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聰明的阿凡提讀後感

聰明的阿凡提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阿凡提的故事》這本書裡面主要講了一位名叫阿凡提的很有智慧的人用自己的計謀耍了許許多多的國王和大臣,得到了百姓們的讚美和稱讚,也很有名氣。這本書中也有許許多多的小故事,我就來給你們講三四個小故事吧。有一個故事叫做月光和井水,裡面講了在一個冬天的夜裡,皇帝蓋了四十層被子還冷,叫來了阿凡提,說只要阿凡提光著身子在院子裡呆上一夜,就給他一百元寶,阿凡提在院子裡推石滾子,不但不冷還熱了一身汗,皇帝醒來就說昨天有月亮很暖和,所以沒有給阿凡提那一百元寶,有一天皇帝出去打獵,渴得不行,就去找阿凡提家要水喝,阿凡提叫皇帝看著井水,皇帝問阿凡提:「你叫我看著井水就不渴了嗎?」阿凡提便回答道:「陛下,月光照在人的身上,可以讓人覺得很暖和,那麼您看著井水,也可以讓您解渴呀。」跟皇帝一起打獵的大臣們還有隨從們無話可說,熱皇帝就像嘴裡面塞滿了泥,頓時目瞪口呆,半句話也說不出來,而阿凡提卻有點得意。我雖然只講啦一個關於阿凡提的故事,但是我覺得這是最可以體現出阿凡提很有智慧的一篇啦,阿凡提用了『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的方法對付了皇帝。

聰明的阿凡提讀後感(二)

寒假到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叫阿凡提的故事書,啊,以前在電視上看過的卡通片呀,我好喜歡,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我每天都翻看這本書,當看到只有勞動才能換回果實的故事時,深深的把我給觸動了,是阿凡提有四個兒子,他們都非常的不愛勞動,只想著等阿凡提死後留下的遺產分給他們,所以他們什麼活也不乾,整天呆在家裡,於是阿凡提想了個辦法,就分別對四個兒子說,我的珠寶埋在一棵樹下了,等我死了,你們一定要先把樹澆水,等產下果實了珠寶就會出來了,不久阿凡提去世了,他們四個兒子就急急忙忙的去找各自的樹去澆水,然後就把樹給拔了出來,可是樹下什麼也沒有,只剩下最後一棵樹了,找到了一塊石頭,石頭上面寫著,要用自己的勞動換來果實。

媽媽常常讓我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好,我就是懶不去弄,有時媽媽弄的不對了,我上學要用的她沒有給我帶,我就好後悔,為何自己不弄呢,看了這篇文章,我就知道了要用自己的勞動才能換來果實的。

聰明的阿凡提讀後感(三)

提起阿凡提,可謂眾人皆知,他是一個聰明、勇敢、善良、正義的人。他和他那頭小毛驢的形象刻畫在了人的心目中。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阿凡提的幽默小故事。

古代時的皇上很壞,對老百姓不好,老百姓因怕被砍()頭,所以不敢說皇上的壞話。但是阿凡提不怕,他天天說。皇上知道了十分生氣。便問他:「我問你個問題,如果答不出,我就殺了你!」:「天上有多少星星?」阿凡提說:「和你的鬍子一樣多,和我的毛驢尾巴一樣多。」皇上聽了很生氣,就要殺了他。阿凡提又說:「我知道您哪一天死。」「你比我晚死一天。」「我今天要是死了,明天您就死了。」皇上很害怕,便給了他許多金銀財寶。

聽了這個故事,大家是否很開心呢?如果大家想要成為阿凡提那樣的人,那麼,就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