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經典誦讀讀後感400字

經典誦讀讀後感400字(一)

讀完了《經典誦讀》,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知道了如何修身做人,如何為人處事;讓我知道了要珍惜時光,讓我明白了要努力學習……《經典誦讀》中,每一句話都蘊藏了一個深刻的哲理,細細地去品味,總能從其中悟出一個道理來。

「螳螂捕蟬,豈知黃雀在後?」讓我明白了不要只顧眼前的利益,而不顧一切;「世上無難事,只怕不專心」,讓我懂得了只要專心致志,朝目標奮發,就不會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乞丐無糧,懶惰而成」,告誡了人們要勤勞,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不能懶惰;「積錢不如積德,閒坐不如看書」,讓我知道了不要虛度時光,要多幹些有意義的事,讓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滿意義;「勤奮讀,苦發奮,走遍天下如遊刃」告訴了我,只有多讀書,才能出人頭地,才能在社會中立足;「船大不怕浪高,志大不怕艱險」讓我知道了有遠大的志向,就不能害怕眼前的困難與艱險。

「人心齊,泰山移」,告訴了我要與朋友團結一心,共同進取,任何困難都攔不了我們;「欲知天下事,須讀古今書」,令我明白了書能給予人知識,要多去閱讀;「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令我明白了只有多學習才可以取得進步;「饒人不是痴漢,痴漢不會饒人」告訴我,當別人犯下錯誤時,要懂得寬容、理解……

經典誦讀讀後感400字(二)

我現在已經是四年級的小學生了,每天都會抽空讀一些課外書,因為我知道讀書,能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使人思維活躍,增長見識,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背誦經典,比如《弟子規》、《三字經》、唐詩、宋詞等等。

自從學校決定要背誦經典美文,我就一直堅持背誦,慢慢地,我發現了背誦的好處。起初,我需要讀二十來遍才能背幾句,後來,我竟然唯讀幾遍便可以理解著背了,原來背誦還可以增強記憶力呢。

經典誦讀課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比如一年級的時候我們學了《三字經》,文中「融四歲;能讓梨,香九齡,能溫席」,就是教我們做人要謙讓,要孝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理」,這句話告訴我們精美的玉器是經過精心雕琢而成的,知書達理的人也是經過不斷學習而來的。

多背誦經典,也讓我的辭彙量更豐富;讓我的作文語言更流暢;還可以在寫作文時引用一兩句,使文章變得更獨特。每次的作文課上,我都嘗試著引用一些背誦過的詩文,讓我的作文增加文采。每到放寒假暑假,我和爸爸就商量著背誦唐詩宋詞。幾個假期下來我已經積累了不少的經典名句,這也讓我受益匪淺。

我覺得我是越來越喜歡經典誦讀啦! 每天誦讀經典已經成為我學習、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經典誦讀讓我的思維越來越敏捷,讓我的學習成績悅來與好,也讓我更健康的成長。

我愛你,經典誦讀!

經典誦讀讀後感400字(三)

上國小了,每天誦讀經典已經成為我的學習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融四歲,能讓梨;香九齡,能溫席。」就教會我做人要謙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理。」這句話也讓我懂得知書達理的人也是經過不斷學習而來的。

漸漸地,老師又教我們讀「論語」「孟子」「莊子」「老子」……一路走來,我們一同讀了很多經典詩文,「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愛蓮說》,「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行」的《陋室銘》還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錚錚話語都已在我的心間沉澱。

讀書,可以使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書能讓人的眼界開闊,書能讓人很容易地處理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書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書是()浪花飛濺的大河,讓人心潮澎湃;書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書是動人心弦的歌曲,讓人如痴如醉;書是悅耳動聽的音樂,讓人樂在其中;書是色彩艷麗的圖畫,讓人讚嘆不已……

總之,讀書帶給了我許多快樂,書香伴我成長,帶給我許許多多的美妙時刻。書中自有黃金屋。同沫四季風,共享讀書樂,讓我們一起讀書,一起讓經典伴我們成長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