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150字

紅樓夢讀後感150字(一)

《紅樓夢》寫出了封建大家庭由盛而衰的必然過程,並且讓我們知道了那時貧與富的相差,人與人的地位懸殊,還有當時他們的婚姻自己做不了主,林黛玉就是為此而氣死吐血,而賈寶玉也因為林黛玉的死出家做和尚,真是令人感觸令人傷懷。

紅樓夢讀後感150字(二)

《紅樓夢》屬章回體長篇小說,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是一部中國未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小說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戀愛婚姻悲劇為故事中心,真實、生動地描寫了18世紀上半葉中國未期封建社會全部生活,是當時社會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代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紅樓夢》最令人驚嘆的藝術成就,主要表現在人物的塑造上,它創造了眾多個性鮮明內涵豐富的人物形象,但是我最喜歡的人物性格是「病西施」的林黛玉,她才華橫溢、生性孤傲、天真率直、蔑視功名權利的性格活靈活現躍然紙上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紅樓夢讀後感150字(三)

寒假裡,我閱讀了著名作家曹雪芹寫的《紅樓夢》。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高度藝術性的文學巨著,圍繞賈寶玉寫了一系列感人的故事。並且塑造出了許多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最吸引我的是這些人物的塑造。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本書的女主人公林黛玉。我不太喜歡她的性格。因為她多愁善感,而且小心眼,我喜歡活潑開朗的人。但是她及其富有寫作才華,作出來的詩詞簡直無法比喻,這一點實在令我為之佩服。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薛寶釵。她活潑、穩重、大方,是我最欣賞的性格。在林黛玉生病時,她還向林黛玉提出意見,告訴她藥方的不足之處,並把對林黛玉更好的藥材寄了過來。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女孩。

我還比較欣賞一個不起眼的角色--那就是劉姥姥。她雖然土生土長,是個粗俗的農民。但她十分有良心。以前在她自己家沒有錢花的時候,賈家幫助過她;等到賈家窮困潦倒時,算不上富裕的她卻能拔刀相助,是一個正直的人。

在閱讀《紅樓夢》時,常常有令人垂淚的時候。希望大家能親自體驗和享受美吧!

紅樓夢讀後感150字(四)

詩,是她美麗的靈魂,是她精神的寄託。每當讀到她的詩,總有振人肺腑的感覺,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像是一把尖銳鋒利的刀,深深地插入了讀者的心裡,讓人有至窒息的幻覺,只能不情願地放下書,讓自己慢慢地清醒過來。記得她的《葬花詞》:「依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花依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讀完後像是被萬箭穿心,肝腸寸斷般的陣痛。

她的淚,像涓涓細流一樣潺潺流動,匯聚成一泓清泉,演繹著她的悲劇。()雖然她的故事結束了,但是給我留下了萬千思念,合上書想要把這份內心的塵埃封住,但一閉上眼,那段應該被禁錮的傷感像塵埃一樣在空中飛揚、旋轉、舞動……

紅樓夢讀後感150字(五)

《紅樓夢》是一部中國封建社會末期的百科全書。小說以上層貴族社會為中心圖畫,極其真實、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封建社會末期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