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說話讀後感

《說話》就是我比較喜愛的作品之一。

文中有寫:世上有流言和留言,流言靠嘴留言靠筆。漂亮的留言能讓人過目不忘,出口不慎的流言會給自己招來是非。公眾人物都懼怕社會輿論壓力,於是「守口如瓶」成了他們安享太平日子的健康證。我想大凡臉上長了嘴的人若是長期不說話嘴巴功能就會慢慢退化,其後果可能比說錯話還要可怕。生活在這個快節奏時代,人人都在忙碌奔波,難免會有彷徨脆弱的時候。一聲問好,一個鼓勵,看似不經意的舉措往往能讓一顆冰冷失落的心得到慰藉與安撫。信息廣為流通後,別說有嘴之人,就是真正的啞巴也能把說話的功能發揮到極致。暢遊網路不僅說話的空間大了,內容也頗為廣泛,在這個無聲處的虛擬世界僅需舞動手指就可以快樂交談,絲毫沒有駕馭被駕馭之感,從陌路相逢到言無不盡,一次次的理解和一次次的互動,讓人與人之間距離縮短而變得溫暖。初進網路時未知有論壇,稍有空閒便在聊天室客竄,網友更是走馬燈似地過,今天張三不合我意明天找李四,感覺李四不咋地立馬會把目光轉向王五,更換網友比換衣服要勤快得多。如今對公聊的熱情大減,習慣與固定的網友敘舊,喜歡在固定的圈子裡交流。我的網友大致都是喜歡塗鴉的文字夥伴,年齡不等,因為知已知彼,相互間擁有驚人的默契,擊打鍵盤常常也能探討出文字裡面獨到的觀點,當隻字不差的結論同時彈出聊天視窗的那一刻,知音般的感覺猶如沐浴春風。過去總聽人們談網色變,說有太多欺騙成份在裡面,我()不以為然。

網路給了我們空間,從初識到成為網友,這個過程除了緣份更多是個性的相通。只要以友善真誠的方式開始,我相信網路之路會越走越寬,友誼之酒也會越釀越濃。待到歲月老去各自敲不動鍵盤離卻網路時,再憶起那些人那些事和那些曾經的相遇,會是永久珍藏心中那一道七彩的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