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四學期小結

大四學期小結(一)

不知不覺間,我們的大四生活已經過完了一半,最有實質性的一頁即將要翻過去了,我們的下半學期其實也就是大家各自忙碌,準備踏上社會各階層的時候。

真的,想說一聲我們老了,可是我們依然有一顆年輕的心,不是對學校,而是對社會,很多中的我們都即將踏上社會,展開自己生活得另一個天地,孰是英雄,誰都無法給一個確切的答案。我們這一群人心中的理想,或者乾脆說短期的目標是什麼,可能只有自己說的清楚,奮鬥的,不只是一個人,我們都在努力,使我們的大四生活過得更加的成熟,有魅力,充實而溫暖。

春風洋溢的時候我們這一群所謂的新聞人,三三兩兩的在外地實習,還在感受偶們獨自踏上漂泊之路的那份快樂和感傷,努力和受傷,儘管我們在外面的這一個學期,每一個人都被社會的砂紙打磨的傷痕累累,但是我們依然笑對這一切,我們經歷了,我們從中得到很多,儘管有許多不愉快,有許多不明白,有許多小黑暗,又有許多不公平,我們長大了許多,我們懂得了怎麼去面對這一切,學會了怎麼去處理,比起那些沒有出過飛得小鳥來說,我們是成功的,因為我們飛起來過,雖然我們痛苦的落在了地上,但是我們比別人先飛起來了。

不管怎樣,一個學期的工作已經接近尾聲,無論這其中有多少歡樂,多少苦楚,我們都過來了,我們的工作是心照不宣的,我們的工作是盡心盡力的,大四的新老班幹部的結合,使我們的工作有了新的動力,我們是幸運的,我們是出色的,我們的班幹部是優秀的,我們班級的每一個人都是優秀的,有一部電影這樣闡釋,我們《非常完美》。

一、思想動態

大學生活又翻過去了一頁,冬天的雪又下過了一次。洗盡鉛華呈素姿,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

很多同學在經過大學洗禮之後,已經樹立了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在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中有了一個目標和努力地方向。思想逐步成熟起來,截至現在,我們班已經有近10人被中國共產黨組織所吸納。這也給我們其他人樹立了榜樣,同學們都積極回響黨的號召,回響學校學院的各個號召,努力配合院裡的工作,同時也不忘自己的工作。

二、學習生活

班裡有21個同學在準備考研,有20人左右參加了國家公務員的考試,雖然成績沒有下來,但是同學們還都在努力,考研生活也接近尾聲,同學們都在加緊學習。準備最後的衝刺。

三、班會活動

在這一個學期我們會秉承上一個學期的過去三年的工作作風,不僅要堅持,還要比以前做得更好,找到以前的不足之處,加以改正並補足,確保在本學期不會再出現類似上一個學期的事情,把每一件可能發生的事情「防患於未然」,對於那些蹙不既然發生的事情,我們要第一時間了解情況,並把情況反映給團委老師,讓團委老師給與工作上的支持安排。

我們及時的召開班會,通知大家各項檔案,相關的工作。我們班現在已經有幾名同學聯繫到了工作單位,而且也即將領取到自己的第一筆金。

四、小結

我們生活在一個共同的家庭裡面,這個家庭的興衰關係著每一個同學的利益,「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現在是,班級興盛,人人有責。我相信,在我們班44個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班級一定會蒸蒸日上,更加的出色,出現更多優秀的新聞工作者,最後,祝願同學們有一個開心的學期,有一個開心的考學之路。

大四學期小結(二)

四年的大學生活臨近了尾聲。這短短的四年,卻是我的人生中彌足珍貴的四年。在這四年里,我從一個莽撞少年成長為一名合格的畢業生,用脫胎換骨來形容並不為過。總結過去可以撥開時間的迷霧,清晰的回首所走過的路,從而為將來的人生旅程準備一些經驗和教訓。

大學四年的生活主線是學習。大學學習是迥然不同於以往的一種新形式,它賦予了學習者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廣闊的思維空間,同時也對學習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種半開放式的教學模式下,要求學習者必須有明確的學習目的,有更強的選擇辨別能力和更強的自學能力。對於這個方面,我應該感謝大學這四年的學習生涯,在這期間的歷次挫折與成功,使我真正知道了怎樣進行自我學習,怎樣有選擇有目的的學習,隨之而來的是自己自學能力和學習效率的提高。而學習之外的課外科技活動的參與,同時也是對所學知識的一種鞏固和加強,它不僅提高了我的動手能力,拓寬了我的知識面,而且在不斷的探索過程中,也促使自己學習更多更新的東西,這更進一步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

