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激勵小學生的名言

1、帆的自豪,是能在風浪中挺起胸膛。

2、沙漠裡的腳印很快就消逝了。一支支奮進歌卻在跋涉者的心中長久激盪。

3、駕馭命運的舵是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

4、忙於採集的蜜蜂,無暇在人前高談闊論

5、要求於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松樹的風格。 —— 陶鑄

6、世上所有美好的感情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一樁高尚的行動。

7、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 居里夫人

8、夜視太白收光芒,報國欲死無戰場! —— 陸游

9、一致是強有力的,而紛爭易於被征服。 —— 伊索

10、樹苗如果因為怕痛而拒絕修剪,那就永遠不會成材。

11、瀑布---為了奔向江河湖海,即使面臨百丈深淵,仍然呼嘯前行,決不退縮

12、英勇非無淚,不灑敵人前。男兒七尺軀,願為祖國捐。 —— 陳輝

13、只有熱愛祖國,痛心祖國所受的嚴重苦難,憎恨敵人,這才給了我們參加鬥爭和取得勝利的力量。 —— 阿·托爾斯泰

14、山澗的泉水經過一路曲折,才唱出一支美妙的歌。

15、忍辛負重的耕牛,留下的腳印最清晰。

16、奮鬥的雙腳在踏碎自己的溫床時,卻開拓了一條創造之路。

17、生命力頑強的種子,從不對瘠土唱詛咒的歌。

18、榕樹因為紮根於深厚的土壤,生命的綠蔭才會越長越茂盛。稗子享受著禾苗一樣的待遇,結出的卻不是谷穗。

19、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 周恩來

20、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周恩來

21、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 —— 歌德

22、自由是做法律所許可的一切事情的權利。 —— 孟德斯鳩

23、我無論作什麽,始終在想著,只要我的精力允許我的話,我就要首先為我的祖國服務。 —— 巴甫洛夫

24、事常與人違,事總在人為。

25、蝴蝶如要在百花園裡得到飛舞的歡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

26、機會只對進取有為的人開放,庸人永遠無法光顧。

27、竹根---即使被埋在地下無人得見,也決然不會停止探索而力爭冒出新筍。

28、勤奮是你生命的密碼,能譯出你一部壯麗的史詩。

29、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 —— 陸游

30、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

31、美麗的藍圖,落在懶漢手裡,也不過是一頁廢紙。

32、海浪的品格,就是無數次被礁石擊碎又無數閃地撲向礁石。

33、智者的夢再美,也不如愚人實幹的腳印。

34、通過雲端的道路,只親吻攀登者的足跡。

35、生命力的意義在於拚搏,因為世界本身就是一個競技場。

36、如果把才華比作劍,那麼勤奮就是磨刀石。

37、站在巨人的肩上是為了超過巨人。

38、虛榮的人注視著自己的名字,光榮的人注視著祖國的事業。

39、自然界沒有風風雨雨,大地就不會春華秋實。

40、沒有風浪,便沒有勇敢的弄潮兒;沒有荊棘,也沒有不屈的開拓者。

41、我讚美目前的祖國,更要三倍地讚美它的將來。 —— 馬雅可夫斯基

42、駿馬是跑出來的,強兵是打出來的。

43、拒絕嚴峻的冶煉,礦石並不比被發掘前更有價值。

44、中國人搞出的理論,首先要為中國人服務。 —— 吳仲華

45、你既然認準一條道路,何必去打聽要走多久。

46、我們知道個人是微弱的,但是我們也知道整體就是力量。 —— 馬克思

47、只有登上山頂,才能看到那邊的風光。

48、讓珊瑚遠離驚濤駭浪的侵蝕嗎?那無異是將它們的美麗葬送。

49、如果懼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遠只能是死水一潭。

50、驚嘆號是勇士滴在攀登路上的血,也是懦夫失望時流淌的淚。

51、攀登山頂的腳力,生於「欲窮千里目」的壯心和「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意志。

52、只要千百萬勞動者團結得象一個人一樣,跟隨本階級的優秀人物前進,勝利也就有了保證。 —— 列寧

53、一般就在部分之中;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麽他也就不屬於人類。 —— 別林斯基

54、竹筍雖然柔嫩,但它不怕重壓,敢於奮鬥、敢於冒尖。

55、耕耘者最信和過自己的汗水,每一滴都孕育著一顆希望的種子。

56、再好的種子,不播種下去,也結不出豐碩的果實。

57、祖國,我永遠忠於你,為你獻身,用我的琴聲永遠為你歌唱和戰鬥。 —— 蕭邦

58、要想成為強乾,決不能繞過擋道的荊棘也不能迴避風雨的沖刷。

59、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

60、平時沒有跑發衛千米,占時就難以進行一百米的衝刺。

61、彩雲飄在空中,自然得意洋洋,但最多只能換取幾聲讚美;唯有化作甜雨並紮根於沃壤之中,才能給世界創造芳菲。

62、沒有一顆珍珠的閃光,是靠別人塗抹上去的。

63、不從泥濘不堪的小道上邁步,就踏不上鋪滿鮮花的大路。

64、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 —— 陳毅

65、我們中華民族有同自己的敵人血戰到底的氣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礎上光復舊物的決心,有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毛澤東

66、天賦是埋藏在礦里的黃金,才能是挖掘礦藏的礦工。

67、只要不放棄努力和追求,小草也有點綴春天的價值。

68、如果為了安全而不和大海在一起,船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69、行路人,用足音代替嘆息吧!

