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一)

草房子寫了一個鄉下小孩桑桑國小六年生活的故事,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與了一連串看似簡單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癖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慘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著,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朔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裡。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讀了這本書我學到了要樂於助人,學會感恩,幫助別人。文中寫到了桑桑摘禿鶴的帽子,而生氣,但是桑桑在做錯事後會像禿鶴道歉,知錯就改。

這本書還教育了我許多的道理,告訴我友誼是最重要的,還教育了我其實爸爸媽媽都愛我們,我們不應該在然他們擔心。傷心了,你看細馬的邱二媽和邱二爸最後還是沒捨得讓他走,桑桑在生病的這段日子裡,他的爸爸帶他四處求醫,是那麼的辛苦,還長出了許多密密痲痲的白頭髮。這本書告示我們友誼是最重要的,我們要想文中學習他們的品質。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二)

這天,我讀了一本書:《草房子》。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桑桑住在一個名為油痲地的小村子裡,善良,有愛心,也喜歡做出一些誇張的事,還喜歡做惡作劇,但在國小六年的生活中,在同學間天真的情意中,他明白了善良,堅強,……,也經歷過生死的離別。童年不只是有歡樂,桑桑也曾體會過痛苦和絕望。他得了一種病,難以治癒,他和他爸爸走遍了大大小小的醫院與診所,吃遍了無數的苦藥與偏方。最終戰勝了病魔。在這苦悶的幾個月里,桑桑變得懂事了、堅強了,同時也不那麼看重名利與得失。老師給了他活下去的希望,於是他終於堅強地活了下去。都說只有經歷過生死的掙扎,才會更珍惜生命中的點滴,桑桑就是這樣。

它魔力般吸引著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國小、那讓人感動的故事。油痲地的老師,對孩子們好像是與朋友相處,無話不說。油痲地的學生,這些鄉村孩子開朗、可愛,油痲地農民的樸實善良,讓我學到了在城市中的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我被他們所感動。

在人世間,哪裡都有真情,在草房子著本書中,我體會到了同學見的真情,父子間的真情,師生間的真情,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另人落淚的真情。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三)

隨著九月的到來,我們的共讀書上草房子。讀了一半是關於一個油痲地國小的故事,其中有:淘氣的桑桑、清純的紙月、堅強的杜小康、秦大奶奶、柳柳、細馬等,二十幾個人物。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桑桑,淘氣異想天開的他,將家中的碗櫃裡的碗碟之類的東西通通收拾出來,扔到牆角里,然後將這些碗櫃抬出來,根據他想想的一個高級的鴿籠的樣子。

桑桑也從不在別人面前丟臉,第四十三頁的他,桑桑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撒尿,但桑桑不能撒尿,因為他想到自己如果要撒尿就必需要經過紙月的房間,他只好忍著,這一點桑桑很喜歡紙月

我也非常喜歡紙月,第三十頁,就是對紙月的描寫。「白鴿在天上盤旋著,當時正有著秋天最好的……滑翔或作集體性的付沖、把高或穿梭。這段話把紙月描寫的如鴿子般的美麗。

桑桑原來是非常淘氣的孩子,在他上六年級學期,()他得了鼠瘡,然而他不向命運低頭,在他心裡忍著。經過爸爸的堅持努力,桑桑終於找到名醫,把他的鼠瘡治好。

然桑桑得後,他懂的了生命的寶貴。當我們面對生命,一定要珍惜,珍惜時間,懂的珍惜友誼,珍惜身邊的很一個朋友。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四)

《草房子》是曹文軒寫的純美長篇小說,故事講的是油痲地國小校長的兒子桑桑在國小六年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小學生活。書裡講了蔣一輪與白雀的真情故事,講了秦大奶奶捨己救人的故事,講了出身紅門的杜小康,還講了桑桑在得鼠瘡時,溫幼菊的安慰和鼓勵讓他得到了生命的希望。

讀完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的是杜小康那兩章。杜小康出身紅門,是油痲地的首富,跟別的孩子與眾不同。但上回他的父親杜雍和醉酒跌船受傷後,便只好停了學。懂事的他並沒有哭喪著臉,悶悶不樂。而是主動幫父母維持生活,他用桑桑賣鴿子給他的錢在學校擺了個小攤,生意很好,他也忘不了和父親在蘆葦叢里的那段時期。杜小康的故事告訴我們:不管情況多麼惡劣,只要有勇氣和信心,就能有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