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怎麼寫

昆蟲記讀後感怎麼寫(一)

喜歡上了一本書 , 叫《昆蟲記》 , 他的作者叫法布爾 , 其中 , 我最喜歡的一種昆蟲 , 就是蟬。這裡講述了蟬和螞蟻之間的戰爭,蟬的地穴,蟬的音樂,蟬的卵。

蟬鳴仿佛是夏季的一個永恆的標誌,然而,誰又曾想過這歌聲的來歷?蟬以地下漫長的四年的黑暗生活,來挽取一個月的日光中的歌唱。想要完成這樣的一次觀察 , 又需要怎麼樣的耐心與熱忱?

首先是自我努力。這本書開頭就告訴我們,一個人能否成器不在遺傳,而在自我努力。將來能否成器,能從小時候很愛玩什麼,喜歡關注什麼看出來,法布爾也是這樣,他小時候迷戀昆蟲,長大以後就成了享譽世界的昆蟲學家,文學大師。

其次是執著和自信。這本書裡幾乎每一處都在告訴我們昆蟲世界時多麼神秘有趣,大自然是多麼豐富多彩。你若是有法布爾一樣的執著,自信和滿腔熱情,去探索自然界中的奧秘,也會有和他一樣驚人的發現。

我要學習法布爾那種認真觀察,不懼艱難困苦的精神。從小處著手。做將來某一方面偉大的法布爾吧!

昆蟲記讀後感怎麼寫(二)

終於把《法布爾昆蟲記》這套書讀完了。這套書主要描述的是法布爾原著中具有代表性的十五隻昆蟲。書中每種昆蟲的形象都栩栩如生,十分可愛,我們甚至可以透過文字看到它們的喜怒哀樂。

在這十五種不同的昆蟲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夏日音樂家——蟬,和地下毒王——狼蛛。

蟬是夏天最常見的昆蟲。因為每隻蟬媽媽會在七月在比稻草梗粗一些,又比鉛筆細一些的乾樹枝上挖許多深度在零點五厘米到一厘米的小洞,把大約四百枚卵產進去,然後就勞累地死去。等卵里的幼蟲破殼而出後,它們就脫掉身上的薄膜,等身體變乾後,它們就從樹上跳到地面上,然後找一塊鬆軟的土地下蓋房。它們的食物就是地下的樹根里的樹汁。蟬的幼蟲會在地下生活四年,脫四次皮,然後就爬上地面,再爬上樹,經歷最後一次脫殼。等身體完全從殼裡出來後,再把身體晾乾,就是一隻成年蟬了。蟬有一個特點,就是只有公蟬會唱歌,而母蟬不會。

有一種蜘蛛的名字叫做「狼蛛」,顧名思義,就是像狼一樣可怕的蜘蛛。狼蛛跟其他蜘蛛不一樣,它們並不織網,而是在地上挖洞,在洞裡生活,它們的洞很奇特,是由一個房間和一條通道組成的,當有獵物進洞時,它就飛快地從房間出來,將獵物咬死,再慢慢享用。

通過讀《法布爾昆蟲記》,讓我認識和了解了很多昆蟲。我喜歡這套書。

昆蟲記讀後感怎麼寫(三)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本好書是《法布爾昆蟲記》,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在法國有一位非常著名的昆蟲學家叫法布爾,他不怕嚴寒酷暑,日日夜夜的研究昆蟲,即使昆蟲有危害力他也不放棄,直到研究成功。現在的孩子們沒有經歷很艱苦的生活,但我們要獲得成功就要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

他7歲的時候就開始觀察昆蟲,有時觀察到很晚才回家,爸爸總是批評他。 15 歲那年被阿維翁市的師範學院錄取。他立志要做昆蟲學家時不足 19 歲。在 1879 年 3 月時編寫了第 1 卷,接著又編寫了其餘九本名叫——《法布爾昆蟲記》的書,書中共描寫了 15 種可愛的小生靈,又給它們起了綽號,但那綽號可是不錯的綽號呀,比如聰明的獵人——節腹泥蜂、手術專家——砂泥蜂等等。除此之外還描寫了它們的生活習性。

這本書我懂得了不管是什麼困難都要去想辦法()克服,如果沒有看這本書,我遇到困難就會馬上退縮,可是現在我不會了,我會堅持到底。

都說讀書有益,確實如此,一本好書如一面鏡子,能折射一個人心靈。現在的我們時間還很充足,可以多看書,讓自己變得充實、博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