70、愚蠢的人總是為昨天悔恨,為明天祈禱,可惜的是少了今天的努力。

71、敢於向黑暗宣戰的人,心裡必須充滿光明。

72、我們從別人的發明中享受了很大的利益,我們也應該樂於有機會以我們的任何一種發明為別人服務;而這種事我們應該自願的和慷慨地去作。 —— 富蘭克林

73、我們現在必須完全保持黨的紀律,否則一切都會陷入淤泥中。 —— 馬克思

74、經過大海的一番磨礪,卵石才變得更加美麗光滑。

75、我不應把我的作品全歸功於自己的智慧,還應歸功於我以外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成萬的事情和人物。 —— 歌德

76、我所謂共和國里的美德,是指愛祖國、也就是愛平等而言。這並不是一種道德上的美德,也不是一種基督教的美德,而是政治上的美德。 —— 孟德斯鳩

77、一時的挫折往往可以通過不屈的搏擊,變成學問及見識

78、跑昨越快,遇到風的阻力越大。阻力與成就相伴隨。

79、驕傲,是斷了引線的風箏,稍縱即逝;自卑,是剪了雙翼的飛鳥,難上青天。這兩者都是成才的大忌。

80、在茫茫沙漠,唯有前時進的腳步才是希望的象徵。

81、沉湎於希望的人和守株待兔的樵夫沒有什麼兩樣。

82、我死國生,我死猶榮,身雖死精神長生,成功成仁,實現大同。 —— 趙博生

83、螢火蟲的光點雖然微弱,但亮著便是向黑暗挑戰。

84、幻想在漫長的生活征途中順水行舟的人,他的終點在下游。只有敢於揚起風帆,頂惡浪的勇士,才能爭到上游。

85、奮鬥者在汗水匯集的江河裡,將事業之舟駛到了理想的彼岸。

86、努力向上的開拓,才使彎曲的竹鞭化作了筆直的毛竹。

87、只有創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實的生活。

88、不要讓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灣,而應揚起奮鬥的風帆,駛向現實生活的大海。

89、桂冠上的飄帶,不是用天才纖維捻制而成的,而是用痛苦,磨難的絲縷紡織出來的。

90、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

91、一堆沙子是鬆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後,比花崗岩還堅韌。 —— 王傑

92、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的。我的音樂,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 —— 冼星海

93、生活的激流已經湧現到萬丈峭壁,只要再前進一步,就會變成壯麗的瀑布。

94、瀑布跨過險峻陡壁時,才顯得格外雄偉壯觀。

95、向前吧,盪起生命之舟,不必依戀和信泊,破浪的船自會一路開放常新的花朵。

96、向你的美好的希冀和追求撒開網咖,九百九十九次落空了,還有一千次呢……

97、經受了火的洗禮泥巴也會有堅強的體魄。

98、對於勇士來說,貧病、困窘、責難、誹謗、冷嘲熱諷……,一切壓迫都是前進的動力。

99、一帆風順,並不等於行駛的是一條平坦的航線。

100、教育是人才的娘家,社會是人才的婆家。

101、真正的愛國主義不應表現在漂亮的話上,而應表現在為祖國和為人民謀福利的行為上。——杜勃羅留波夫,俄國哲學家、文學批評家

102、懦弱的人只會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為燒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103、望遠鏡---可以望見遠的目標,卻不能代替你走半步。

104、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 雷鋒

105、不去耕耘,不去播種,再肥的沃土也長不出莊稼,不去奮鬥,不去創造,再美的青春也結不出碩果。

106、只會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遠不會留下深深的腳印。

107、我好象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血。 —— 魯迅

108、鬆軟的沙灘上最容易留下腳印。鉭也最容易被潮水抹去。

109、我們這個世界,從不會給一個傷心的落伍者頒發獎牌。

110、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那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 奧斯特洛夫斯基

111、如果可恨的挫折使你嘗到苦果,朋友,奮起必將讓你嘗到人生的歡樂。

112、在許多問題上我的說法跟前人大不相同,但是我的知識得歸功於他們,也得歸功於那些最先為這門學說開闢道路的人。 —— 哥白尼

113、種子牢記著雨滴獻身的叮囑,增強了冒尖的勇氣。

114、自由固不是錢所買到的,但能夠為錢而賣掉。 —— 魯迅

115、只有腳踏實地的人,才能夠說:路,就在我的腳下。

116、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117、對於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並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

118、只會幻想而不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穫果實時的喜悅。

119、耕耘者的汗水是哺育種子成長的乳汁。

120、如果缺少破土面出並與風雪拚搏的勇氣,種子的前途並不比落葉美妙一分。

121、希望,只有和勤奮作伴,才能如虎添翼。

122、盆景秀木正因為被人溺愛,才破滅了成為棟樑之材的夢。

123、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 羅曼·羅蘭

124、泉水,奮鬥之路越曲折,心靈越純潔。

125、我榮幸地從中華民族一員的資格,而成為世界公民。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 鄧小平

126、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冰心,作家

127、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一個人? —— 裴多菲

128、不要嘲笑鐵樹。為了開一次花,它付出了比別的樹種更長久的努力。

129、假如你從來未曾害怕、受窘、受傷害,好就是你從來沒有冒過險。

130、山路曲折盤旋,但畢竟朝著頂峰延伸。()

131、只有在集體中,個人才能獲得全面發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說,只有在集體中才可能有個人自由。 —— 馬克思、恩格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