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景色美的詞語

1、鶯歌燕舞: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2、燒琴煮鶴:拿琴當柴燒,把鶴煮了吃。比喻糟蹋美好的事物。

3、奼紫嫣紅:奼:美麗;嫣:美好。指各種色彩艷麗的花。

4、雲蒸霞蔚:蒸:上升;蔚:聚集。象雲霞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

5、鶯歌燕語:黃鸝歌頌,燕子呢喃。描述春天的優美景象。

6、秦樓楚館:泛指歌舞場所。多指妓院。

7、山川米聚:謂從高處下望山川起伏,如米之聚集。

8、粉妝玉砌: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皮膚白嫩。

9、春深似海: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 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10、分外妖嬈:分外:格外;妖嬈:妖媚艷麗。形容景色異常艷麗。

11、天開圖畫:上天展示出來的圖畫。形容秀麗的自然景色。

12、山清水秀:形容風景優美 。

13、萬頃煙波:形容廣闊的水面霧氣瀰漫,碧波蕩漾的景色。

14、大煞風景:損傷美好的景致。比喻敗壞興致。

15、花下曬?:?:有襠褲子。在鮮花下曬褲子。比喻不文雅,煞風景。

16、風光旖旎:形容景色柔和美好。

17、山容水態:山與水的姿態和面貌。比喻山水風光景色。

18、滿目青山:形容景色美好或形勢大好。

19、月朗風清:月光明朗,微風清爽。形容寧靜美好的月夜。

20、春暖花香:形容春天美麗的景色。

21、丹桂飄香:原指桂樹開花,香飄到十里外。現在形容某件事物出名,人人皆知。

22、曲徑通幽:曲:彎曲;徑:小路;幽:指深遠僻靜之處。彎曲的小路,通到幽深僻靜的地方。

23、良宵美景:美好的夜晚和景色。亦作「良宵好景」。

24、冰消雪融:像冰一樣消融,像雪一樣熔化。比喻事物徹底崩潰消失。也用來描寫初春的景色。

25、洞天福地: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26、滿園: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27、層林盡染:山上一層層的樹林經霜打變紅,像染過一樣。

28、柳綠花紅:形容明媚的春天 景象。

29、歌鶯舞燕: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30、霞蔚雲蒸:喻景物絢爛縟麗。

31、魚米之鄉:指盛產魚和稻米的富饒地方。

32、花明柳媚:描述春天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景象。

33、綠樹成蔭: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

34、紅情綠意:紅:指紅花;綠:指綠葉。形容艷麗的春天景色。

35、滿園春色: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36、未能免俗:沒能夠擺脫開自己不以為然的風俗習慣。

37、紅裝素裹:指衣著淡雅的婦女。也形容雪後天晴,紅日和白雪相映襯的景色。

38、百卉含英:卉:草的總稱;英:花。各種各樣的草都含著花朵。形容冬去春回,花草爭妍的景色。

39、爭奇鬥豔:互相爭鬥,以新奇艷麗來取悅於他人。亦作「爭奇鬥異」。

40、天高地迥:迥:遠。形容極其高遠。

41、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42、一望無際: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43、茂林修竹:修:長。茂密高大的樹林竹林。

44、別有天地:天地:境界。比喻另有一番境界。形容風景或藝術創作的境界引人入勝。

45、柳陌花街:舊指妓院或妓院聚集之處。

46、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47、柳暗花明: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48、良宵好景:美好的夜晚和景色。同「良宵美景」。

49、煮鶴焚琴:把琴當柴燒,把鶴煮了吃。比喻糟蹋美好的事物。

50、福地洞天: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51、五顏六色: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52、五彩繽紛: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53、亭台樓閣:泛指建造在園林庭院中供遊憩欣賞的建築。

54、青山綠水:泛稱美好山河。

55、引人入勝:勝:勝境。引人進入佳境。現多用來指風景或文藝作品特別吸引人。

56、柳暗花遮:形容深夜花柳形影朦朧的景色。

57、如花似錦: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

58、月白風清: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

59、秋高氣肅:形容秋日晴空高朗,氣候涼爽宜人。

60、雪窖冰天: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61、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62、秋月春風:秋月春風,秋夜的月,春日的風。指美好的時光。

63、橙黃橘綠:指秋季景物。指橙子金黃橘子翠綠時的季節。

64、晴空萬里:晴空: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也形容一個人的心理 。

65、舞燕歌鶯: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66、滿目荊榛:荊:荊條,灌木。榛:樹叢。滿眼看見的都是荊條和樹叢。形容十分荒涼蕭條的環境。

67、山情水意:形容山水的自然景色使人產生的情感興致。

68、山明水秀: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69、曉風殘月:拂曉風起,殘月將落。常形容冷落淒涼的意境。也指歌妓的清唱。

70、噴薄欲出:噴薄:湧起,上升的樣子;欲:將要。形容水湧起或太陽初升時湧上地平線的樣子。

71、秋高馬肥:秋高氣爽,馬匹肥壯。古常以指西北外族活動的季節。

72、水秀山明: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73、水色山光: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74、綠肥紅瘦:綠葉茂盛,花漸凋謝。指暮春時節。也形容春殘的景象。

75、風景不殊:指悲嘆國土破碎或淪亡。

76、斜風細雨:斜風:旁側吹來的小風;細雨:小雨。形容小的風雨。

77、明月清風:只與清風、明月為伴。比喻不隨便結交朋友 。也比喻清閒無事。

78、氣象萬千:氣象:情景。形容景象或事物壯麗而多變化。

79、千岩競秀:岩:山崖;競:競賽()。重山疊嶺的風景好象互相比美。形容山景秀麗。

80、簟紋如水:簟:竹。竹蓆細密的紋理像清涼的水一樣。常用以形容夏夜的清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