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盛宴讀後感

心靈盛宴讀後感(一)

《心靈盛宴》這本書精選了許多篇生活中感動心靈的故事,一個個平凡的普通的故事,如野花一樣芬芳,如月色一樣柔和,如縷縷春風拂過我們的心田,滋潤著我們的靈魂……

《心靈盛宴》這本書告訴了我許多的道理:淡泊寧靜樂常有,和平心是金,學會自嘲,被人相信是一種幸福等等,同時書中的故事也讓我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諦:《人有四妻》告訴了我們,生命結束時,身外之物就會離我們而去,而唯有我們的靈魂,依然在我們身旁;《種子》告訴我們,成就感無處不在,它能讓我們不斷進步,使我們的人生更加有意義……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若要做個博學多才的人,只有多讀書才可以。

《心靈盛宴》這本書可以幫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

心靈盛宴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獲得快樂的「日曆」,在它的引導下,每天做一件事,或是提供一則可行的方案方法,或一個不同以往的生活體驗的形式,或是一段點醒人生的心靈話語,365則短小精悍,別出心裁的可行事情,讓你原來一成不變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從而緩解壓力,放鬆生活。善待自己,擔待他人,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

世事百轉千回,盛年浮光掠影,驀然回首時,才發現原來自己錯過了生命中許多值得珍惜的東西。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以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每一天,那快樂就會與我們的生命共存。 其實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會經歷挫折與失敗,無論在家庭,在工作,在愛情中,我們都會有受傷的時候,我想那些傷痛不只教會我們悲觀失望,還應該教會我們面對的勇氣和直面失敗的信心,以及我們該以怎樣寬厚,包容的心來面對我們未來的生命,活好今天,讓今天更精彩。

以短暫的安閒,在閱讀的思考中,書寫著文字,只想告訴你書寫傷痛是為了忘記傷痕,書寫憂鬱是為了快樂的生存。每一天,每一刻我們都在經歷著,只想有一份美好的感情,浸滿我的生活。是的,這就要我懷著一份感恩的心,謝謝我身邊的每一個帶給我快樂的人們,感謝他們給我了深厚的愛。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換一個角度去想問題,換一個身份去思考,也許我們就能體會生活帶給我們的樂趣。以寬容和理解去感受別人的生活,不要對比,不要指責,沒有什麼比理解和包容更讓人接受你的,快樂是一種心態,擁有就是幸福。 善待自己,就不要自己和自己過不去。「人生苦短,去日無多」---活著不該扭扭捏捏,活著就該揚眉吐氣,灑灑脫脫,不必為隻言片語的不和諧而耿耿於懷;也不必為雞毛蒜片的瑣事愁眉緊鎖。珍惜自己,讓自己活的幸福,活的舒服,快樂。

一個懂生活的人,需要讓自己活得有質量,活得有品味,活得灑脫。善待自己,還要學會修養,學會品味,學會調節,讓自己活得健康,活得精彩,活得有質量,要自己關心自己的身體,自己呵護自己的美好心情。   被別人愛著的人是幸福的,被自己疼愛的人是明智的。人生不可能倒退而活,生命的意義在於它的不可複製!每一天都善待自己,用命運的自語撫慰執著、堅韌、頑強、勇敢的心,為屢敗屢戰的自己大聲喝彩!讓生命的真實在希冀中獲得一次暢快呼吸!讓自己更堅強,讓生命更昂揚,讓生活更嘹亮!給心靈最好的美容面膜!善待自己,要學會在糟糕的事情已經註定,無法將它改變時,把痛苦的代價降到最低,把後遺症的傷害縮到最小。善待自己,要在行動以前知道傷害的代價,知識在傷害來臨時留一個迴旋的餘地,知道在面對傷害時不放棄自己。善待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的健康軀體,精神上你是超脫的,肉體上不能是匱乏的,你才能享受生活的安閒之美。

心靈盛宴讀後感(三)

「啊,終於讀完了一本厚厚的書!」我舒()了一口氣!《心靈的盛宴》這本書由許許多多的故事組成,有我最喜歡的《深夜,那盞燈》。

這篇富有感情色彩的文章寫了作者出了一場車禍,從那天起,作者沒有了雙腿,不能再奔跑,行走。就在作者絕望時,作者的姐姐編了一個「美麗的謊言」――一個癱瘓女孩了故事!這個故事激發著作者活下去,不再絕望了!可就在這時,編出這個謊言的人,作者的姐姐,因為救一位落水男孩兒失去了她寶貴的生命!在姐姐死後,作者才知道這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姐姐生前說過的一句意味深遠的話「弟弟,拿出勇氣來呀!」和「美麗的謊言」讓作者堅強的活了下去!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不能輕言放棄,要鍥而不捨! 正如:《荀子?勸學》裡的:「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這本書,也會讓你――愛不釋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