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350字

西遊記讀後感350字(一)

我讀了西遊記這本書,西遊記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告訴我,做人要互相信任,就像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因為唐僧不分好壞,把悟空敢走,所以導致白骨精有機可乘,所以人要互相信任,這樣,才能共同面對身邊的種種困難,我還懂得了許多道理,比如說,唐僧趕孫悟空走的時候,豬八戒不但不在唐僧面前說好話,反而火上加油的盡說一些話,老想讓孫悟空走,所以我懂得了朋友之間要多互相關心。

孫悟空任勞任怨的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每次孫悟空去化栽的時候都再三的告訴豬八戒,和沙和尚要保護好師傅,所以,我從西遊記裡面學到了不少,他們每次都勇敢的戰鬥,拚死保護唐僧到西天取經,每次都想盡辦法,可是是到最後,唐僧還不是被救了出來了嗎?所以朋友之間互相信任,互相關心,互相團結,只有互相團結,才能面對這那麼多的,那麼驚險的困難。

西遊記讀後感350字(二)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寫的是:孫悟空和他的兩個徒弟助唐僧拜佛求經的故事。吳承恩的《西遊記》,雖然仍以唐僧取經的事為線索,但卻以神猴孫悟空為主角,整部小說充滿了敢闖敢拼的大無畏精神。我個人比較喜歡孫悟空,因為他有七十二般變化,在途中,大顯神通。但,書中不管是七十二變的孫悟空,還是貪吃的豬八戒,還是各顯神通的妖魔鬼怪,在我們這些孩子眼裡都是如此親切,如此可信,如此活靈活現。

我覺得這本書對我有許多幫助和啟發,它極大地激發了我們的想像力。還告訴我們永不放棄,奮力到底,堅持就是勝利。

西遊記讀後感350字(三)

西遊記是我國文學史上成就最高的一部浪漫主義神魔古典章回體小說,是中國古典四大文學名著之一,一直深受世界人民的喜愛,我也喜歡看。

西遊記講述了孫悟空歸依佛門,與豬八戒,沙僧一起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精彩的驚險的故事。一路上師徒四人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戰勝了各路妖魔鬼怪,最後終於取得了真經,也修成了正果。其中,孫悟空大鬧天宮,師徒四人翻越火焰山,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等故事早已家喻戶曉,是一本好小說。

我讀的西遊記將原著中的主要故事用淺顯生動的語言娓娓道來。其中不僅保留了原著的精髓,而且文字更加通俗和凝練再現了師徒四人取經路上的艱難險阻,以及他們堅忍不拔的鬥爭過程。製作精美的插圖會把小而精的故事再帶上另一個層次,把我們帶入故事的場景中,如身臨其境。為了方便小讀者對故事的閱讀和理解,這本書還有注釋。

西遊記真是一本無與倫比的好書啊!

西遊記讀後感350字(四)

《西遊記》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我慕名看了這本書。()其作者吳承恩,字汝忠,號射陽仙人,約生活在公元1500—1582年間。

《西遊記》一書中,師徒四人在崎嶇漫長的西方取經途中經歷的千難萬險,西行途中,師徒四人克服了妖魔鬼怪所設的八十一道難關,最終取得了真經,修得正果。他們靠的是團結友愛,堅持不懈,真不愧為「習性十萬里,方取真經三萬卷。歷經八十一難,終留芳名五千年。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三打白骨精」那一回合。唐僧一行人來到了一座多逢樹木,少見人煙去出的山。孫悟空見南山一片紅,認為那是山桃便去那裡化緣,白骨精趁機變成了花容月貌的女子,去欺騙唐僧,孫悟空及時回來,趕走白骨精,隨後終於打死了白骨精,可豬八戒貪吃心切,於是說孫悟空連打三個好人。唐僧便一氣之下立下字據,與孫悟空斷絕了師徒關係。真是「屍魔三戲唐三藏,聖僧恨逐美猴王」。

當然我在學習上也應該要像他們一樣堅持不懈,腳踏實地,團結友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