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朝花夕拾有感300字

讀朝花夕拾有感300字(一)

《朝花夕拾》中的《二十四孝圖》,也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原本培養孩子孝心的《二十四孝圖》,竟然在孩子心中留下可怕的陰影,使其覺得「白髮的祖母,是和我不兩立的人」!嗚呼,封建禮教毒害少年,何其之深!

《二十四孝圖》,和《風箏》(《吶喊》魯迅)所想表達的實際大同小異,這可以說是舊中國教育制度上的欠缺,但是,這難道不是中國的弱點所在嗎!

讀朝花夕拾有感300字(二)

魯迅先生,是我們「民族的脊樑」,以筆作槍,字字擲地有聲,這本《朝花夕拾,雖是回憶性的散文集子,但絲毫不改其風貌,對於作品中所指出的舊中國的弊端,我看過後猶觸目驚心,一面慶幸自己出生在了祖國富強的年代,一面又下定決心,盡我所能不讓悲劇重演。

在過往的日子裡,我們偉大的祖國,有著太多屈辱的歷史,而如今,()在祖國繁榮富強的今天,身為未來棟樑的我們,怎能不為了中國而去努力呢?從《朝花夕拾》中,我驚見自己的影子,那麼單薄,那麼堅定的影子!

魯迅先生,中國正在崛起!

讀朝花夕拾有感300字(三)

《朝花夕拾》是魯迅追懷青少年時代的往事而作的。書中了他對童年生活的回憶和對師友的誠摯的懷念,又真實地描寫了戊戌政變和辛亥革命前後作者所經歷的生活種種——從農村到城鎮,從家庭到社會,從中國到日本,每一篇都生動的反映了那個時代的社會生活一角。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處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最喜歡的也是給我影象最深的是《藤野先生》和《范愛農》,這兩篇文章寫的是魯迅對師友的懷念。

藤野先生是魯迅的師,他對魯迅甚為關心。藤野先生在生活上不大講究,但為人卻很誠懇,公正,對學生誨人不倦,對研究一絲不苟,對學術更是有著超越國界的博大胸懷。

讀朝花夕拾有感300字(四)

女兒在書桌上放著這本《朝花夕拾》,順手我拿起,又再次拜讀了魯迅先生所著的散文集《朝花夕拾》。魯迅的文筆綿密細膩、真摯感人,猶如小橋流水,沁人心脾,再讀魯迅的文章,使人浮想聯翩,回味無窮,我看著,陷入了沉思。我喜歡在有空時回憶往事,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在迷人和暈眩之中,我仿佛又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一個個生動的畫面,一件件永難忘懷的事情,一張張親切、熟悉的面孔,這一切構成了我整個童年時代的回憶。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許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親切,充滿激情。魯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著,回想童年中使我整個放鬆了下來,將現在的一切煩惱拋之腦後,沉浸與其中。如今作為老師的我,想想自己,看看學生,是多麼熟悉,此時心中燃起了一種幸福,整天與學生在一起,仿佛自己還是年輕的,充滿著童趣的。許多記憶本已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悄然無聲地逝去,如今的確有種朝花夕拾的感覺。

讀朝花夕拾有感300字(五)

朝花夕拾原意為舊事重提,朝花如過去的記憶,夕拾如再次地想起,無比體現了作者對童年往事的留戀之情。

書中僅有十篇短小的文章,有對童年的嚮往、對老師的崇敬、對朋友逝去的悲痛,在寥寥數篇文章之中,盡顯了作者往日的喜怒哀樂,真實自然,貼近生活。

他,很平凡,卻在時時平凡中顯示他的不凡。孩提尋覓快樂,喜歡趕熱鬧,卻常常在心中思索,在不斷學習中領悟了人生的持之以恆,平凡地讀著書、讀著人、讀著物,卻有著不凡的想法。

他,思想敏捷,從少時至壯年時時如此,不畏恐懼,堅持著正義。少時喜歡玩樂,對著那種聚會甚感興趣,青年對學問的追求、對人生的追求有著新的開始。

帶露折花,作者無法瞬間化去心中的蕪雜,無法使他即刻幻化,仰看流雲飄過,在眼中只有一瞬。

拾起這一瞬,感慨萬千。(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