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西遊記讀後感

作文西遊記讀後感(一)

在暑假中,我重溫了《西遊記》這本書,這本書中的神話人物讓我沉浸在美妙而傳奇的故事情節中,不由得浮想聯翩。

孫悟空對自己的師傅非常忠誠,有一次唐僧誤會了孫悟空,要趕走他,孫悟空臨走時給唐僧磕頭,唐僧扭過頭去不看,孫悟空就變了一圈猴子給唐僧磕頭。走後他去了觀音菩薩那,沙師弟在唐僧遇險後去找菩薩,當孫悟空得知後又立馬回到了凡間救出唐僧,和他們一起去取經。在機智勇敢的猴哥,胖嘟嘟的豬老二和憨厚的沙師弟的陪同下唐僧取得真經,普度眾生。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深深地意識到,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困難與磨難只要我們團結一心,不怕困難,不像豬老二似的老喊著散夥,我們就可以像孫悟空除怪似的除掉困難。還有就是看人不能看表面,在西遊記中有許多妖怪扮成人惹得唐僧的同情,唐僧還真就相信了,可孫悟空用火眼金睛識破了他們,就想訓它們,唐僧卻念緊箍咒,並趕走了孫悟空。我有時真覺得唐僧真笨。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正是如此嗎,有一些壞人裝成好人的樣子騙取錢財,我們應該善於分辨人的好壞,練就一套我們自己的火眼金睛。《西遊記》不僅故事情節好看有趣,還蘊涵著一個道理,把它稱作是《四大名著》之一簡直就當之無愧。

作文西遊記讀後感(二)

媽媽給我買了幾本書,其中就有一本是《西遊記》,這是我第一次 讀這本重重的《西遊記》,心裡有了不少的感觸。

第一感觸,我覺得孫悟空很厲害,非常的機靈,也非常的忠心,很會打架,可以72變換;唐僧非常的善良、樸實而又顯得仁慈,但太柔弱了,一下子就被捉住了;豬八戒像一隻懶「蟲」是一隻傻呆呆的東西,好吃懶做,而沙和尚則對師傅很好,很老實的印象,雖然不厲害,但是我很喜歡他。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神話故事。這一路上,他們翻火焰山、打白骨精,歷經了千難萬險,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妖魔鬼怪的阻撓,終於取到了真經成了仙。這本書通過這些故事,體現出孫悟空不達目的不罷休的追求精神。這個故事深刻地告訴了我們正義是一定會戰勝邪惡的,因為真理永遠存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不達目的不罷休,絕對不能氣餒,這種精神正是我們青少年所需要的。而且,好吃懶做也是不行的,只有機智靈敏、英勇果斷才能事半功倍。任何事一開始總是非常艱難的,但只要能樹立信心和勇氣,經過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證了一句老話:萬事開頭難。一開始只要堅持住了,經過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後,成功一定是歸你所有的!

我們在學習時,或者在生活中不應該遇到一點挫折和困難就放棄,挫折和困難是可以克服的,開動腦筋,通過自己的努力,那一定就能取得進步和成功!

作文西遊記讀後感(三)

每當我翻開《西遊記》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

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讀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時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有人喜歡它瑰麗的整體形象;有人喜歡它活潑詼諧的對話旁白;有人還研究它的歷史背景、社會現象。但在我看來,他那曲折的情節中暗藏著人們渴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自由。

在經歷了日復一日個性受約束的日子,廿一世紀的人們都格外嚮往自由,嚮往那個自由的化身:孫悟空。孫悟空破土而出,「不伏麒麟轄,不服鳳凰管,又不服人間王位所約束」,闖龍宮,鬧冥司,自花果山上目在稱王。可以說已經達到人性擺脫一切束縛,徹底自由的狀態。孫悟空其實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品質中最突出的就是嚮往自由,他始終在追求自由,它的一切鬥爭也是為了爭取自由。這樣一個鮮活的形象給予了讀者一種追求自由,追逐自由的力量和勇氣。然而,每個人都明白,在現在,即使是將來,完全的自由終究是不可能的,人始終要受到這般那般的約束。儘管包圍著我們的是個受約束的世界,但我們可以讓內心儘量變得廣闊而幽深,讓它能夠無邊無際、包容天地。

然而,目前社會上還有許多人被一些價()值不大的東西所束縛,卻自得其樂,還覺得很滿足。經過幾百年的探索和發展,人們對物質需求已不再迫切,但對於精神自由的需求卻無端被抹殺了。總之,我認為現代人最缺乏的就是一種開闊進取,尋找最大自由的精神。

在厲盡時間錘鍊的《西遊記》中,竟深深蘊含著新世紀人們最渴望的自由精神……我更明白為什麼它能夠傳承至今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