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駱駝祥子片段讀後感

片段:

「怎麼辦呢?」老頭子指著那些錢說。

「聽你的!」

「再買輛車?」老頭子又露出虎牙,似乎是說:「自己買上車,還白住我的地方?!」

「不夠!買就得買新的!」祥子沒看劉四爺的牙,只顧得看自己的心。

「借給你?一分利,別人借是二分五!」

祥子搖了搖頭。

「跟車鋪列印子,還不如給我一分利呢!」

「我也不列印子,」祥子出著神說:「我慢慢的省,夠了數,現錢買現貨!」

感想:

從上文可以看出,祥子買第二輛車,並不想借別人錢,他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再掙出一輛車來。這就叫自力更生,會帶給我們很多啟示。

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會面臨更多的考驗,但我們大都是獨生子女,自理、自立的能力不是很強。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認為,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在改革開放以後,大多數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這就更要求我們學會嚴格要求自己,自理、自立,減輕依賴心理,將來在社會上立足。

要想自力更生,除了有良好的意志品質,還要有一定的知識儲備與能力,這就要求我們好好學習,撐起未來的一片天。

駱駝祥子片段讀後感(二)

片段:

這時候,老者的乾草似的灰發,臉上的泥,炭條似的手,和那個破布頭與棉襖,都像發著點純潔的光,如同破廟裡的神像似的,雖然破碎,依然尊嚴。大家看著他,仿佛唯恐他走了。祥子始終沒言語,呆呆地立在那裡。聽說老車夫說肚子裡空,他猛的跑出去,飛也似又跑回來,手裡用塊白菜葉兒托著十個羊肉餡的包子。一直送到老者的眼前,說了聲:吃吧!然後,坐在原位,低下頭去,仿佛非常疲倦。

「哎!」老者像是樂,又像是哭,向大家點著頭。「到底是哥兒們哪!拉座兒,給他賣多大力氣,臨完多要一個子兒都怪難的!」說著,他立了起來,要往外走。

「吃呀!」大家幾乎是一齊的喊出來。

「我叫小馬兒去,我的小孫子,在外面看著車呢!」

感想:

讀了這個片段,我感到十分溫暖:祥子的積蓄也不多,卻給需要幫助的人買包子吃;老者對此也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也要有一顆愛心和一顆感恩的心。

面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們要儘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給予是快樂的,一個人只要有一顆愛心就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價值,幫助他人的歡樂。奉獻使人快樂,使人充實,使人高尚。

面對他人對自己的幫助,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並用行動付諸回報。

只要人人都有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駱駝祥子片段讀後感(三)

讀《駱駝祥子》第八章片段有感

片段:

天是越來越冷了,祥子似乎沒覺到。心中有了一定的主意,眼前便增多了光明;在光明中不會覺得寒冷。地上初見冰凌,連便道上的土都凝固起來,處處顯出乾燥,結實,黑土的顏色已微微發些黃,像已把潮氣散盡。特別是在一清早,被大車軋起的土棱上鑲著幾條霜邊,小風尖溜溜的把早霞吹散,露出極高極藍極痛快的天;祥子願意早早的拉車跑一趟,涼風颼進他的袖口,使他全身像洗冷水澡似的一哆嗦,一痛快,有時候起了狂風,把他打得出不來氣,可是他低著頭,咬著牙,向前鑽,像一條浮著逆水的大魚;風越大,他的抵抗也越大,似乎是和狂風決一死戰。

感想:

這個片段通過一個小事例,體現了祥子的剛強,迎難而上,愈挫愈勇的人。

我們面對挫折,也要挫而不折,愈挫愈勇,不怕受挫。要學會自我疏導和自我排解,不要讓挫折摧毀我們的勇氣和決心。如果我們心裡害怕受挫,那麼真正遇到挫折時就會像無頭蒼蠅,到處亂撞,找不到應對的方法。所以,我們不能害怕挫折。

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我們也不要退縮,要像祥子一樣迎難而上,要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把困難壓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