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高中生勵志文章:帶上夢想去高考

高中生勵志文章:帶上夢想去高考

  每次做高考講座我都很開心,因為我的聽眾,面臨高考考驗的孩子們,你們是最可愛的人!因為此刻是很多人一生中最滿懷夢想的時候,夢想著步入大學的殿堂,夢想著展開新的人生旅程,夢想著奇蹟出現,命運從此與過往不同。要知道,生活在夢想中的人是最美麗最幸福的!同樣,我帶著夢想而來。夢想著有一天,中國的教育能夠讓每個孩子的臉上露出真心的笑容;夢想著今天能與各位的夢想有個美麗的相遇,一起去見證你們的高考成功;夢想著明天,在世界各地,聽到你們代表中國的聲音和演講。所以,我要首先祝願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勇敢地去追求、去實現自己的高考夢想。

  當然,高考對於同學們來說,只是生命中的一次考驗,我更祝願大家,今後能夠始終懷抱夢想,那樣,未來的人生無論有多麼困難,無論有多少傷痛,你的內心都會滿懷希望、充滿力量。各位同學,今天我們身處寬敞明亮的講堂,溫暖舒適的家庭,但隨著高考的臨近,可能很多人開始感到煩惱和不滿、焦慮和痛苦,甚至有人開始了各種逃避。那麼,在此我要請大家和我一起去想想那些地震災區的考生們,想想他們所承受的磨難和表現的堅毅。

  二零零八年的高考,我是作為一名志願者,陪著四川東汽中學的高三考生們渡過的。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都失去了家裡的房子,很多同學的親人離開了他們,有不少同學身體上受到很大傷害,在我輔導的學生中,有一個班是從四樓直接摔下來的。至於生活和學習方面,別的不說,沒有書,當時最缺的就是教材,好多人是在延期考試前二十天才拿到屬於自己的課本,那就像戰士在上戰場前沒有槍一樣痛苦。( )可能今天我們中的很多同學一看見書就感到頭痛了,但當時大家好幾個人共用一套教材,輪流著看,每個人都很珍惜。就這樣,最開始沒有教室、沒有足夠的教師、沒有合適的教材、沒有穩定的生活,但在災區的考生中還有一個沒有,那就是沒有人逃避和放棄,也沒有人抱怨和不滿,甚至身受重傷的同學也在醫院的病床上堅持完成了高考。

  同學們,我講這些,並不是要去凸顯和比較災區的同學們有多麼偉大和堅強,而我們是多麼渺小和懦弱。恰恰相反,我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們像他們一樣,他們能夠做到的,我們也能夠做到!這是因為我們每箇中國人骨子裡都蘊藏著一種這樣的力量,一種不畏災難、不屈命運的勇氣,那正是我們血液中傳承、靈魂里信仰的民族精神。那麼,各位同學,可否讓我們的心靈從表面的煩惱中靜下來,試著去思考,試著去觸及,試著早一點把它拿出來,不必等到災難臨頭、不必等到家園崩塌、不必等到國家民族危亡的最後時刻才去喚醒它,要學會用這種精神來面對包括高考在內的各個人生考驗!那麼,你距離自己的夢想就真的不遠了。

  現在,朋友們,請伸出你的手,放在心口,感受生命的跳躍和存在,傾聽心靈深處那些善良、勇敢的聲音,用我們的愛與關懷,衷心祝願那些玉樹地震災區的考生們,早日走出災難的陰影,重建他們傾倒的家園和心靈的夢想,祝願他們和我們一樣高考成功、夢想成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中生勵志文章:清華北大並不遙遠] [高中生勵志文章:我要用行動證明我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