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澤東文章讀後感

暑假期間,老師布置我們看一本好書。我看了一本《毛澤東》,我想:一定會有人問我:毛澤東人人都認識他,幹嘛讀者本書呢?其實,錯了!這本書說了主席一生的故事。

毛主席,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之),筆名子任,1893年12月26日生於清朝湖南省長沙府湘潭縣韶山沖,屬蛇,他母親文其美心地善良,十分同情窮人。父親毛順生是富農,家裡有16畝地。他1976年9月9日逝世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他是中國革命家、政治家、戰略家、理論家。一生有三個妻子:楊開慧、賀子珍、江青。

他小的時候非常愛看書,有一回,父親叫他去挑水,共15擔。他一下子就挑完了,坐在樹下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父親走了過來,對著毛澤東說:「我白養你了嗎?叫你去幹活你又不去乾,在這看起閒書來了。」毛澤東連忙反駁:「爹,我沒有啊!你看,你叫我挑的15擔水我都挑好了啊!」3歲時,便有弟弟毛澤民,13歲便有弟弟毛澤覃。一次,弟弟毛澤覃罵共產黨,便被毛澤東用鞭子抽他。

他28歲時結婚,叫楊開慧。生了兒子:毛岸英、毛岸青。1930年11月14日,毛澤東妻子楊開慧在湖南長沙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年僅30歲。毛岸英1950年11月下旬在朝鮮作戰時被炸死後,毛澤東說了一句詩:「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意思是:英勇陣亡在外,青山連綿,哪裡不是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楊開慧犧牲後,他娶了第二個妻子,叫賀子珍。1984年4月19日17時17分逝世,葬於八寶山革命公墓。她死後,娶了第三個妻子,叫江青。1991年5月14日,在北京保外就醫的江青在其住地自殺身亡。

毛澤東一生很喜歡吸菸,一天大約要吸40支。所以,他說話一出力,就會咳嗽。他吃飯的時候還捧著書,絕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他能創造出這個世界,不只是因為他的才華,而且是因為他有一顆愛國的心。

1976年9月9日晚12時10分,偉大領袖毛澤東逝世於北京。終年83歲。

法國前總理富爾曾這樣評價他:「他用簡單的形式,表現生動而深刻的革命題材,是國內所有人都能夠理解的,也是世世代代的人都能夠理解的。

一代的偉人,就這樣走了。他沒有留下金錢,但是他留下的比金錢更可貴!那就是一代人的心啊!

毛澤東文章讀後感(二)

在中國,人人都知道毛澤東。它不僅是我國政治領袖、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還有一定的文學成就。

《毛澤東語錄》不僅收錄了毛澤東的文學成就,還體現了我國曲折的革命歷程。從武昌起義到建立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從第一次反圍剿到紅軍長征……這些雖然都以詩詞的方式記錄,但都詳細的寫出了革命軍人的艱苦、頑強不屈的精神,我們也能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共產黨才能領導我們國家走向繁榮,走向昌盛。讓世界人民知道,中國人民自從有了共產黨的領導,就站起來了!

雖然我國現處於和平年代,沒有戰爭,也就不需要獻身,但是我們要學習偉大的毛澤東思想,不朽的革命者的精神。我們要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屈不撓,面對困難要勇於戰勝它。我們就像是祖國的花朵,毛澤東思想是陽光,偉大的共產黨是我們的園丁,他辛勤的哺育著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為國家建設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從中我們還可以認識到在學習過程中要積極進取,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有不懂的問題要積極思考,解決問題,不辜負黨、國家為我們提供的良好條件。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要吸收陽光、水分,茁壯成長。我們是新中國的希望,國家新一代的接班人。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讓我的國家更加強盛。

在有陽光、園丁的呵護下,我們充滿希望、充滿信心,我們永遠相信將來的中國會是一個嶄新的中國。因為在毛澤東思想的錦旗下,我們一定會成功

毛澤東文章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偉人的禮讚,記敘著他的傳奇與精彩的革命之路。風風雨雨,自當磨礪是我對偉人最大的懷念。《毛澤東》一書講訴了開國領袖毛澤東爺爺從出生到逝世的歷史故事。有艱苦求學,有鬥爭白色恐怖,有戰場上浴血奮戰,還有在革命的前頭高呼正義。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我相信讀了它必定會受到已逝偉人的薰陶,對自己是大有益處的。

毛澤東爺爺出生在一個湖南的大家庭,家裡兄弟很多,家境自然也不好。但他的思想十分進步,堅持刻苦的上學。磨礪自己,堅強自己。有空的時候就多讀書,還練毛筆字。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苦寒的冬天,他都是這樣的。在校園裡,他只結交一些正氣的青年,從不做有悖常理的事。所以他的成績,品格,德性都是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讀到這裡我感慨我們現在的少年則缺乏()毛澤東爺爺這樣的品格。我們有了好的條件卻不思篤學,不思進取,浪費春光。我們應該學會毛爺爺在貧困的情況下仍然努力學習的精神,做最好的自己。在學習修身之時,要有良好的品德,不與不良少年聚集在一起。做一個像毛澤東爺爺一樣正直,有為,剛毅的少年。

我特別喜歡毛澤東爺爺的遠大志向,他在學成之時,在自己的詩篇中寫了一首《呈父親》,其中「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名句最有氣魄。他在年輕的時候就有富強中華,人民自主的宏圖志,並且始終如一的奮鬥。這讓我感到毛澤東爺爺是一個胸襟廣闊的人,心裡裝載著祖國和人民。在革命剛剛興起的幾十年里,他頑強拼搏,堅持共產主義信仰,高舉著解放人民的旗幟,結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這就告訴了我們要像毛澤東爺爺一樣做一個有理想,有大志,有信仰的人。光有大志還不行,得還要有決心。為了理想可以不停的奮鬥,一直勇敢的走下去。到最後,一定會有一片勝利的果實屬於自己。

是的!領袖毛澤東爺爺一直堅持國家獨立與國家和平,因此可以放下黨派的分歧。讓我感動的是在一九三六年蔣介石被擒時,他親自勸說張學良,楊虎城放了蔣介石,避免了親者痛仇者快的悲劇,凝聚了民族抗擊侵略者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