在校的四年,所得不僅僅是知識上的東西,校園嚴謹踏實的學風,求實創新的氣氛,同時也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的學習和思維,所有這些能力和思維模式的獲得,是我幾年學習的最大收穫,這也必將影響我未來一生的發展。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需要的不僅是知識的積累,還需要正確的思想基礎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知識可以不斷獲得,而人生觀一旦形成,對一個人的一生都有難以估量的影響。各種各樣的主題活動,各種各樣的思想探索,都影響著我的人生觀的形成。在未入大學之前,人生觀對於我而言,是屬於比較虛幻的東西,我雖然能感覺到它的存在和作用,卻沒有形成一個明確的概念。在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活中,由於自己的思考、學習和一些外在因素的作用,使我基本形成了一整套對人生的看法。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生命對於宇宙而言,不過是一個短短的瞬間,而對於個人而言,則只有永不回頭的一次機會。

總之,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只要無悔,便是成功。而成才而言,則是一個漫長積累的過程,必須要執著進取,踏實奮鬥,才有望品嘗成功的喜悅。人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觀點和想法,但這只是形式上的改變,其基礎卻已深深紮根于思維深處,是再難改變的。在以後的生活中,積極向上,笑對人生將是我的原則和動力,愛國愛家,踏實進取則是我人生成才的基石,在學校的四年學習生活里,

學校的好多教育環節讓我受益菲淺。

大學四年,自我奮鬥固然是基礎,但合作卻更是關鍵。在四年里,我遇到的每一次挫折,每一次困難,都有朋友和同學的熱心幫助,而獲得的每一點點成功,也有大家分享,這實在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感謝我們班所有的同學,感謝所有信任我、幫助我的人,感謝你們,你們給我的友誼我會永遠的珍惜!感謝學校這個大集體,它讓我更深刻地明白了自信、自尊,它把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鑄入到我的思想深處,這將是我一生寶貴的財富。我會在將來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努力的去奮鬥。

大四學期小結(三)

正如美麗的風景不會常在,美妙的聚會終有結束的時刻,我的大學生活也終將告一段落了。在學期一開始,離別愁緒就籠罩了我們;在我們還來不及傷感時,就要開始忙於論題大綱,材料冊,開題報告;收集論文資料;選出參考文獻……

大四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一年。對有準備的人來說,機遇是無處不在的。而相反,也有人感到無所適從。大四的我們最容易陷入迷茫困惑,但卻不能迷茫困惑,我們必須儘快尋找並確定自己的方向。

對我自己而言,大四學年總的來說過得充實而又時常帶有許多盲目。充實是因為每天都有事情可做,盲目是由於對自我的認識不足和自我定位的不明確,許多時候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大四有兩大任務,一是學習,二是找工作。現在看來,我在這兩件事情上的時間分配有點不合理,將過多的時間用於找工作而忽視了理論知識的學習。儘管我上學期的考試成績還不錯,還被評為「三好學生」。但我清楚,我太應該在本科學習的最後階段多學點知識。不過現在看來,後悔是沒有用的。

我找工作的經歷從上學期初就開始了。當然最開始是接受求職教育,然後嘗試參加各種類型的招聘會。一次次的筆試、面試,一次次的修改簡歷和說辭。一次次的被婉拒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嚴峻性,也讓我更努力和更盲目地投入求職的大潮中。

當我面臨有所選擇的時候,我開始審視和評估自己的興趣跟能力並規劃可能還很飄渺的職業生涯了。現代企業管理地開放性和靈活性也讓我有了去公司實習的機會。於是我先去了武漢富山河裝飾有限責任公司實習。幾個月的實習確實讓我學到了許多實踐性很強的東西,也讓我對社會有了更深入地認識。這些對我從一個「校園人」向一個「社會人」、「企業人」轉變是非常有幫助的。

大學生活即將成為過去,今後的路需要我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我唯有不斷學習、拼搏,方能克服障礙,開拓美好前程。

大四學期小結(四)

沒想到轉眼間我已經是個大四學子了,不知不覺中在校園裡成為那一批最老資格的師兄師姐的一員。無可否認,作為大四學生,意味著更大的就業壓力,更重的社會責任和更為接近的分離暫別。回顧大三的日子,確實有很多值得回味和總結的地方。()

學習上,我繼續著大二學年的學習勁頭,除了成為圖書館的常客外,平時在宿舍也會利用電腦瀏覽或搜尋一些有關學習的資料。除了學習,平時有時間也會多看看書,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增強自己的競爭力。不過可能由於學習方法或複習的效率有效性不高,期末考試沒有取得自己期待中的成績。但是,我相信我會在總結中繼續成長的。

工作上,學院組織了我們國際工商管理學院104屆廣交會的實習,而我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作為辦公室助理的一份子,我的工作不僅是負責好同學們的後勤保障,同時對於會館的統籌組織也需要出謀劃策。廣交會期間解決很多困難,認識了很多朋友,最主要的是學習了很多學校不能學到的為人處事。另外,作為班裡的團支書,組織了兩次有意義的團日活動,深得同學們的好評,不過在一些組織安排的細節上始終還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有待改進。

生活上,繼續與舍友、同班同學保持著良好的關係。經常與相熟的師兄師姐請教有關學習、工作、生活上的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