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沈石溪讀後感

四年級沈石溪讀後感(一)

沈石溪愛寫動物小說,我先讀了他的《雄獅去流浪》,寫了五隻獅子被獅群趕出去後流浪的故事。

這些獅子分別叫黑鬣毛、大頭獅、刀疤臉、桃花眼、紅飄帶。這幾隻半大的雄獅在獅王面前搶食,獅王和它的助手認為時機成熟,所以才“驅雄”。

很不幸,五隻獅子最後只有紅飄帶了。黑鬣毛在捕獵長頸鹿時,不幸被踢成殘疾獅,五隻獅子的肚子空空如也,俗稱“清道夫”的鬣狗見黑鬣毛奄奄一息,所以不停地來打攪,無奈之下,黑鬣毛捨身讓其它四隻獅子分食自己才將鬣狗趕走。

四隻獅子中大頭獅看到草原前的沙漠邊有雲,所以推測那也是一片綠地。在穿過大沙漠時,因饑渴所以它們到處找水。找到了,但有一頭黑犀牛,這幾隻半大的雄獅只好搏一把。很不幸的事發生了,刀疤臉被犀牛撞倒,紅飄帶因為過渴而昏迷了,不能同其它三隻獅子作戰,最終,刀疤臉和犀牛同歸於盡。三隻獅子解決了饑渴問題。

到了綠地,在那裡輕鬆了幾天。可是它們不知道是人類的領地,大頭獅被人類用槍打死,剩下的桃花眼、紅飄帶只好重返流浪起點,又過上被別的獅群追殺、睡不了好覺而且餓肚子的生活。

因此,桃花眼要奪取獨眼喀喀獅群的王位,和喀喀獅群的墨菊雌獅相好,桃花眼想和她一起奪取王位。在最後關頭,墨菊獅好心幫它,只想讓它離開這裡,不過用過過猛,把它推入沼澤。只剩下紅飄帶了。

新故事從《紅飄帶獅王》開始,介紹了紅飄帶的成王之路,我就不介紹了。另外我讀了沈石溪的《狼王夢》,講述了狼的兇猛殘忍和它們後代——狗對人類的忠誠。自從看了這本書,就覺得狼的感情和人類一模一樣。

這套書,我還要多讀幾本。動物小說,它讓我到動物世界去體驗去發現。

四年級沈石溪讀後感(二)

《狼王夢》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代表作,是一部優秀的動物小說。

《狼王夢》的主角紫嵐是一匹母狼,它的丈夫黑桑是一匹健壯的大公狼。黑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登上狼王的寶座,可它在一次狩獵中意外死亡,把這個狼王夢留給了紫嵐肚子裡狼種。紫嵐在一個山洞中生下三公一母四匹小狼,並訓練三隻小公狼希望它們其中一隻能成為狼王,可三隻小公狼接連喪命,使狼王夢無法實現。後來,紫嵐為了保護小母狼媚媚順利生產小狼把狼王夢傳遞下去,和一隻企圖獵食小狼的金雕同歸於盡了。

讓我最感動的是動物之間的感情竟然那么濃厚,紫嵐為了完成丈夫最後的心愿竟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這使我對一隻虛構的母狼肅然起敬。這是一隻多么重情重義的母狼!這是多么崇高的愛情!再看看現在的年輕人——認識三天結婚,結婚三天離婚,離婚三天再婚。甚至有因感情不和而夫妻雙雙喝敵敵畏的!我們人類是不是該好好反思一下。

我第二個想到的是我們人類對動物的認識到不到位?從《狼王夢》這本書中,我總結出狼的以下優點:一、聰明,狼群捕獵時各種戰術運用嫻熟。什麼車輪戰術、蜂擁而上、調虎離山、聲東擊西、分割包圍、半途埋伏、突然襲擊、各個擊破……不管你是狗熊、香樟、野牛、野豬還是盤羊。都逃不過被吃的命運。二、群體意識強。三、勇敢、四、身體健壯。五、機警。六、行動靈敏。可人怎么形容狼?什麼狼子野心、狼心狗肺、狼狽為奸、狼奔豸突,翻遍《漢語詞典》也找不到一個讚美之詞。對,狼是吃豬、吃羊,人也吃豬吃羊!狼是襲擊人,可更多的時候是人襲擊狼!我們應該把狼看作生態鏈的重要一部分,看作智慧、勇敢、機敏的化身。還這瀕危的生物一個清白!

希望《狼王夢》這本書能帶來更多的永世恩愛,更希望這本書能讓人們對某些動物的認識,徹底改觀。

四年級沈石溪讀後感(三)

《保姆蟒》是沈石溪的一篇動物小說之一,這篇文章是關於講述一條巨蟒把一個孩子從嬰兒帶到大的故事,是一篇非常感人的動物小說。

《保姆蟒》主要寫的是在一個村子裡有一對夫婦,他們有一個孩子,由於他們生活在小山村里,經常有猛獸出沒,他們工作又非常忙,需要人去照顧孩子,村子裡有一個人帶來了一條大蟒蛇,說這條蟒蛇可以照顧孩子,夫妻倆都不相信。不過後來他們相信了。這篇文章最讓我感動的是,保姆蟒看()護孩子用身體卷死一隻老豺,雖然自己受傷了,但就是不鬆開老豺。孩子長大以後,這對夫婦逐漸和蟒蛇產生了矛盾,原來這隻蟒蛇太愛孩子了,對孩子的發展反而起了反作用。為了孩子著想,趁蟒蛇不注意,他們一家搬進了城市裡。可蟒蛇太想念孩子了,咬著孩子的舊衣服,不吃不喝,沒過幾天就餓死了。

保姆蟒雖然看起十分可怕,但它的忠心護主,對人類有情有義,感情深厚,讓我非常感動,終身難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