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的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的作文(一)

暑假裡,我又一次閱讀了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這本書內容豐富,故事情節精彩生動、引人入勝,令我百看不厭。

《西遊記》這本書裡面說的是:孫悟空膽大包天,因此大鬧了天宮,被法術高強如來佛祖壓在高大的五行山之下;後來被心地善良的唐僧解救出來了。他們收服了好吃懶做又好色的豬八戒與忠厚老實又勤勞的沙和尚,還有西海龍王三太子變成的一匹健壯又雪白的小馬。唐僧師徒經過種種困難,走過千山萬水,收服各種妖魔鬼怪,如:黑風怪、黃風怪、白骨精、黃袍怪、紅孩兒、金魚精、六耳獼猴、鐵扇公主、牛魔王、盤絲洞女妖、黃花觀老道……歷盡千辛萬苦來到西天,向佛祖取了真經,四個人都修身成佛了。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人要像沙和尚那樣忠厚老實、腳踏實地、吃苦耐勞。做事要像膽大包天、武藝高強的孫悟空一樣勇往直前、契而不捨。

我喜歡孫悟空,他有很多可貴的品質。例如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後,唐僧誤會他亂殺無辜,犯了殺戒,就趕他回花果山。但是孫悟空知道唐僧在寶象國蒙難時,卻不計前嫌去救唐僧。孫悟空就是這樣一個寬宏大量的人,不僅如此他還有很多本領:他一個筋斗可以翻十萬八千里,他會七十二般變化,他還會長生不老術等等。

也許,你們會問:孫悟空本領這麼高強,為什麼不自己一個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呢?因為他知道只有要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完成一件事。就像推一塊大石頭,一個人是推不動的,只有大家一起推,才推的動。俗語說: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堅如鐵,團結力量大。

《西遊記》是一本好書,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是經典中的經典。我要好好閱讀它,建議同學們也要多多閱讀它。

西遊記讀後感的作文(二)

這就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我讀了這本書,感觸深刻。

這本書可以說是震驚全國熱銷的一本書,不知道是不是啊(反正我覺得是啦)。這本書講了孫行者從大鬧天宮到保唐僧西天取經,三位徒弟保護師傅,路上一路艱辛,但法力高超的孫行者、豬悟能和沙悟淨,幫助唐僧打敗一個個妖魔鬼怪,最終到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

大家肯定都知道孫悟空,也是他的「鐵桿冬粉」,因為他法力高強,扮演著「保鏢角色」。雖然他實力強,但是他的脾氣可不好,幾次的殺生被師父趕走,在座的人都知道。不過你們肯定會疑惑:為什麼唐僧會趕悟空走?其實很簡單,因為他是唐僧啊!(孫悟空)而且唐僧他們也是出家人,不得殺生,就像唐僧看見孫悟空要把敵人打死時,說:「悟空!不得殺生啊!」但孫悟空還是把他的話當耳邊風聽,殺死了敵人,所以才會被唐僧趕走。這就是唐僧趕走孫悟空的真正原因啦!

《西遊記》這個作品,讓我受益終生,你們()可以讀讀。

西遊記讀後感的作文(三)

讀過《西遊記》後,師徒四人的性格特點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認識到了人無完人,每個人身上都有缺點和閃光點。

孫悟空,我崇拜的偶像,幾乎集所有的優點於一身,神通廣大,無所不能,不管什麼妖魔鬼怪聽到他的名號都聞風喪膽;他樂觀積極,不畏艱難,雖然在取經路上遇到了許多艱難困苦,但是他一直保護著唐僧,從不喊一聲苦。更讓我佩服的是他嫉惡如仇,不管什麼妖魔鬼怪,堅()決懲治,絕不手軟。但是有時候他過於急躁,做事不冷靜,以致釀成大錯,比如一怒之下就砍了人家的人參果樹,使師徒四人陷入危難。

另一個與孫悟空比可差遠了,他就是豬八戒。豬八戒給人的印象不僅好吃懶做,而且是個膽小鬼,遇到危險時總是第一個逃走的,還經常幫倒忙。但是我覺得很多時候他還是樸實善良的,我並不討厭他,倒覺得他十分真實可愛。

沙和尚和豬八戒可不同,比豬八戒勤快多了,取經路上全程挑著沉重的擔子,沒有一句抱怨,遇到困難也總是能知難而進,與孫悟空一起解決問題。但有時候也是非不分,被妖怪利用。

唐僧總的來說就是一個老好人,他覺得應該慈悲待人,正因為這樣,他經常被妖怪迷惑,以致多次身陷囹圄。他擁有堅定的信念,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放棄,才最終取經成功。唐僧讓我覺得還是害人之人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