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職高班主任工作總結

職高班主任工作總結(一)

2015年是充滿喜悅和挑戰的一年,對我個人而言它更是難忘的一年。因為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淚水,然而我收穫的卻是那一份份充實,那沉甸甸的情感。

不知不覺,又是一學期結束了。回首這學期,我感慨萬分,因為我沒有虛度光陰,因為我盡心盡力,可以問心無愧地說,我很興奮,很滿足,也有幾分自豪感,源於我和學生的共同成長。雖然本學期的工作有點忙,有點累,但我是快樂的,——這種快樂來自於和我們班孩子的朝夕相處以及與室友們的愉快合作,還有自己將滿腔熱忱在工作的默默傾注。2年的工作經驗告訴我,作為一名教師,不但要有出色的教學水平,更要有高尚的師德,為此,在這學期具體的工作中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無論是思想還是行動,都時刻力求進步。本學期,我順利完成了學校教導處布置的各項教學任務和德育處布置的各項德育工作。多次家訪和多次召開班委會,並成功的召開了教學實習總結會和感恩勵志主題班會。帶領學生完成教學實習工作。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時常與學生進行交心式的交流,注重側面了解與調查,儘量不讓任何一個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

當然,作為年輕教師,無論是在教學上還是其他工作上,難免存在一些失誤與不足,這就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向有經驗的同仁學習,使自己的工作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春華,秋實,只要我們用心去耕耘。在未來的日子中,我願將自己最珍貴的愛奉獻給孩子們,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開絢麗的花朵!

職高班主任工作總結(二)

這學期本班是由以前的三個班合併而來的,都是三個不同的專業,在管理的各方面都出現了新的問題,但通過這半期以來本人和各課任老師的強化管理,使學生在紀律、學習、衛生等方面都有所進步和完善,現就將這半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學生工作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從兩方面入手,一是重視班會,開好班會,二是重視與學生的思想交流,多與學生談心。重視班會,開好班會,為的是在班中形成正確的輿論導向,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為學生提供一個向好的大環境,重視的是學生的共性。本班是三個班合在一起的班級,學生與學生之間存在著陌生感,時有矛盾出現,無論是在選班幹部還是在獎勵同學時,以前不同班的學生就會有牴觸情緒,在和老師的配合上也是如此,所以經常與學生交流,知道他們有什麼樣的想法,使其配合學校各項工作。同時我們班積極開展了許多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的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明事理、長見識,讓他們感受到現在大家是一個班,要有集體榮譽感。

開班會不一定要等一節完整的課,利用一些零碎的又不影響學科學習的時間開短小精幹的班會也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不必長篇大論,班主任把及時發現的不良思想的苗頭一針見血地指出來,對事不對人,進行警示性的引導教育,往往能把一些影響班風、學風的不良思想消滅在萌芽階段。

二、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優秀的學風、班風。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優秀的學風、班風。班級管理高二年級是學生的世界觀形成的重要階段,同時,面臨著綜合實習、升學等實際問題,隨著課時和知識複雜程度的加重,容易產生兩極分化,有的學生甚至會感到迷惘,對前途失去信心。在這半期里,我的班級管理工作從三方面實施:

一方面,我主要加大了對學生行為習慣的培養力度,通過各種方式,既注意指導學生進行教育,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逐漸形成良好的思想行為品質;淡化以前的三個班級的思想,又注意培養行為習慣好學生如何進行管理和監督,培養其多方面的能力,使自己在集體中成為班集體的建設者。

在這點上,特別要提一提的是班幹部的選用,這是班級管理的重要因素。班主任的管理代表的是學校的管理,不論班主任如何和顏悅色都帶有不容質疑的權威性,也難免有不被理解和接受的時候,通過班幹部的協調,往往能夠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班幹部起的是協助班主任管理班級的作用,他們接受班主任的指導,又及時向班主任反饋班級情況和同學們的思想動態;他們分工管理班級的各項事務,同時又是一個團結合作的整體,如我班的衛生委員就做得不錯。

選好班幹部,不但有利於班級管理,而且有利於全體學生共同發展。培養學生擔任班幹部,是培養學生能力、提高學生素質的一種很有效的方法,如培養其組織能力、管理能力、社交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還可培養其關心集體、關心他人、樂於奉獻、積極進取等優良的思想品質。多培養班幹部有利於多數學生全面發展。

