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員工跑起來讀後感

讓員工跑起來讀後感(一)

每個人多數時間都是生活在一個團隊中,尤其是上班一族,在工作中,總會和各種角色的人打交道,有自己的上司、上司的上司、自己的下屬、客戶、同事等等,那麼,就有一個問題了,怎麼讓周圍的人都開心地配合我的工作呢?回答這個問題也許只要兩個字即可,「激勵」。即使沒有在團體中,把「激勵」用在自己身上也同樣重要。有一些「激勵」相關理論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激勵」。

馬斯洛需求理論。這個是最出名的,很多人知道,最著名例子的就是把《西遊記》中的人物與這個理論中的五層需求結構相對應。豬八戒處於生理需要的層次,所以他偷懶;沙僧處於安全需要的層次,所以他撮合,希望和為貴;白龍馬處於社會需要(歸屬和愛需要)的層次,所以他沉默,無聞;唐僧處於尊重需要的層次,所以他有時哭啼,不過是為了獲得大家的尊重;孫悟空處於自我實現需要的層次,所以他才拚命。所以,對於處在不同需要層次所表現的行為差別是很大的,也就是在激勵時,對於不需要層次需要採取不同的方式方法。要想激勵豬八戒,誇他罵他都沒用,要給他吃的才行;要想激勵孫悟空,給他吃的就沒什麼用了,要給他「畫餅」,讓他想信未來有多麼美好,他可以實現多麼大的成就才行。

赫茨伯格雙因素理論。這個我比較感興趣,兩個原因,一是簡單,二是它確實能解決我實際中的問題。這個理論基本的內容就是把所有能對員工做的激勵分成兩個部分:激勵因素、保健因素。保健因素,是那些做了無所謂,而沒做就會讓員工感到不滿意的做法,比如,工作不加班、除了工資還有五險一金等等;激勵因素,是那些沒做無所謂,而做了會讓員工感覺到滿意的做法,比如,發獎金、公費出遊等等。現實中,激勵因素和保健因素並不是一層不變的,在不同時期、不同環境,即使針對同一個人,這兩個因素也可能會發生轉變,所以,在運用這個理論分析解決現實中的問題時,一定要結合當時的環境來處理,這在心理學裡有一個術語:權變。

書中還提到了其它幾個和激勵相關的理論:X、Y理論,亞當斯公平的理論,羅森塔爾期望定律。這裡不一一說明了。

其實,激勵理論不只管理者會用到,就個人來說,了解了激勵理論也是好處多多。首先,知道自己不滿或滿意的究竟是什麼;其次,在知道了自己的需求後,可以暗示領導給予相應的激勵;最後,有一些事,是需要自己給自己一些激勵,比如,我在近幾月如果能很好地完成既定目標,就獎勵自己一台iMac,這樣即使在工作辛苦時也不會感覺太難受。借用書的一句話,無論哪種激勵模型,激勵者都要以人為本,尊重人性,尊重人格。

讓員工跑起來讀後感(二)

聽了李強老師的《如何讓員工跑起來》。他的精彩演講再一次為我們演繹了他的成功。我不得不佩服李強老師的理念,所以我也要跑起來。

俗話後所得好:「笨鳥先飛。「如果我們早上起來,每次都能細緻的整理一下今天的思緒,在做好今天需要的準備。那麼我們無形之中就在跑。如果每天都這樣做,那麼每一天的積累,就能使我們跑在別人前面,比別人更接近成功之道。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說是這麼簡單的道理,可又有誰能做到呢?這是由於我們都習慣於被動,沒有人特定的要求你時,我們往往就不會做,而正是這種一時的被動,靠別人拿著鞭子催著你跑,終究不會跑得很遠,而且這當中你又能得到什麼呢?那麼更不會自己去自發主動的爭取什麼,不是嗎?時間長了之後,我們就會忘記自己原來的初衷,漸漸地離成功之道遠去。

不光只是跑起來,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會給我們成功提供便捷。「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麼樣的人就會選擇什麼樣的朋友!如果你的身邊都是一些良師益友,那麼他們都將是指引你走上成功之道的領路人。所以交友須謹慎,不要因為身邊的損友而錯誤的指引了你人生路上的方向標。

跑起來吧,你已經領先別人了!主動跑起來吧!那麼你就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從西安子啊開始跑起來吧,那麼你已經離成功不遠了!

今天看了《讓你的員工跑起來》的視頻,感觸很深,人要有感恩的心,來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使他們讓我得到了成長,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視頻中,李強老師強調說:「讓你的員工跑起來」,為什麼要跑呢?怎麼跑起來呢?如今這個社會上的競爭是多麼的殘酷,()如果我們不前進那麼我們將一直在落後,只有不停的學習,不停地進步才能不被社會所淘汰,才能在社會上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席之地。

其次,需要使自己的員工跑起來,一起進步起來。怎麼跑呢?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正視自己的態度和能力,想要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就必須要正確認識自己,正視自己的態度和能力。想要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就必須要自己努力,要給自己加油,給自己信心。我能行我可以做到,擁有積極地工作心態,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結果才會讓人滿意。

需要形成一個公司與公司之間的攀比,更要形成員工與員工之間的競爭。這樣形成一個良性循環,公司和員工之間才能共同發展進步。才能讓自己和公司都不落後。

一個人如果在生活中總自怨自艾,沒有一點動力,怎麼可能有積極地心態去面對生活呢?所以一個人的自信心很重要,要積極地去告訴自己,讓自己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天的工作,在工作中不能夠盲目的以為我就是打工的,我只乾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與我無關,既然進入到一個企業,成為企業的一份子就要為企業考慮,把企業當稱自己的家,為這個家盡心盡力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所以,我們應該與公司與同事一起跑起來,一起進步一起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