候,他的妹妹來學校和他一起回家過聖誕節,做學徒時在老闆的家中舉行聖誕晚會,後來金錢取代了愛,未婚妻與他分手,有了幸福的家庭,他仍然孤單生活。

第二個幽靈是現在,他參加了外甥的聖誕晚會,玩「是與否」的遊戲,幽靈所到之處無不充滿了歡樂,原來聖誕就是祝福,就活動中分享快樂,不管是親朋好友或是仇敵惡人。

第三個幽靈是未來,他躺在床上,他擁有的一無所有,一個女僕甚至剝掉了他穿在身上內裳,他在被遺棄的石碑上讀到了自己我名字。

他改變了,他變得善良而慷慨,他樂於幫助人,並把以此快樂。

《聖誕頌歌》讓我感情到人性的本質,其實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童年總有那麼美好的愛,是自私自利把我們慢慢地腐蝕,人生一世赤祼祼的生赤祼祼的去,正像書中看到的未來,你做了善心中快樂,你做了惡事,像書中馬利,肩負沉重的鐵鏈,靈魂得不到安息。

《聖誕頌歌》讓我感悟到了聖誕的意義,如果把我們的春節加進一些聖誕節的互相關心,互相奉獻,互相祝賀,加進一些基督教的大愛,我們的春節將會更有意義! 如果世界上能有多些書中的幽靈,把那些自私自利的人們心靈轉變,我愛人人,人人愛我,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的美好,人們將永遠像在天堂里一樣歡樂。

讓《聖誕頌歌》永遠留在我們心裡!

聖誕頌歌讀後感(二)

我讀了世界著名文學家狄更斯的中篇小說《聖誕頌歌》

這部小說是專門寫鬼的,非常可怕,非常恐怖(但是,文章的作者說,願這個鬼,沒有人想要驅除它)小說中的主人公斯克虜騎經常被嚇得跪在地上哆嗦。

小說中的主人公斯克虜騎是個死不鬆手的吝嗇鬼,一個巧取豪奪,能搜善刮,貪得無厭的老黑心。他孤身一人,冷酷刻薄,他不許他的雇員在聖誕節休假,天氣再冷也不許雇員在爐火里加煤。他認為聖誕節是「胡鬧」。孩子們在聖誕節到他家獻唱聖誕歌曲,他拿起戒尺,動作極其迅猛的嚇跑了孩子。按照西方人的習慣,平安夜有慈善機構請求贊助,他一分沒給,還說了一大堆不中聽的話。

我想事先說明一下,主人公斯克虜騎所以是這樣的人,跟他從小生長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有關係。他的父親不太仁慈,曾經把它趕出家門。他孤零零的,他沒有朋友,可憐巴巴,他好像被人遺忘。少年的斯克虜騎害怕世人,他怕遭受世人苛刻的指責。這可能對他性格的形成有直接的關係。

已經死了7年的老搭檔馬力的鬼魂,聖誕前夜來到斯克虜騎的跟前,它的身體是透明的,腰間纏著多條鏈條,長長地拖在地上,鏈條的末端繫著銀櫃、鑰匙、掛鎖、帳簿、契據和鋼製的錢袋。馬利說:「我身上的這些鎖鏈是我在世時候自己鍛造的,是我自己把它繞在身上的。你身上的鎖鏈更長、更重。因為我已經離開7年了。在這7年裡,我沒有休息,沒有安寧,在不斷的悔恨中受盡苦楚。我今夜到你這裡來,是要警告你,你還有逃脫我這命運的一線機會和希望,這是我給你求來的。到我這裡的人都後悔生前沒有行善,只是現在想做好事也來不及了。馬利的鬼魂告訴斯克虜奇:「從今天開始,將有三個幽靈,在每天晚上的1點分別纏住你。」

半夜1點,第一個幽靈來了。它是「過去聖誕節之靈」。它帶著書中主人公看到了他孤獨、寂寞的童年,斯克虜騎哭了;他聽見他善良可愛的妹妹讓他回家;他聽見他的未婚女友要跟他解除婚約,原因是斯克虜騎只認錢。「過去之靈」又把他帶到了他小時候學徒的地方,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好,雇員們愉快的生活。決不像他自己。

又是一個半夜一點,第二個幽靈來了。它是「現在聖誕節之靈」

它帶著他看見了今天的平安夜,不管是男女老少都非常高興,大家互相關心,互相祝賀聖誕快樂!它(他)來到了他貧窮的雇員家,他們也是愉快的說笑;它(他)們來到他自己的外甥家,斯克虜騎聽見大家都說他的壞話,可又都祝他愉快!

第三天的半夜一點,第三個幽靈來了,它是「未來聖誕節之靈",幽靈讓他看見了自己的屍體,聽見了許多人在說他的壞話:」不近人情,」「老天對他的報應」,「刻薄的老死刮皮」,「臨死也沒有人管他」,斯克虜騎震驚了,他請求幽靈讓他看到哪怕是一點點對一個死人的惻隱之情。幽靈答應了,他看到了人們對待善良人死亡的情景。

通過三個幽靈的啟發,斯克虜騎變了,他看見世界的美好和人心的善良,他思考了這幾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他痛改前非。他走出家門,請求別人寬恕,他買了一個很大的火雞來到外甥家,他給雇員加薪,一起照顧他的家。他祝賀每一個人聖誕快樂。

人是可以變的。作者對善的無盡的潛力,始終抱定信心。

聖誕頌歌讀後感(三)

聖誕頌歌的主角是一個吝嗇,自私,刻薄的商號主私刻擼擠。聖誕節前夕,他已雇的合伙人馬菜的鬼魂出現,告訴私刻擼擠生前同樣自私自利,死後是如何追悔莫及。為了免得老朋友重蹈覆轍,將有三個聖誕樹鬼相繼來訪問分別是過去。現在。未來的鬼魂。過去的鬼魂帶領私刻擼擠回到了過去親眼的家,看到了他自己的天真純樸;尚有一顆赤子之心的童年。現在的鬼魂帶領私刻擼擠去他的窮苦辦事員的家,如何充滿歡樂的節日氣氛。最後,未來的鬼魂讓他看到他死後是怎樣一副淒涼的情景。私刻擼擠終於淚流滿面,心情激動(),徹底感悟了人生真諦和處世之道,他在一夜之間變成了一個寬厚仁慈。樂於行善的人。他慷慨的捐贈一筆錢給他曾經拒絕的慈善事業。又趕緊買了一隻特大的火雞給辦事員,並親自參加他們的聖誕節家宴他還決定給他增加薪水。

通過主人公的改變我感覺到做人不能自私要懷有仁愛之心,別人有需要能要幫助別人有需要就要幫助別人比如:乘車要給有需要的人讓座,給山區的小朋友捐贈一份愛心,同學忘帶文具要借他。

做人不能自私,要有愛心、同情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