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字諧音繞口令

1、扁擔長,板凳寬,扁擔沒有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綁在板凳上,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

2、一平盆面,烙一平盆餅,餅碰盆,盆碰餅。

3、任命是任命,人名是人名,任命不能說成人名,人名也不能說成任命。

4、山前有個嚴圓眼,山後有個嚴眼圓,二人山前來比眼,不知是嚴圓眼的眼圓,還是嚴眼圓比嚴圓眼的眼圓?

字諧音繞口令(二)

1、老方扛著黃幌子,老黃扛著方幌子。老方要拿老黃的方幌子,老黃要拿老方的黃幌子,末了兒方幌子碰破了黃幌子,黃幌子碰破了方幌子。

2、粉紅牆上畫鳳凰,紅鳳凰,粉鳳凰,粉紅鳳凰,花鳳凰。

3、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兒。

4、八百標兵奔北坡,北坡炮兵並排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

1、七加一,再減一,加完減完等於幾?七加一,再減一,加完減完還是七。

2、你也勤來我也勤,生產同心土變金。工人農民親兄弟,心心相印團結緊。

3、一班有個黃賀,二班有個王克,黃賀、王克二人搞創作,黃賀搞木刻,王克寫詩歌。黃賀幫助王克寫詩歌,王克幫助黃賀搞木刻。由於二人搞協作,黃賀完成了木刻,王克寫好了詩歌。

4、小郭畫了朵紅花,小葛畫了朵黃花,小郭想拿他的紅花換小葛的黃花,小葛把他的黃花換了小郭的紅花。

1、紫瓷盤,盛魚翅,一盤熟魚翅,一盤生魚翅。遲小池拿了一把瓷湯匙,要吃清蒸美魚翅。一口魚翅剛到嘴,魚刺刺進齒縫裡,疼得小池拍腿撓牙齒。

2、字紙里裹著細銀絲,細銀絲上趴著四千四百四十四個似死似不死的小死虱子皮。()

3、石、斯、施、史四老師,天天和我在一起。石老師教我大公無私,斯老師給我精神食糧,施老師叫我遇事三思,史老師送我知識鑰匙。我感謝石、斯、施史四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