另一方面,我有效地利用好每周二的班會課開展行為習慣的教育,進行一些訓練活動,既可以增加同學間的友誼,又能淡化學生的惰性,這些活動大大地促進良好的學風、班風的形成。

再一方面,我自己也以身作則,努力做學生的榜樣,勤跟班,準時到班上,使班風正、學風濃。這次冬運會上全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從而可見所有學生間的集體意識有所增強,這種強化行為習慣的管理方式收到了效果。

總之,在這半期里,我通過以上幾方面的努力,學生的整體行為習慣有所提高,集體感有所增強,也使部分學生的惰性逐步退化。在接下來的半期,我還會不斷的努力,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爭取取得更好的效果。

職高班主任工作總結(三)

本學期,我擔任計算機九班班主任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支持下,本學期,我擔任計算機九班班主任工作。在學校領導的支持下,在各科任教師的配合下,我順利地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在各科任教師的配合下,我順利地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在從事德育教學過程中,有順利也有挫折,有成功也有失敗,既有困惑,事德育教學過程中,有順利也有挫折,有成功也有失敗,既有困惑,也有啟迪,交織著酸甜苦辣,現就本學期班主任工作做如下總結:也有啟迪,交織著酸甜苦辣,現就本學期班主任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注意班幹部的培養對待班幹部,我積級引導,大膽使用,注意培養他們的工作能力,對待班幹部,我積級引導,大膽使用,注意培養他們的工作能力,要求他們以身作則,各守其位,各司其職,各盡其責」而且,「。要求他們以身作則,各守其位,各司其職,各盡其責」而且,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及時匯報班級出現的各種情況,召開班幹部會議,及時匯報班級出現的各種情況,並研究解決出現的問題,同時布置新的工作和任務。這樣,由於班幹部積級配合,問題,同時布置新的工作和任務。這樣,由於班幹部積級配合,以身作則,從而帶動全班,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作則,從而帶動全班,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一定的成效

(二)注意寓教於樂,以多種形式規範學生行為注意寓教於樂,心理學告訴我們:人的接受心理由觀察能力、感知能力、心理學告訴我們:人的接受心理由觀察能力、感知能力、認識水平、興趣愛好等心理因素構成,因此,具有廣泛性、多樣性、綜合性興趣愛好等心理因素構成,因此,具有廣泛性、多樣性、的特點,單一的教育管理方式不適合人的接受心理,的特點,單一的教育管理方式不適合人的接受心理,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寓教於樂中正好適合學生的心理特點,活動,寓教於樂中正好適合學生的心理特點,能提高教育管理的可接受性。受性。為此,我先後開過多次主題班會,九月份:主題:為此,我先後開過多次主題班會,如九月份:主題:我為班級「添光彩」樹立集體榮譽感)十月份:主題:我有這樣的好習慣」(;添光彩」樹立集體榮譽感)十月份:主題:我有這樣的好習慣」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十一月份:主題:團結就是力量」「(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十一月份:主題:團結就是力量」冬運會習慣;中培養團隊精神)十二月份:主題:難忘母校」中培養團隊精神);十二月份:主題:難忘母校」(離校前總結得「失)等,效果很好。效果很好。

(三)服從學校大局的安排,擴大我班在學校的影響服從學校大局的安排,作為班主任,我在平時的工作中,作為班主任,我在平時的工作中,能夠積極配合學校布置地各種工作,並且能夠完滿地完成任務。在學校進行的冬季運動會中,工作,並且能夠完滿地完成任務。在學校進行的冬季運動會中,我們班的同學奮力拚搏,團結一致,班的同學奮力拚搏,團結一致,在集體廣播體操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以前,我們班的同學從來都對文藝演出非常淡漠,成績。以前,我們班的同學從來都對文藝演出非常淡漠,每次都是要麼沒節目,要麼文藝委員一人表演,可這次在元旦卡拉OK比賽中我麼沒節目,要麼文藝委員一人表演,可這次在元旦卡拉OK比賽中我OK們班全體同學都參加,合唱的《同一首歌》得到了大家的好評。們班全體同學都參加,合唱的《同一首歌》得到了大家的好評。與此同時,我還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和比賽,與此同時,我還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和比賽,培養學生敢於表現自己,為班級爭得榮譽,樹立班級形象的心理素質。學生敢於表現自己,為班級爭得榮譽,樹立班級形象的心理素質。如:參加師宗職校第一屆計算機技能比賽,名選手中除一名參加參加師宗職校第一屆計算機技能比賽,我班的6名選手中除一名參加名都取得了名次。外,其餘5名都取得了名次。「學校、社會、家庭」

