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微博名言

1、人的不幸在於他們不想走自己的那條路,總想走別人的路。

2、想像力比知識人更重要。

3、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4、問候不一定要鄭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

5、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6、退一步,天地寬。這就像下圍棋,有塊棋臭了,若尚未禍及全盤,與其困獸猶鬥,愈下愈重,弄得不可收拾,不如暫擱一邊,另闢戰場,說不準弈到最後,那被圍的臭棋變成伏兵,反敗為勝呢。

7、寂寞是一個人的痛苦,孤獨是一個人的光榮。

8、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9、有時候,不回答也是一種回答,而且是最好的回答。

10、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博,永遠不會成功

11、交酒肉朋友傷胃,交勢利小人傷心。

12、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巴金

13、人就這麼奇怪,嫌舊手機嫌舊衣服嫌舊車子嫌舊房子,就是不嫌自己是舊的。

14、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15、覺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實只是一念之差。

16、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17、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18、行動比思想更具有力量。一個人能否成功的關鍵,不在於想像得多麼完善,而在於是否願意採取明確的行動。

19、微笑無需成本,卻創造出許多價值。微笑使它的人們富裕,卻並不使獻出它的人們變窮。

20、美,不能造作。女人慾顯示嫵媚,一旦造作,便成了媚俗人。過多的造作,本身就是一種淺薄。

21、橫看成嶺側成峰。凡事要多變換幾個角度看問題。

22、你不給別人活路,最終將會自斷生路。你給了別人機會,也等於給了自己機會。

23、科學的每一項巨大成就,都是以大膽的幻想為出發點的。——杜威

24、人似乎不能太忙碌,太忙碌了,便會覺得時光短暫得可怕。人似乎也不能太悠閒,太悠閒了,便會覺得光陰漫長得無聊。

25、開頭不幸,結局幸福,仍然稱得上幸福。開頭幸福,結局不幸,仍然只能稱為不幸。

26、獲致富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現在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27、對付恃才狂傲的人,一是要用其所長,切忌打擊成排擠;二是要有意用短,善於挫其傲氣;三是寬容大度,不為人以瑕疵舍玉。

28、合於、所有欺騙中,自欺是最為嚴重的。

29、高雅不是一種包裝,而是一種內涵。極度的美,讓我們驚羨。極度的高雅,讓我們心折。

30、寬容是長者式的,刻薄是小人式的。讓一顆寬容的心變得刻薄不容易,讓一顆刻薄的心變得寬容更難。

31、善解風情的男人是好男人,不解風情的男人更是好男人。

32、手是奇妙的儀器,裝配在一個人的手臂的頂端,常常插在另一個人的口袋裡。

33、栽一棵樹的最好時間是在前20年前,第二個最的時間是現在。智慧意味著在恰當的時候,追求恰當的目標。

34、合理的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培根

35、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

36、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37、做人應認真又不要太認真。假如輪到你發言,大可不必看人的顏色,該怎麼說就怎麼說,真話就行。這叫認真。而以為你說對了,人家非得聽,一言定乾坤,否則就緘默,這又未免太認真。

38、如果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所造就,就必須懂得在關鍵時刻把自己帶到人生的懸崖。給自己一片懸崖其實就是給自己一片蔚藍的天空。

39、大笑使人覺得張狂,淺笑使人覺得小氣,狂笑極易樂極生悲,陰笑讓人不寒而慄。微笑貌似平平淡淡,其實卻恰到好處。

40、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馬爾頓

41、希望的種子,只有撒在奮鬥的土地上時才可發芽。

42、機遇如風,才智似帆,勤奮為槳,現實是水,欲一帆風順,須據此努力。

43、朋友之間第一是理解,第二是平等。

44、我們和書的關係如同人的關係一樣。雖然我們認識許多人,但只是選擇其中某些人做自己的朋友,做知心的生活伴侶。——費爾巴哈

45、一個人如果面對眾人批評仍微笑自如,那麼他很可能已經找到了替罪羊。

46、少一個敵人勝過多十個朋友。

47、生存競爭,誰也不能把對手全都消滅;漫漫征程,誰也無力將坎坷全部踏平。因此,學會擺脫,在許多時候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48、微笑既是一種含蓄,也是一種表達;它既是一種單純,也是一種豐富。

49、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50、如果你志在最高處,那麼即使滯留在第二高處甚至第三高處,也並不丟臉。

51、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

52、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53、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誤。

54、對於生命來說,時間是最無情的;對於歷史來說,時間是最有情的。對於個人的悲哀來說,時間恰似高明的醫生。

55、學會輕鬆地走路,不忘欣賞道旁的風景;學會輕鬆地走向成功,不忘品嘗追求的快樂。這樣,成功之路也就不再那麼艱辛,那麼漫長。

56、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57、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反咬他一口嗎?

