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20字

西遊記讀後感20字(一)

《西遊記》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我與其的接觸,原來僅是在電視劇中,而直至看完了這厚厚兩本書,我才對其有了深深的感觸。

孫悟空的英勇大膽,豬八戒雖然好吃懶惰,但他也很善良,沙僧忠誠可靠,唐僧心地善良、真誠熱心,一心向佛。他們師徒四人,一起走過了九九八十一難,堅持不懈,將一個個困難踏於腳下,終於取得了真經,獲得了成功。曾看電視劇《西遊記》的我從未看過這個故事的結局,不知道他們終會堅持到多久,直至拿起書,跟著師徒四人的腳步,我才看見了那個令人歡喜的圓滿結局。

讀了《西遊記》,我才徹底領悟堅持的真理與原因。我們是向著目標,向著那道光前進的——堅持,不愧又被稱為「勝利」。

西遊記讀後感20字(二)

孫悟空也許是這一部經典名著中最會感恩的人物了,它雖然只是一隻石猴,但卻能俯無愧於天,仰無憾於地。為求長生,它走名山,訪大川,拜師學藝,終於在菩提老祖處習得七十二變化,得長生不老之術。後來只因貪圖炫耀自己本領。被師父逐出師門。在臨走時磕三個頭,以報師恩。以後雖三番四次經歷磨難,也遵師命不說出師父之名。後大鬧天宮,只為報天庭羞辱之仇。被佛祖壓於五行山下五百年。遇唐三藏救助,逃出生天,為報大恩,它保護唐三藏西天取經。雖有頑性,但忠心不改,歷次遭貶,卻又重新回到唐三藏身邊。當唐三藏遇到危險,而自己又無能為力時,它走三山,訪四海,遍尋各路神仙,直到救出師父。其心可彰日日,其情可動天地。師徒二人雖有離隙,卻始終不離不棄,終成大果。它的忠心可見一斑。

西遊記讀後感20字(三)

讀完整部《西遊記》,我滿腦儘是孫悟空的感恩之情,細細想來,父母不就是自己的師父,而我不就是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孫猴子嗎?父母生我養我,不正是師父助悟空脫離苦海嗎?細細想來,父母的每一次幫助都是一份愛,助我成功。每一次的幫助都是發自肺腑的,每一次的提醒都是源自內心的。我也才曾有幾分感激,但更多的是認為這只是他們應該做的,很少真正的感恩,但小時候的有些事令我今生難忘。

西遊記讀後感20字(四)

吳承恩先生寫的小說《西遊記》,我們耳熟能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書裡有生動有趣的文字,個性鮮明的人物,使我記憶猶新,從小就對它百看不厭,愛不釋手。

孫悟空是《西遊記》裡主人公,是個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有著大英雄的不凡氣度,也有愛聽恭維話的缺點。他機智勇敢又詼諧好鬧,而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敢斗。敢與玉皇大帝斗,叫響了「齊天大聖」的美名;敢與妖魔鬼怪斗,火眼金睛決不放過一個妖魔;敢與一切困難斗,決不退縮低頭。這就是孫悟空,一個光彩奪目的神話英雄。

西遊記讀後感20字(五)

今年寒假,我拜讀了吳承恩寫的小說《西遊記》,它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

這本書主要講了唐僧在西天取經的路上收了三個徒弟,保護他去西天取經,在取經的路上,他們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難,但師徒四人都能想方設法、齊心協力度過,最終取得真經的故事。

西遊記讀後感20字(六)

《西遊記》中,我喜歡大鬧蟠()桃盛會、高老莊捉妖、齊聚流沙河、三打白骨精這幾個故事。

其中,我最喜歡《三打白骨精》,白骨精第一次變成一個小姑娘,第二次變成老太婆,第三次變成一個老頭兒來害唐僧,但都被孫悟空識破了,他掄起金箍棒就打,前兩回白骨精化作一縷輕煙逃走了,第三回卻被孫悟空一棒打死。唐僧誤以為孫悟空是濫殺無辜的人,就把他趕走了。後來,唐僧知道自己冤枉了悟空,師徒二人最終重歸於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