(四)學校、社會、家庭」的相互促進教育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單靠班主任顯然是不夠的,教育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單靠班主任顯然是不夠的,而是要靠各種力量的齊抓共管。通過班主任的工作,把學校、社會、種力量的齊抓共管。通過班主任的工作,把學校、社會、家庭組合成一個整體,形成教育的合力,達到互相促進的目的。經常和家長聯繫,一個整體,形成教育的合力,達到互相促進的目的。經常和家長聯繫,及時反饋學生情況,取得家長的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及時反饋學生情況,取得家長的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總之,本學期工作在學校的統一領導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總之,本學期工作在學校的統一領導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班的學風、班風有明顯的改變,我也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我們班的學風、班風有明顯的改變,我也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

職高班主任工作總結(四)

一。前了解全班學生:

本班的特點是一個由三個班合成的新班。電腦專業46人,美術專業26人。美術專業的學生我相對來說比較了解,所以我就花大力氣去了解電腦專業的學生,從原來的班主任那裡去了解學生的喜好,特性,學生的學習成績。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呢?因為他們不是新生,他們對學校的各個方面都比較了解,並且我知道這班學生到處打聽誰是他們的班主任,所以我要在他們未了解我之前我對他們要瞭如指掌,我就能順利的開展工作。我對這班學生進行分層,在品學兼優的學生物識班幹部,並儘快認識那些頑固份子。我認為擒賊先擒王,我首先要鎮住那些滋事分子,這是我一開始帶這個班的首要任務。

一。選好班幹部:

1.  在班乾集訓時儘快了解原來的班幹部,觀察他們的能力,進行合理的調配。我選班幹部的原則是(1)來自各個班都兼顧;(2)男女兼管;(3)以電腦專業為主。

2.  選好舍長:

因為對於我帶這個班,我的目的不是要鍛鍊多些人,讓多些人來當班幹部,而是一開學一定要先能穩住這個班,因為差生面太大,我知道如果沒有一個好的開頭,後面的工作可想而之會怎麼樣?我這個班最難搞的是男生宿舍,所以最令我頭疼的是選一個怎麼樣的舍長出來?說句實話,美術專業過來的男生是他們原來班比較差的男生,電腦專業的一是不敢作聲的,一是滋事分子,最後我就任定副班長來兼任舍長,其實這個宿舍我真的不知花了我不少的精力,相對而言也算穩定下來。

3.  培養自己的心腹

同學中相處的時間多,可能有時有些情況學生比我們班主任更加了解,所以我要培養一些你信任他,他也敢說話的人,我班的很多問題都是靠這些人向我反映,使我能夠儘快的進行處理,不至於出亂子。

二。利用主題班會進行思想教育

1.  首先我對這個班進行人性的教育,做人的原則,做事對得起天地良心,對得住父母親付出的金錢,就算你不能成材,也不能成為社會的垃圾。就算你學識不深,但你應該有高尚的人格。我教育他們人要自愛,自尊,自重,但很遺憾在周記里有學生問我,她為什麼要自愛?

2.  人生觀的教育

我上了這樣一節這樣的班會課,讓經貿校園的生活能留下我美好的回憶,讓學生髮言,舉一件或者兩件你在經貿兩年讀書你認為最深刻,或值得你回憶的事,許多同學搖頭,有的學生就說學生打老師,我就趁著這個機會教育他們,難道你們想第三年也想這樣過嗎?難道你們不想無愧地踏出經貿校門嗎?

3.  就業形勢的分析,激發他們去學習,去爭取,不要讓自己虛度年華。

三。進行差生轉化

(1)先抓住宿生,()

(2)建立嚴格的考勤制度

(3)個別談心,公開表揚

四。體會

我說句心理話,帶這樣的班級真是很大的心理壓力,總是擔心那一天會出事,所以我只能每一天都跟得他們很緊。我的目標就是讓他們順利畢業,不要鬧事,對於知識,只能學得多少算多少,因為有個別學生所學的電腦只會qq,其他都不會,對於文化課,連書本都不見,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真是本人能力有限,實在未能如人意。看當時的入學分數很多個人250分都不上。所以,我只能盡我最大的努力穩住他們,不要給學校帶來太多痲煩,這是我最大的心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