58、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59、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正好可以調整自己的缺點。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60、正直並不僅僅意味著說真話,它更意味著做該做的事情。

61、在你最感興趣的事物上,隱藏著你人生的秘密。

62、對人恭敬,就是在尊重你自己。

63、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64、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門。

65、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66、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瑕的友誼,可能一輩子找不到朋友。

67、漫無目的的生活就像航行而沒有指南針。

68、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69、寬容產生寬容,刻薄產生刻薄。由此,寬容不但表現為一種胸懷,也表現為一種睿智;刻薄不但表現為一種狹隘,也表現為一種短視。

70、總的來說,在人與人的溝通中,禮儀越周到越保險,運氣也越好。——卡萊爾

71、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72、在生活中,許多人都能夠有所發現。但是,要讓這種發現產生價值和被別人所承認,需要深厚的基礎知識和相應的能力支撐。

73、錢,不是省出來的,是花出來的。

74、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無藥可救。

75、沒有無緣無地得到,也沒有無緣無故地失去。

76、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你會很痛苦。

77、成就下屬,就是成就自己。孤家寡人是成就不了事業的,部屬是延伸自己智力和能力的載體。

78、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79、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80、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81、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82、能說不能做,不是真智慧。

83、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84、雖然我們存在於這個客觀世界,但許多東西是取決於人的主觀感受的。

85、把本應昨天做的事情放到今天來做,叫做失時;把應該明天做的事情放到今天來做,叫做失察。失時的結果往往是錯失良機,失察的結果常常是欲速則不達。

86、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87、要想與對方交流成功,必須採取對方喜聞樂見的方式;要想征服對方,必須用潛移默化、使其容易接受的方式。

88、愛是沒有方向的,我們在彼此鼓勵對方的時候內心卻一片茫然。

89、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麼也請你擁抱黑夜。

90、相親宣言:摧殘不要緊,只要主意真。斃了這一個,還有後來人。

91、即便你一無所有,只要擁有時間就夠了,時間能夠創造一切。因此,無論身陷怎樣的逆境,你都沒有理由太過悲觀。

92、機會常常朶育在小事之中。

93、脫身之計,變化無窮,運用之妙,存乎一心。臨危不懼固屬勇者之德,預作安排方為智者之算。

94、不論是誰,在人生中有時總難免身陷逆境。身陷逆境,一時又無力扭轉面臨的頹勢,那麼最好的選擇就是暫且忍耐。事物總是在不斷地運動和變化,在忍耐中等待命運轉折的時機。不能忍耐的結果,往往是不得不更長久的忍耐。

95、沒有了愛的語言,所有的文字都是乏味的。

96、創新是與憂患意識連在一起的。

97、寬容者可敬,刻薄者可畏,但這都不失為一種性格。人生有一種悲哀——無性格。

98、喝酒時,想巴結你的人和想讓你出醜的人,都會找你乾杯。

99、生活就像一隻緩慢向前爬行的綠蜘蛛,卻流出了鮮紅的血。

100、當你對自己的前途沒有任何想法時,惰性便開始了。

101、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轉變你的心情。

102、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所以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103、經驗是由痛苦中萃取出來的。

104、我們節省的時間愈多,供我們浪費的時間就愈多。

105、過錯只是一時的遺憾,但錯過卻是一生的遺憾。()莽撞,可能使你後悔一時,怯弱,卻可能讓你後悔一輩子。

106、不要把今天能做的事推到明天。因為如果今天做得痛快,明天還可以再做一次。——米契那

107、換個想法可能換來一切。

108、從別人的不幸中學習,遠不如從自己的不幸中感知,感知是一種更真實和深刻的學習。

109、第一個青春是上天給的;第二個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110、人與人之間並非只有朋友和敵人兩種關係,對人的評價亦絕非只有好與壞之分。

111、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己,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

112、有的人臉上常常掛著恍惚的微笑,但是看久了你會發現,那並不是專門對你笑的。這樣的人不壞,但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他也絕對不會幫你。

