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為什麼要在大城市上大學?

  讀大學,同等情況下,首選大城市;實在不行,哪怕學校差一點兒,也最好去大城市。

  1

  在大城市,可以尋找更多優秀的教育資源

  一直以來,我國各城市高校資源差距非常大。東部發達地區遠遠領先中西部地區早已是不爭的事實。

  從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來看,各大城市擁有的優秀學科,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漢占據A+學科前五名。

  其中北京優勢較大,上海、南京也有相對優勢,杭州和武漢持平。

  在C-以上學科總數上,前十名分別是北京、上海、南京、武漢、西安、廣州、成都、天津、杭州、長沙。

  非省會城市中,青島、無錫、廈門、徐州具有A+學科,尤其是青島,A+學科數目位居全國前列,

  這得益於中國海洋大學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貢獻。

  在大城市,我們可以尋找更多優秀的教育資源。這些優秀的教育資源,往往意味著頂尖的師資和研究水平,對於大學階段學到真本領乃至今後高起點的就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2

  在大城市,可以接觸更多優秀的人,可以開拓自己的思維

  大城市裡,大量優秀者聚集,這種聚集,能讓處於其中的人開拓思維,保持思維領先,甚至走在時代的前沿。

  在小城市讀大學,容易讓人思維受限,缺少最頂級的競爭意識和領先的思維,限制了自己的發展可能。

  在大城市讀書,你接觸的人、事、物在比小城市新潮,它可以在無形中豐富你的見識,並通過優秀者帶來的思維震撼,幫助你拓展視野,提升思維,開闊眼界。

  思維提升,久而久之,就在不經意間領先於很多人了。

  3

  大城市有更多的資源,更多的機會和可能

  不管是學習還是實踐,大城市都有更多的機會。

  在大城市學習,你會發現,除了期末考試,你還可以聽到本科教材上的著者親自上的課,可以去參加各種學術會議,可以跟各種行業大牛面對面交流。

  你會發現原來很多事情只要不設限都可以辦到:

  原來你可以和頂尖的人接觸,甚至成為他們的一部分;

  原來你可以參與全國甚至全世界範圍內的會議;

  原來你可以在北上廣找到具有競爭力的工作,而與你同時應聘的,可能是留學回來的人;

  原來你可以談論改變社會改變世界卻毫無違和感,因為你真的有可能做到;

  原來你不管做什麼之前被別人嘲笑為痴心妄想的事情,都會有很多和你一樣的人,與你相視而笑,攜手同行;

  原來你可以擁有很多在小城市讀大學根本見識和想像不到的可能……

  大學確實在某種程度上影響了你未來的道路。但是,你的大學怎麼過,也取決你。不管你們哪個城市讀大學,都希望你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來源:大學生網圈(ID:daxue3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