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菊花優美句子

1、你看!那盆火紅的菊花,正在擺動著自己的身體,好像芭蕾舞演員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再看那盆鵝黃色的菊花,花瓣全都高高的豎起來,好像生氣的小孩;還有這盆「四君子」,黃色的花芯擠在一起,密密痲痲,猶如一群群可愛的小雞。

2、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到了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

3、菊花,你給九月帶來鮮艷,菊花,你給大自然帶來無限的生機、美感。

4、菊花的花瓣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多,給人一種團結的感覺。那麼多片段預告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共同抵禦秋天的寒冷。正因為他們有這種精神,才能讓它們百折不撓,不畏懼秋風的寒冷,面對困難毫不退縮。菊花的毅力也讓我佩服不已,在凜冽的寒風中,它仍然堅強地站著,並沒有被狂風暴雨嚇倒。

5、美麗的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每一個人到了這裡都要彎下腰來聞一聞,仿佛吸足了氧氣,站起來就覺得心曠神怡,走起路來顯得那麼精神。

6、的確,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

7、菊花是隱士的象徵,代表著人們對幽靜安逸生活的嚮往;菊花是鬥士的象徵,「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無不體現了菊花的勇敢氣概;菊花是傷感的象徵,一到清明或冬至,人們就用黃菊或白菊去上墳,代表我們對已故親人的思念;菊花高潔品格的象徵,當菊花調謝時,花瓣不會象桃花一樣一片一片的掉落下來,而是持久的團聚在一起,體現了菊花成員團結的精神。

8、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

9、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著梅花似的品行。

10、野菊花綠色的莖又細又長。莖上的葉子很特別,好似一把綠色的小鋸子,它好像是由一位能工巧匠精心雕刻出來的。莖的頂上總是托著一朵或幾朵小黃花。花蕊是橢圓形的,黃裡帶點兒綠色。細細長長的花瓣均勻地圍在花蕊周圍。每當花苞開放,一股濃郁的清香頓時散發出來。

11、那叢叢簇簇的菊花,色彩斑斕,有黃菊、墨菊、龍爪菊……姿態各異,生意盎然,嬌媚的花瓣借著陽光閃耀著美麗的光彩;那株株菊花多像一群群亭亭玉立的仙女迎風翩翩起舞。啊,朵朵奇姿異彩的菊花里不時飄出縷縷襲人的清香;那花猶如浪,那香猶如風,整個公園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12、菊花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的作用,它可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對人體內的一些有害細菌有抑制作用;可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菊甙有降壓作用;現代它還用於冠心病、高血壓病的治療。除了這些,菊花可是一種上等好茶,聞一聞那菊花茶,菊花的香味全部溶入到其中,讓我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13、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黃的賽金。

14、秋天是菊花盛開的季節,路邊隔幾步就擺著一盆菊花,連假山都擺滿了。有爬山菊、黃金菊……有的我連名字都叫不上來。菊花的種類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顏色也不一樣,白的像雪那樣晶瑩閃亮,黃的像金子那樣耀眼,還有藕荷色的,更顯得嬌嫩可愛。

15、九月的天氣,秋風已帶來了寒意,百花園中多種鮮花漸漸的凋落。它們被無情的寒氣所驅趕,告別了暫短的青春期,慢慢走向衰老。然而,只有少數花卻在這時大顯神威,昂首怒放了。菊花就是這少數花中的佼佼者。

16、菊花各有特色,有的秀麗淡雅,有的鮮艷奪目,有的昂首挺胸……菊花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彩球,小的像盞盞精巧的花燈。那一團團、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菊葉經霜,已變得發紫了,誰能夠想得到呀,這秋天的山溝竟是菊花的天下。在陽光的照耀下,多麼迷人,多麼耀眼,多麼令人讚嘆!

17、登上鍾姿山,站在高處向下看,只見滿園的菊花,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整體看來,就像一塊花地毯。

18、辜負卻桃嬌柳嫩三春景,捱盡了菊老荷枯幾度秋。

19、大廳中間有兩座寶塔形的花台,共有三層菊花,更是朵朵奇妙,千姿百態,使人目不暇接;有的瓣兒上短下長如同無數小手伸出的「千手觀音」,有的像螃蟹那樣張牙舞爪的「蟹菊」,還有小球似的「紫繡球」……最惹人喜愛的還是「羞人答答」,片片細長的花瓣一齊一垂,真像一個做錯了事的小姑娘那樣低著頭。

20、秋天來了,樹葉兒慢慢地黃了,花草逐漸凋零,惟有傲霜的菊花卻迎著秋風怒放。這兒一簇,那兒一叢,競相開放,奼紫嫣紅,流光溢彩,爭妍鬥奇。紅的像一團火,黃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銀絲。在花叢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層趕著一層,向外涌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陽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極了!