113、領導幹部一要乾淨,二要幹事,三要乾成事。

114、孤單寂寞與被遺棄感是最可怕的貧窮。

115、漣漪,是湖水的微笑;霞光,是清晨的微笑;春風,是大地的微笑。微笑,是人間的太陽。

116、同學聚會時,混得特別好的和混得特別差的人一般都不會參加。

117、當一個人真正覺悟的一刻,他放棄追尋外在世界的財富,而開始追尋他內心世界的真正財富。

118、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

119、知道如何解讀自己的人才能習得他人心中的智慧。

120、創造就是聯想。通博而又深入細節,才有創造。

121、既然再也不能相逢,何必問彼此的姓名。留一些遺憾在心底,去填補記憶的裂痕。

122、騰不出時間娛樂,早晚會被迫出時間生病。

123、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124、成功對一個人來說,並沒有時間的限制,處於各種年齡段的人都可以大有作為。關鍵在於一個人的心態,心死了,那麼一切都遠去了。

125、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優勢上,因為缺陷常能給我們以提醒,而優勢卻常常使我們忘乎所以。

126、我不相信人一生只能愛一次,我也不相信人一生必須愛許多次。次數不說明問題。愛情的容量即一個人心靈的容量。你是深谷,一次愛情就像一道江河,許多次愛情就像許多浪花。你是淺灘,一次愛情只是一條細流,許多次愛情也只是許多泡沫。

127、當你微笑著走向世界的時候,所有的艱辛和磨難不但不能奈何你,反而更襯托出你那從容不迫的風度。

128、只有打算開誠公布的人們之間,才能建立起心靈上的交流。

129、面對遙不可及的目標,不要盲目產生畏難情緒。只要你邁出堅實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執著前行,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

130、接吻時,兩個人的距離是最近的,但誰也都看不清對方。

131、人一旦受到責任感的軀使,就能創造出奇蹟來。——林肯

132、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馬克思

133、「拿得起」無疑是人生的輝煌,「放得下」則為人生的灑脫。前者僅僅是一種標誌和結果,而後者則是一種品位和境界。

134、忍耐,不應該成為逃避的託詞。逃避是意志的沉淪和對信念的背叛,忍耐不是。忍耐是意志的升華和為了使追求成為永恆。

135、寬容與刻薄相比,我選擇寬容。因為寬容失去的只是過去,刻薄失去的卻是將來。

136、你的勞動如果產生不了利益或歡樂,你的辛苦也就都白費了,你也休想得到別人的稱讚或感謝。——克雷洛夫

137、人生有三樂:閉門讀好書,開門迎佳客,出門尋山水。

138、人生讀來幾乎像一首詩。它有自己的韻律和節奏,也有生長和腐壞的內在周期。

139、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140、一個人擁有對手確實是件值得慶幸的事情。擁有對手,生活才會充滿懸念和實現優勝劣汰;擁有對手,人才會有自下而上的危機感和競爭的壓力;擁有對手,人才會不斷進步和強大。

141、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愛因斯坦

142、我猜到了開頭,我猜到了結尾,但我沒有猜到過程。

143、時間帶走一切,長年累月會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運都改變。——柏拉圖

144、「讓」是一條途徑,「爭」也不失為另一種必要的方式。

145、抉擇前重重思考,決定後輕輕放下。

146、人活到無奈,才算活出了一點兒人味來。沒有嘗到無奈的人只有兩類:一是尚未真正負荷人生重擔的年輕人;一是靈魂痳木的人。

147、沉默是毀謗最好的答覆。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148、要克服生活的焦慮和沮喪,得先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149、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愛因斯坦

150、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喚醒他內心沉睡的力量和潛藏的才能。——薄伽丘

151、做事就是在學做人而己。

152、聰明的人總是用別人的智慧填補自己的大腦,愚蠢的人總是用別人的智慧干擾自己的情緒。——威廉·詹姆斯

153、夢想破滅比尋找真理更能增長智慧。被擊倒並非最糟糕的事,放棄嘗試才是真正的失敗。

154、發獃是另一種深沉。

155、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156、誇獎我們,讚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良師,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

157、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58、成功的人做事總是留有分寸,失敗的人總是一意孤行。記住:任何時候都要給自己一些迴旋的空間。

159、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160、愛情也確像一盤菜。成熟的愛情,夕陽之戀,就像盤清淡的菜;而青春戀情,又尤其是初戀,往往如一盤百味雜陳、濃釅刺喉的熱餚,像辣椒、咖哩、芥末一類的「佐料」,有時也過量摻拌。

