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愛的讀後感

母愛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寫完作業,閒著沒事幹在那兒轉,媽媽見了說:「沒事不會看看書」於是我隨手拿了一本書。在書中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這篇文章叫作《母愛》。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極度缺少水源的沙漠裡。每人每天只有三斤水。有一頭老牛它渴極了,掙脫了韁繩,闖入了運水軍車的必經之路。它已不可思議的識別力真出了軍車,擋在路前。任主人把它抽得皮開肉綻都無濟於事。就這樣造成了堵車。最後,運水戰士從車上取下了半盆水給它。可是老牛並沒有喝以死抗爭來的水,而是仰天長?。這時,從沙灘後跑來一頭小牛。老牛慈愛的看著小牛把水喝完。然後還沒等主人催促它們慢慢的往回走去。

這頭憨厚的老牛為了自己的孩子拚死抗爭,只為求得一點水給自己的孩子解渴,而自己卻不忍心喝上哪怕是一小口水。由此我們可以懂得:母愛是所有母親共有的 ,它不分人或動物。母愛可以算得上是最高尚最無私的愛了,它只為付出不為索取。它如同雪中的炭火,讓我們感到溫暖,又如同雨中的雨傘,幫我們遮風擋雨,抵禦災難。

夏天母愛是小小的扇子,在我們身邊驅蚊趕蟲。

冬天母愛是暖暖的被子,為我們保暖,讓我們睡個好覺。

母愛是……

沒有母愛,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變得冷酷無情!

母愛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睜大眼睛,其實,每一句話,每一個舉動,都包含著母親對你的愛。

母愛的讀後感(二)

有一天,我在家裡漫不經心的翻看著一本書,突然,被其中一篇題為《母愛》的文章深深地吸引住了,於是便認真的閱讀起來。

文章很短,我很快就讀完了,然而我卻被它深深地打動了,讀了一遍又一遍,至今,我還清楚的記得這篇文章的內容。那是發生在一個小山村的真實故事:有一年,當地發生了嚴重的旱災,不少人和動物都渴死了。一天,一輛卡車路過此地,車上裝滿了水,這是要送到軍隊裡供軍人們喝的。突然,一頭母牛從山上沖了下來,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司機走下車,想要趕走母牛,可母牛十分倔強,死活也不肯讓開。這時,母牛的主人來了,他用鞭子不停抽打著母牛,母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可就是絲毫不退讓。最後司機只好從車子裡倒出一臉盆水,放在母牛身邊。母牛沒有急著低頭喝水,只聽它發出一聲沉悶的叫聲,這聲音在山谷里迴響著。這時從山上跑下來一頭小牛,應該是它的孩子吧。見到母牛身旁的水,小牛馬上喝起水來,母牛在一旁慈愛的看著小牛,自己一口也不捨得喝,直到小牛喝完,母子倆才消失在山谷里。

這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啊!是呀,在我們的生活中,父母時時刻刻關愛著我們,把好的全留給我們,全心全意地為我們付出,但我們卻忽略了他們的愛。有時,父母不能滿足我們所有的要求,而我們還對他們亂發脾氣。

其實,我們應該多理解父母,反過來想一想,我們什麼時候又滿足過父母的要求呢?從小到大,都是父母在為我們操勞,現在我們長大了,也該更多的為父母付出一些,好好的孝敬自己的父母,讓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晚年。

我想對我的父母說:「爸爸媽媽,謝謝您們,我愛您們!」

母愛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母愛》這篇文章,它講述了一頭老牛倔強地攔路索水,最後竟然被主人打得皮開肉綻,以此來換水給小牛喝。讀後不禁使我陷入了思索――這樣的母愛難道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嗎?

作為子女,我們常常感受到父母的愛,享受著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索取的是那樣的理所當然。接受的是那樣的心安理得。

讀完這則故事,我感慨萬分。是啊!愛孩子、為了孩子,不管是()動物還是我們人類,每一位母親都是這樣。然而,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感情是永遠不能平衡的,畢竟我們對父母付出的實在太少了,但父母對我們仍是滿懷期待。

在我成長的每一天,媽媽總是忙忙碌碌,每天給我喝熱的牛奶,為我煎最愛吃的荷包蛋,為我整理房間,陪我做作業,有不對不懂的地方,媽媽總是耐心地為我講解,可是我卻不認真聽,我對不起她。在這裡,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

以後的日子裡,我要給媽媽多一點關愛,為媽媽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務,當媽媽再為我熱牛奶的時候,我一定告訴媽媽,我是多麼地感激她和愛她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