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戰爭電影讀後感

戰爭電影讀後感(一)

我看了《成成烽火》這部電影後有許多感想。

太原城,晉祠旁,有我成成讀書郎,明德明理耀長夜……每當我聽到著首《青春熱血鑄輝煌》我就想起來我看過的系列電影《成成烽火》。

作為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的獻禮影片,電影《成成烽火》真實反映了游擊第四支隊堅持敵後抗戰八年這一歷史故事。該劇共十部,講述了成成中學師生投筆從戎、共赴國難的全過程。

山西太原成成中學成立於1924年,是一所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名校,全校師生以「明德明理、成己成人」為校訓。

抗日戰爭爆發後,中共中央北方局、八路軍駐晉辦事處、中共山西省工委三大機關進駐成成中學,周恩來、劉少奇、鄧-小-平、朱德、彭真、楊尚昆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曾在這裡留下了戰鬥的足跡,成成中學成為中國共-產-黨領導北方抗日戰爭的前線指揮部。

在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成成中學的四百餘名師生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投筆從戎,共赴國難。整建制地組成抗日游擊隊,轉戰晉西北,進軍大青山,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氣吞山河的愛國主義華章。

《成成烽火》告訴我們,在任何時候之下,我們不應該放棄理想,而是應該爭取實現理想的機會,最重要的,我們要極力保護好自己的祖國,信仰共-產主義,並且誓死不做亡國奴!

戰爭電影讀後感(二)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看了一部抗日戰爭的電影,電影的題目叫《鐵道游擊隊》。電影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一群農民在隊長劉洪和政委的帶領下,與日本鬼子進行了殊死的搏鬥。他們不怕犧牲,不畏任憑艱難險阻,終於把日本鬼子趕出了中國。

游擊隊員們非常勇敢,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爬上正在飛馳的火車,拿走敵人的槍-支-彈-藥;面對那麼多兇殘的敵人,他們毫不畏懼,堅決與敵人搏鬥;被捕的游擊隊員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寧死不屈,不向敵人透露一點游擊隊的秘密。

游擊隊員們在險惡的環境下,從不害怕,始終保持著樂觀向上的心態,面對困難,他們互相幫助,互相鼓勵,用歌聲來激勵自己:「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唱起那動人的歌謠……」

看了這部電影,我懂得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用我們的雙手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戰爭電影讀後感(三)

機智、活潑、聰明、頑皮……這是我在看完《小兵張嘎》後對張嘎的印象。雖然我並不能完全體會到當時這種在抗日戰爭情況下的感覺,但是我仍然被這部影片所深深吸引了。

在抗日戰爭時期,張嘎與他的奶奶相依為命,在一次日寇的掃蕩中,小兵張嘎的奶奶不幸被日軍刺死,小嘎子為了報仇,想去參加八路軍,當一名偵察兵,但八路軍認為他年齡太小不同意,小嘎子不灰心,在他的一再堅持下,當上了小八路,還有了木頭做的一把小手槍。在一次與日寇的交鋒過程中,不幸被捕,關在了敵人的碉堡中。當敵人疏於防範之際,小嘎子乘機點火燒了碉堡……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時侯,我對小兵張嘎充滿了敬佩,你瞧他:長得虎頭虎腦,眼神中透露出機智,還不服輸。小嘎子被日寇抓到了碉堡里他不緊張,而是勇敢地尋找著機會逃跑。最後當小嘎子得知八路軍要來營救他時,打昏了看守的日軍,將煤油燈里的煤油澆在了稻草上,一把大火燒了整個碉堡,立下了大功。看到這,我真佩服他的勇氣。

小嘎子不但有機靈、勇敢的一面,也有調皮、貪玩的一面。在他和小胖墩比賽摔跤的時候,想仗著自己靈活猴兒似的圍著小胖墩轉來轉去,但最終還是被小胖墩摔倒在地,小嘎子卻不服氣,小夥伴們的笑聲使他的臉一下子紅了。()

看著《小兵張嘎》,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們生活在這科技發達,美好的今天,不用和抗日戰爭的人們一樣整天過著提心掉膽的生活,還有許多人飽受著飢餓和貧窮的折磨,而我呢?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老師、爸爸媽媽對我關懷備至,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奮發向上呢?

《小兵張嘎》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觸很深,不僅是小兵張嘎的勇氣、機敏、頑皮、聰明,從他的身上我還學到了很多,想到了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