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自創讀書格言

1、張雲天:在充滿書香的環境裡,閱讀著有意義的書,真快樂!

2、王一如:人們創造了書,書成就了萬千人類!

3、勤奮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思考是理解知識的利器,讀書是掌握知識的捷徑,練習是鞏固知識的方法,討論是理解知識的妙招,探求是創新知識的途徑。

4、尹子馥:沒有書,人的思想永遠是一片黑暗。

5、讓我們盪起樂學和巧思的雙槳吧,當我們把讀書當成是一種創新活動時,就會體驗到學習的無窮樂趣!

6、讀書者與不讀書者最大的區別在於,一個是「心如止水」波瀾不驚,一個是「心如塵灰」飄搖無定。——李穎和

7、學問靠點滴積累,聰明靠思考練就;博學靠學習成就,創造靠實踐成功

8、未來的學習不僅僅是為了掌握知識,更是對問題的探究。

9、讓書融入我們的世界吧!

10、王鑫隴:人的一生是平凡的,如果你多讀一本書,或許你的人生會更精彩一些。

11、學習中要有自己的「格言」,這樣能夠產生動力。其實,一句真誠、漂亮的「格言」,比一百次樹立信心更易喚醒自己沉睡的心靈 。

12、如果說「人是鐵,飯是鋼」那麼讀書就比鐵還硬,比鋼還強。——王言

13、黃思奇:書永遠都是我們無聲的老師。

14、葉偉堅:書是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叫快樂。

15、謝麗:書是人類的好朋友。

16、學習中可把作業分為三個層次:鞏固類作業,要求做正確;質疑類作業,要求發散思維,提出疑點;探索類作業,對疑點深入探究,並提出自己獨立的見解。第一類作業是打基礎,第二類作業是對書本知識和自己題解的再次思考,第三類作業是創新思維,是學習的落腳點。

17、精讀書如飲好茶,無外乎三步:先追起源而曉其根,再通飲一遍而知其意味,後細斟慢酌方可明其香,此茶飲畢,迴腸盪氣而受益可想而知矣。——潘怡君

18、馬雨茹:讀一本好書,多一點知識。

19、學好靠信心,求教靠虛心,探求靠專心,長進靠恆心。

20、勤奮是探求知識的舟楫,思維是探索知識的方法,請教是學習知識的妙招,練習是鞏固知識的途徑。

21、學問學問,又學又問;學習學習,又學又習。

22、學習前要帶上幾個問題,學習中要思考幾個問題,學習後要能提出幾個問題,這樣才能學有所得。

23、討論是一種學習,有利於拓寬知識面和加深問題的理解。由於思維各異,百花齊放,邏輯思維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時,爭辯能力與語言表達能力也得到了鍛鍊。

24、張新元:書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25、讀後以記作文,讀後思以做人。——陶天若

26、楊國瓏:我是為了讀書來到世界的。

27、劉君涵:如果世界上沒有書,世界就會少一分精彩。

28、讀書始於心態,志遠則心誠;讀書始於思考,思深則智敏;讀書始於高度,凌絕頂則眾山小。——寇馨萌

29、度盡劫波書還在,相逢一看泯恩仇。

30、書不在多,經典就行,讀不在快,有獲則靈,吾不必一目十行,卻需有所會意,以讀有所獲為益,或有所思為佳,思有所感則為上乘。——方飛宇 趙毓譞 馬歡 李奔

31、學習不能好高騖遠,須一步一個腳印;進步不能一步登天,須一步一級台階。

32、宋珂帆:讀得好書越多,好的知識便越多;讀的壞書越多,壞的思想便更多。

33、一個人若善於發揮自己的特長,那麼,你便是人才。一個人若一味責怪自己笨,那麼,你就有可能成為蠢材。

34、巧思妙想出靈感,實踐探索出成果。

35、如果想讓你的人生精彩些,那麼,請讀書吧。

36、閱讀=花些時間去閱+花些時間去讀,閱覽簡單的文字,品讀深刻的內心。

37、讀書時花些時間去思考,因為讓人沉思的閱讀可以豐富人生,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能將書中的內涵變為自己豐碩的盛果。——李雅潔

38、學習中的大忌是囫圇吞棗;讀書中的 是走馬觀花。

39、重複讀一本好書與翻閱多本書是等效的。——安楊宇佳

40、學問學問,又學又問;學習 學習 ,又學又習。

41、凡好書,皆有可取之處,取而用之,金山不可易也。——胡昊

42、學習中要有自己的「格言」,這樣能夠產生動力。其實,一句真誠、漂亮的「格言」,比一百次樹立信心更易喚醒自己沉睡的心靈。

43、彭媛媛:沒有書,就不會有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44、徐若桐:沒有書的生活,就像在牢裡的生活。

45、死記硬背得不到真知識,投機取巧學不到真本領;紙上談兵學不到真本事,閉門造車結不出好碩果。

46、讀書如蜜蜂採花,思考如蜜蜂釀蜜,只有既采又釀,才能得到香甜的「知識蜂蜜」。

47、到圖書館去汲取知識的營養吧,它將開闊我們的眼界,汲取多方面營養。

48、生活如泉,讀書若源,不讀書者,死水也。——劉亞晨

49、勤奮出聰明,博學出智慧,多練出技巧,巧思出碩果。

50、張燊鑫:書是一條金閃閃的路,走通了路,你將完夢。

51、陳翼卓:書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52、當考試考砸了,請不要灰心喪氣,更不要自暴自棄,而要充滿信心地對自己說:「不要緊,繼續努力!我已經有了成功和失敗的經驗

53、有書本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趙思敏

54、邱天:殺戮只會使人的本性更殘暴,而讀書只會使人提高修養境界。

55、讀書是夏日裡的蟬鳴,刻意去聽,有時少了意境,不經意入耳,則會有清新的感覺。

56、杜萬祺:讀書就如品茶,越讀越香。

57、沒有書時,學會找書;找到書時,學會挑書;挑到好書,學會讀書;學會讀書時,則又無書。——任簡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