21、菊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菊花沒有梅花的迎霜傲骨;菊花沒有梨花的純潔無暇。因為自古以來它是花之隱士。

22、瞧,那一盆菊花,白里透黃的花瓣細長細長的,黃里透紅的花蕊,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原來這一盆是「白馬追鳳」,真是名副其實呀!這盆花的左邊雪白雪白,像白色的駿馬,右邊金黃金黃的,像一隻五彩的鳳凰,一白一黃,一左一右,十分惹人喜愛。

23、沿石梯向山上走去,兩邊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菊花,在綠樹藍天的襯托下,紅的似火,紫的似霞,白的如晶瑩的珍珠,黃的似點點金星。它們有的三五朵開在一起,競相爭艷,像是幾個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好朋友呆在一起做遊戲;有的躲在芭蕉樹後,探出個小腦袋,仿佛害羞地和我微笑。

24、菊花的形狀更是千姿百態,有的像噴泉;有的像姑娘的裙子;還有些未盛開的菊花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樣。

25、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

26、有人讚嘆堅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賞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喜愛使人陶醉的音樂,有人稱讚振翅高翔的鴻雁。而我,卻喜愛秋菊。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27、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

28、秋天到了,菊花金黃色的花瓣慢慢綻放。

29、秋菊能傲雪,風霜重重惡。 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30、菊,是一種悠閒,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菊,是一種淡泊,一種「深叢隱孤芳,猶得車清觴」的淡泊;菊,是一種堅強,一種「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的堅強;菊,是一種境界,一種「極知時好異,似與歲寒俱」的境界。

31、深秋的早晨,大地、屋頂、樹枝都灑滿了寒霜,瑟瑟秋風吹來,黃葉紛飛,百話凋謝。可是菊花卻挺立枝幹,伸長著枝,張開著葉,盛開著花,顯示了它傲霜耐寒的性格。

32、菊花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沒有水仙潔白高雅;也沒有月季的雍容華貴;更沒有玫瑰的小巧玲瓏。

33、菊花種類繁多,顏色鮮艷,姿態萬千。就說我家院子裡的菊花吧,那白菊白得象雪,黃球菊白里透黃,墨菊紫里透紅,真是五顏六色,好看極了。再說形狀非常迷人,龍鬚菊花瓣向上捲起,好象小姑娘頭上的捲髮,百菊花瓣很大,向外伸展著,大有展翅欲飛之勢,黃球菊開放時,朵朵花兒就像毛茸茸的小雞,……這一束束菊花,在寒風中竟相開放,千姿百態,美麗極了。

34、深秋,樹木凋得慢,空氣來得燥,天的顏色顯得淡,並且又時常多雨而少風。就在這個悲涼的季節,菊花卻在秋風中,怒放。原來我們的小區里樹木不少,可惜深秋到了,都凋零了。平時看慣了美景的我,兩眼充滿了饑渴,在小區中尋覓綠色的影子。然而看到的只是褐色的交錯和光禿禿的樹枝和病懨懨的面容。

35、菊之靜,當草長鶯飛的時節來臨時,百花叢中卻沒有你的身影,風雨中的清冷,黑夜中的寂寞,烈日的炙烤和奼紫嫣紅的嘲笑你都經歷過,當美麗的蝴蝶飛離的時候你也曾悵然過,然兒為了自己的宣言,你卻守著獨自的執著;菊之淡,當你抽絲髮蕊,碩果纍纍時,你卻從為因此而驕傲過,你依然默默的佇立望著遠方,送未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卻總以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菊之傲,春紅是如此的柔弱,再美再艷也經不起春潮寒雨晚來風,但菊花卻是美麗的戰士,風雨中儘管漸漸綠肥紅瘦,終究不曾低頭,迎著撲面而來的瑟瑟秋風,傲然挺立。

36、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著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來,曾被世人所讚許。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紮根於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壯地成長著。它的枝幹挺拔直立,葉片鬱鬱蒼蒼,足能給人美的享受。

37、。瞧!那兒有幾盆鴛鴦菊。小小的化芯在花瓣中顯得很不顯眼,而花瓣就不一樣了。它們有如一根根飄帶,微風乍起,龍翔鳳舞,灑脫異常;又如一棵大海葵,隨著「波動」而一起一伏,扭來搖去。由於整個花一半金一半紅,遠看似一個初升的小朝陽,象徵著吉祥如意。它們的莖如荇藻,上面的花朵就如兩隻嬉戲的鴛鴦,意味著世上人終成眷屬。

38、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著腦袋,挺著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

39、也許時落枝黃的秋天,是在為菊花作鋪墊,菊花在寒風中微微顫動,這種顫動讓整個天空搖撼,同時也讓我為之一震。

40、頓時,學校里成了菊花的海洋:有的菊花含苞待放;有的培雷初定;有的迎風怒放。()

41、菊花家族是千姿百態的:有的已經是全部盛開,露出一張張美麗的笑臉;有的只開了一半,正在吸取天地精華,努力生長;還有的含苞待放,花苞白裡透紅,漲得大大的,好像馬上就要出來看看這五彩繽紛的世界。

42、秋天,野菊花開了。在山坡上,在竹林邊,在籬笆下,在大路旁,野菊花隨處可見。它們大都是一叢叢、一簇簇地生長在一起,可合群了。它們全身金黃,許多細長的花瓣簇擁著花心,從不分開。野菊花的葉子碧綠碧綠的。綠葉襯著黃花,黃花映著綠葉。野菊花可香了,每當花苞開放,一股濃郁的香味頓時散發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