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五代時間管理讀後感

幾乎是一口氣讀完了第五代時間管理的所有內容,讓我感到驚訝,感到時間的重要性,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時間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不相差一分一秒,但有人在相同的時間裡創造了更大的收益,更多的人卻說:要是能給我再多點時間我就會做的比他還好,說明什麼?如何去分配時間,合理的利用時間,從這本書中我找到了答案。

1:合理安排好時間。

每天我們都在忙忙碌碌的為了自己工作和生活去奔波,到頭來確總是感覺什麼都沒做好,即使做了,總是不那麼完美,留下了很多的遺憾,這就是沒有合理的安排好時間,每當公司在一個階段競賽結束的最後一天,總會有很多的人因為還差那麼一點任務,在不停的打電話,在匆匆忙忙的趕時間填單繳單,他們的敬業精神無可厚非,值得我們去學習,但客戶真的是到這一天才同意投保的嗎?不可能,只是之前沒有合理安排好時間,大多時間浪費在了一些無關重要甚至於不可能投保的客戶身上了,也有很多是認為時間還早,離競賽還有那麼多天呢,不著急,沒有將事做在前面,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2:分清事情的重要性。

以前我有這樣一個習慣:每天將要做的事情,要見的人都要用一個小本子記下來,做完每一件事就勾掉,並寫好這件事的處理結果,雖然給自己帶來了很多的幫助,但卻被這些事困住了手腳,顯得被動,同時也會經常被一些突發性的事情打亂,收益很校每個人每天都有非常多的事情要做,工作,生活,家庭,朋友,社交等等,如果我們將每件事情分清輕重緩急,羅列好順序,按照必須要做的事情,應該做的事情,能力下的事情,請別人幫忙做的事情和無須去做的事情來處理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成功的合理的安排工作,積聚更多的時間用來去做更重要的事情,不就可以達到自己的目的了嗎?

3:設定目標,創造效益。

每年公司從開門紅到各項競賽,都給我們下達了各個目標,我們也為之去奮鬥去努力,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成功的人只限於那點成功嗎?失敗的人只能失敗不能成功嗎?其實不然,誰都可以成功而且可以發揮得更好,只是自己沒有給自己設定好目標,只局限在了公司競賽的框框裡了,如果我們給自己設定好一個人生目標,年度目標,並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實現,合理安排好時間,分清事情的輕重,朝著目標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做,那麼我們又何止於這點競賽目標,如果我們每天按照居總的那句話:吃三睡五乾十六來要求自己,又何愁公司每個階段的任務,又怎能不會實現自己人生遠大的目標呢?一心向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我想整個世界都會為他讓步。

總結自己這麼多年來的工作,感覺到自己是在平淡,無成就感中走過,白白虛度了這麼多年,以前自己對時間管理還處在第一代時間管理階段。對自己的人生無規劃,即便有規劃也沒有認真去實施,有失敗總是給自己找客觀原因,沒有找差距。總認為時間很多,明日復明日,其實明日何其多?這次通過學習讓我真正懂得了,時間的重要性,它在分分秒秒的從我們身邊悄無聲息的流去,到老時方知時間太少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在年輕時沒有去實現。人生面對有許多紛繁複雜的事情,只有在我們分清輕重緩急的情況下,同時規劃好合理利用好()時間,才能在今後的人生當中多拾西瓜,少揀芝痲。結合自身的優勢,充分去發揮去利用,改變以往的壞習慣,明確什麼事情不能去做,節餘大量時間去做更重要的事情,我們就會比別人有更加多的時間。不斷學習,積極面對壓力,將個人的目標和公司的利益緊密配合在一起,才能到老時少點遺憾多點成就感,才能更好的為創建標竿型公司盡一份力。

讓我們來控制時間,而不要讓時間來控制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