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植物會說話的讀後感

植物會說話的讀後感(一)

《植物會說話》的作者是徐麗紅,主要講了植物的習性和特點。

我認為寫的最精彩的一段話是鬱鬱蔥蔥的大樹,嬌艷美麗的花朵,堅韌頑強的小草,金光燦燦的莊稼。我們的地球就是一個植物世界。

通過閱讀,我最想說:「翻開這本書,就好像走進了植物的王國。我與它們聊天、玩耍。從它們身上我學到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就如,怎麼樣分辯月季和玫瑰。月季的刺粗而彎曲,玫瑰的刺又密又多;月季的花朵較大,玫瑰的葉片表面有皺褶。我還知道了為什麼向日葵總是向著太陽的原因。那時因為植物都有一種生長素的東西,而這個東西是十分「膽小」,它很怕光。向日葵的生長素就長在背光的側面。所以,向日葵老是對著太陽。」

所以我十分建議你們看這本書。

植物會說話的讀後感(二)

看了《趣味植物》這本書,我更加喜歡大自然。

人們食物中毒,或是煤氣中毒,自然界有一種解毒的植物。木槿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毒,淨化空氣。夾竹桃可以吸收煙霧,也能吸去灰塵。這些植物雖然可以解毒,但它本身也有毒,如果吃了它的花朵、葉子、果實也會中毒。

有一種長壽樹叫龍血樹,傳說龍和大象打架,龍流下的血滴在地上,後來長出了樹,因此而得名。龍血樹存活8千多年,幾百年才能長成,開一次花也要幾十年。樹的紅色的汁可以治療筋骨,人死了將汁塗在身上就不會腐爛。史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它有一百多斤重。雖然它花很美,()但卻很臭,蜜蜂聞到花香才會采,而它是臭的只有蒼蠅最愛。

稀奇的植物很多,方塊樹割下來可以直接當桌子,野人參長大像一個白胖的嬰兒,滾草沒有了水就會滾到有水的地方紮根,玉米被蟲子咬的時候也會叫……

以後,我也要去探究大自然的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