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爸的燈塔讀後感

爸爸的燈塔讀後感(一)

今天讀了《爸爸的燈塔》這本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燈塔」這篇文章,讀後感觸很深。

故事主要講的是小主人公的爸爸是一名建築師,體格健壯,對孩子和藹可親,就像是小主人公的好朋友,爸爸自幼喜歡燈塔,他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親自設計出一座燈塔。這一天終於來臨了,經過努力,爸爸終於設計出了一座新的、完美的燈塔代替了象貝島的舊燈塔,小主人公深深地為自己的爸爸自豪,覺得爸爸就是他們生活中的燈塔,高高大大,永遠矗立在那。就在全家人其樂融融、快樂無比的時候,命運卻跟他們開了個大玩笑,爸爸為了搶救工地上的工人不幸受傷了,醫生竭盡全力才挽回了爸爸的生命,但從此以後爸爸只能與輪椅為伴,而且不會說話又失去了記憶!

這真是一場災難,小主人公與他的媽媽雖然很傷心,但還是決定要像以前一樣快樂的生活,但無論他們如何努力,爸爸的健康和記憶力還是沒有恢復,他們沒有氣餒,還是堅強的像以前一樣對爸爸笑、和爸爸說話,他們努力使生活和以前一樣。

「燈塔」是這本書的四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因為它告訴我一個深刻的道理:什麼是燈塔?燈塔就是在茫茫大海中給迷航的船隻指引正確方向的,有了燈塔的指引,船隻才不會迷航、不會觸礁。而人的一生,一定要有正確的目標和追求,這個目標和追求就好比燈塔一樣,會引導我們的人生之船朝正確的方向行駛,不會迷航、不會觸礁。

書的結尾尤其令我印象深刻。是啊,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一座很好的燈塔,照亮別人的心,為迷失人生方向的人指路!就像小主人公所說:「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燈塔。我可以是一座很好的小小燈塔。」

爸爸的燈塔讀後感(二)

爸爸的燈塔?為什麼是「爸爸」的燈塔呢?當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它。書中的爸爸是一個愛運動、身體強壯的建築師,爸爸能造出各種各樣高大建築物,爸爸手很靈巧,能用木頭造出汽車、輪船等等。「他把木頭小汽車和遠洋輪船都漆成橘黃色,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他從來都知道。」爸爸的心中有一個夢想,他想建出一座由自己設計的燈塔。為此,爸爸畫了很多的燈塔。「這些燈塔有的像古堡,有的像火箭,有的像海螺,有的像一條騰空的飛魚。」爸爸把他的夢想都畫在了紙上,也畫在了他的心裡。「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座燈塔是爸爸設計的。」果真有一天爸爸受邀擔任了一座名叫象貝小島上燈塔的總設計師,建起了一座燈塔。「我的爸爸,他也像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那樣了不起!面對燈塔,我感受到一股力量。」爸爸繼續他的建築之旅,可是有一天悲劇發生了,有工人在施工中操作不當引起危情,爸爸上去救他們,結果受了重傷,右手幾乎沒有了知覺,記憶也出了問題。不過「我」和媽媽沒有放棄爸爸。「我想以前爸爸是我的燈塔照看著我,那麼現在我就是爸爸的燈塔了。」

《爸爸的燈塔》看完了,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叫「爸爸」的燈塔了。書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爸爸媽媽和女兒之間的深厚親情。在女兒心中爸爸永遠是那個有力量的、威武的,像燈塔般挺拔的爸爸。

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燈塔。

我可以是一座很好的小小燈塔。

爸爸的燈塔讀後感(三)

《爸爸的燈塔》這篇文章中的爸爸是一名工程師。他有的時候也會像一個小孩子,有一次爸爸偷偷把我的遙控飛機拿去玩,飛機在天上自由的飛,但是卻沒有回來,爸爸在我面前羞愧得像一個小孩子,跟我說對不起,我也能理解爸爸,所以並沒有責怪他。()

他會設計高大的建築,他自己已經作出了很多用木頭做的東西例如小汽車,輪船、他也會做各種各樣的迷你紙房子等,但是這些物品還不是他的願望,他最大願望就是能設計一座燈塔,終於有一天,他的願望終於實現了。但是也付出了很多心血:為了能製造出文中他心目中的燈塔,他在紙上畫滿了奇形怪狀各種燈塔,這些燈塔有的像塔。有的像箭。有點像螺,最後他終於製造出了他心目中的燈塔,在建燈塔的過程中,危險也是不可避免的,就在他們建燈塔的過程中,悲劇發生了,因工人操作不當,爸爸上去救他們,結果自己身受重傷,右手不能動幾乎失去知覺,記憶也出了些問題,爸爸躺在床上,但是我和媽媽並沒有因為爸爸什麼事都做不了就不管爸爸,而我和媽媽確是在爸爸身邊,細心的照料他,以前爸爸是我的燈塔,現在,我要變成爸爸的燈塔。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也向我們說明了,文中的爸爸,是一個有毅力,有夢想,可以和小孩子融為一體的偉大的爸爸,文章作者說:以前爸爸是我的燈塔,可想而知,以前他的爸爸,是非常照顧我並且,很愛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