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百年潮中國夢讀後感

百年潮中國夢讀後感(一)

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是習總書記的號召,將我們原本談論的話題一下拉到現實,並且鼓勵我們前進。而觀看《百年潮·中國夢》也使我對「中國夢」的理解更為深刻。

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鮮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反映了近現代以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美好夙願,進一步揭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路徑,指明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奮鬥目標,堅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注入了新的內涵,對於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有著深遠的意義。

偉大的中華文明五千多年來生生不息。從伏羲明道到精衛填海,從女媧補天到大禹治水;從始皇統一到漢唐盛世,從富庶大宋到繁華明代;勤勞的華夏子孫向世界展現中國智慧,中國精神。我們擁有著物華天寶的「天朝上國」,讓世人欽慕、萬國敬仰。但只沉迷當下不進取,不奮鬥,狂妄自大便會喪失所擁有的一切,歷史給了我們多麼現實的教訓,我們也不能再渾渾噩噩的去面世,只有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才會有發展,才會有進步,所以當時中國共產黨發現了存在的問題,領導我們發現問題,運用正確的思想結合中國的實際,真正解決當時的疾苦,從而解放了新中國,解救了困境中的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歲月長河將我們從剛剛的興起帶到現在的強大,所以面對的問題也從一開始的簡單到現在的複雜化,所以中國夢的提出也正好符合當下的要求。

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只有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大的中國。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國夢。

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遙遠,甚至也不像甲子前可望而不可即,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百年潮中國夢讀後感(二)

夢想是一個人對於幸福的希望,夢想是一個民族對於未來的憧憬,夢想是一個國家對於發展的期盼。習近平總書記為13億中國人描繪了一幅的「中國夢」的波瀾壯闊的願景:「何謂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因為這個夢想,它是凝聚和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這樣的一種宿願,它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一種共同的期盼。」

「中國夢」並不是憑空出現的,它對我們中華民族來說,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現實價值。這個夢想,既是面對百年前積貧積弱的中國,不斷為之奮鬥的仁人志士的最後吶喊;也是身處當代繁榮富強的中國,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這個夢想如同一縷衝破烏雲的陽光,貫穿了歷史,照進了現實。「中國夢」的偉大願景,可以喚醒五千年中華古老文明的靈魂,也可以凝聚起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力量。在追夢的過程中,我們的國家、黨和民族歷經磨難,自強不息,終究造就了今天可以震撼世界的中國。在前進之餘,我們應該銘記歷史,回憶下百年來的經歷,看清歷史,才能激勵自己,未來的路才能走得更加順暢。

我們要實現「中國夢」,就必須正確認識它的深層內涵。第一,「中國夢」 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這種精神是凝心聚力的「興國之魂、強國之魄」。黨永遠是正確的,只有跟黨走,個人才有出路。第二,「中國夢」的民族偉大復興,並不是中國稱霸世界之夢,而是和世界其他國家、民族一起,共同發展,走向和平、繁榮之夢。第三,「中國夢」既是巨觀的,也是微觀的:它既是是國家的,也是個人的。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闡述的那樣:「人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  讓我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中大步邁進,為祖國實現「中國夢」貢獻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百年潮中國夢讀後感(三)

今天看了《百年潮中國夢》,這部片子很不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組織、中央電視台和學習出版社聯合攝製的電視政論片《百年潮·中國夢》26日起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播出。本片主要揭示了中華民族近代以來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路徑,強調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必然。大家看完第二集後,感慨頗多,紛紛要求補看上26日的落下的第一集《百年追夢》,整個觀看過程,秩序井然。觀看完兩集後,系支部書記李忠做了總結,他認為這部電視政論片追思歷史、關照當下、憧憬美好未來,多維度詮釋了「中國夢」的歷史成因和時代內涵,連線著過去與現在、歷史與未來,連線著國家與個人、中國與世界,是全面、生動解讀「中國夢」的精品力作,必將激發起中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正能量。

本片縱論古今、大氣磅礴,全方位、多側面地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着眼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重要戰略構想,充分反映「中國夢」釋放的強大號召力和感染力,必將在全體師生中引起強烈共鳴。

中國百年夢想的歷史變遷,從興盛到衰敗,再到民族復興,又有歷史維度的縱向展示,還有從政治、經濟、文化各個層面的橫向對比,更體會到中華民族百年逐夢的艱辛,看了這部片子之後,覺得中國夢凝聚了幾代中華兒女的奮鬥,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啊。這是官方媒體第一次用電視的形式呈現,很接地氣,易於理解。將思想性和藝術性相結合,觀賞性較高,可看性較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