161、對漸變不敏感,對質變就會無所適從。

162、雖然你不能阻止別人對你不公平的批評,但你可以做一件更重要的事,那就是不受那些批評的干擾而專心致志地做自己該做的事。

163、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164、你可以得罪忙人,因為他們沒有時間跟你計較;你千萬不要得罪閒人,因為他們有時間跟你計較。

165、不要輕易動用「關係」辦事,因為「關係」會越來越淡。

166、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167、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168、軟弱就是人最大的敵人。勇敢是人最好的朋友。

169、微笑與強顏歡笑有著本質區別。微笑是愉悅心靈的折射;強顏歡笑是悲泣心靈的掩護。

170、把自己當傻瓜,不懂就問,你會學得更多。問,你會學得更多。

171、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172、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173、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伏爾泰

174、對你笑過的人你很快就能忘記,對你哭過的人,你會記他很久,甚至一輩子。有時候淚水比笑容更有穿透力。

175、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巴斯德

176、理想就是「一部份人在談論,另外部份人在追趕,最小一部份人在實現」的鴉片。

177、不在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178、表揚要事事真實,人人服氣;批評要字字見血,句句封喉。

179、忍耐在心靈上是從容的,逃避在心靈上是倉皇的;忍耐從不忘記責任和使命,也不畏懼死,逃避則是對死的一種恐懼的反應。

180、成功永遠沒有能不能的問題,只有一個考慮:要還是不要。

181、人皆有自尊心,即使批評他,也要給他留點面子,落水狗不可痛打,打急了,他會反咬你一口。

182、精明的人往往說自己糊塗,糊塗的人往往說自己聰明,這就猶如沒醉的人說自己醉了,醉了的人卻說自己沒醉。

183、愛情是彩色氣球,無論顏色如何艷麗,經不起針尖輕輕一刺。

184、在激勵你自己和別人時,希望是神奇的成分。——愛默生

185、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做連自己也看不起的事。

186、有句名言:時間就是金錢。然而,長壽者未必富有,短命者未必貧窮。這是有關時間的一個悖論。

187、吹捧和起鬨可以推銷偽劣,但卻永遠無法造就經典。經典首先要經得起人心的篩選,其次要經得起時間的篩選。

188、在生活中,一個人不能夠不懂寬容,也不能一味地寬容。一個不懂得寬容的人,將失去別人的尊重,一個一味地寬容的人,將失去自己的尊嚴。

189、有時間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並不是懲戒,而是尊重。

190、位置:在生活中沒找到位置的人,多半是因為還沒找到自己。他要麼不知自己能幹什麼,要麼誤會自己什麼都行,結果是什麼也不行。

191、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愛因斯坦

192、理想先勾引你,讓你動心,它再拒絕你,讓你死心,然後它便又來勾引你了。

193、人生像一塊礦石,它在你的手裡暗淡無光,你只有從一定的角度才能看見它那深沉美麗的光茫。

194、抱最大的希望,用最大的努力,做壞的打算。

195、所有欺騙中,自欺是最為嚴重的。

196、「不可能」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里。

197、大家都不急,我急什麼?大家都急了,我能不急?這就是工作與獎金的區別。

198、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199、無奈:有些事非做不可,並非為了幸福,而是緩解痛苦,因為不做,則更痛苦——這便是無奈。

200、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201、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202、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203、一個人並不寂寞,思念一個人才是真正的寂寞。

204、不如意的時候不要盡往悲傷里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

205、當你總是與最頂尖的人在一起時,你就會學到許多成功法則和特質。在你的朋友圈中,如果你是最成功的一個,你就不會更成功了。

206、不要垂頭喪氣,即使失去一切,至少還有一個希望等著你。

207、對親人最大的愛是看好自己,別惹事。

208、一個好的人才結構,應由「老馬識途」的「老」、「中流砥柱」的「中」和「初生牛犢」的「青」三部分組成,唯有如此,才能相映成輝,相得益彰。

209、生活若剝去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210、許多情況下,繞過障礙等於繞過機會。

211、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馬克思

212、面對別人的侮辱和傷害,有時也需要忍耐。何必急急忙忙以一種對抗的方式來證明自己並非軟弱可欺呢。你不是好欺負的,並不證明你是強大的,當你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你自然就不是好欺負的了。

213、平庸的人關心怎樣耗費時間,有才能的人竭力利用時間。——叔本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