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保護動物的讀後感

關於保護動物的讀後感(一)

我在前段時間讀了《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後改變了我以前對狐狸的壞印象,原來我總覺得它很狡猾、很兇殘、而且還無情無義,在動物里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狐狸了。但自從讀了《金色的腳印》一文,我對狐狸由恨轉到愛,又由愛轉到敬。讓我明白了原來狐狸也是有感情的動物!

《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主要講一隻小狐狸被正太郎的爸爸捉到了家裡,可是它整天不吃不睡,眼裡總流露出悲傷。有一次深夜,正太郎看見母狐狸晚上偷偷跑到了正太郎家裡來給小狐狸餵奶,而且公狐狸就在門口放哨。更讓他吃驚的是,狐狸爸爸和狐狸媽媽為了照顧小狐狸,竟在他家的地板上做了個窩,住了下來。他們一家三口的行為都被正太郎一五一十地看在眼裡,他它們的親情所感動,便馬上把小狐狸放了,這樣小狐狸和父母又團聚在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完文章後,我不由地想起我們社會,也有好多做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貢獻出一切,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在我們身邊,處處都有愛正在包圍著:所以我們大家應該珍惜這份愛,因為它來之不易。但是現在有的人為了錢還在獵殺動物,我想大聲向他們說一句:「動物和人一樣,都有感情和生命,不要再獵殺動物了,讓我們大家和睦相處,做個朋友把!」讓它們也像人類一樣感受的愛吧!

關於保護動物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關於保護動物的文章。這讓我想起了那天跟媽媽上街時看到的一幕。

老遠就看到一堆人圍在哪兒,我使勁的擠了進去,原來是耍猴的。在空地中間有一隻小猴和一隻大猴。耍猴人拿著一把飛刀飛向大猴,大猴輕鬆一跳,就接住了飛刀,觀眾連聲叫好。耍猴人又拿起飛刀向小猴飛去,小猴沒有接住,耍猴人很生氣,拿起鞭子使勁抽打小猴。這時母猴拿起地上的磚頭砸向了耍猴人。我看到這裡不敢再看下去了。

我來到了媽媽的身邊,我問媽媽為什麼他們要把動物抓起來呢,保護動物就是保護生態環境呀。媽媽無奈的搖了搖頭。我想如果我有錢,我會買下所有的動物,送它們回歸大自然。

關於保護動物的讀後感(三)

保護動物,是我們人人都要做到的,許多人任意去獵殺動物,雖然現在的人都說要保護動物,但是還有很多頑固的人不聽,繼續獵殺動物,導致許多動物都在沒絕,同時人類還拿動物來觀賞、賣錢,用獸皮做大衣……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是一隻動物,卻遭到了人類的獵殺,你會怎麼想,你願意嗎,你願意被獵殺嗎?你絕對不願意,有些人說:「我又不是動物。」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動物們會怎麼想嗎?現在人類大量捕殺動物,動物會甘心嗎?不,不會,永遠不會。它們有千千萬萬的不願意。有些人雖然知道怎樣去愛護動物,可是他們只會假惺惺地去教育別人,而自己卻照樣破壞環境,獵殺動物,照樣興致勃勃的品嘗動物上的鮮美的肉味。就拿我們身邊的小狗來說,雖然不是國家一二級別的珍貴的動物,但也是我們身邊的好僕人,不管主人怎麼使喚它,它仍然很兢兢業業,可是人類看見小狗的肉鮮美,人們還是捕殺小狗,如果當時人們有保護動物意識的話,就不會造成這樣的事了。還有鯨,鯨不是讓你們隨意捕殺的,鯨是被殺掉一頭就死一頭的,不像小魚小蝦那樣多,如果我們把鯨殺掉了,那我們的子孫後代,他們不()是看不到鯨這種動物嗎?也不曾知道有過鯨這樣龐然大物的動物的存在。作文現在,有些動物已經滅絕了,就拿快要滅絕的鱷魚來說,雖然很兇猛,但人類更兇猛。就是因為有些動物身上的器官具有突出的經濟價值,由此成為被人類掠奪利用的對象,成為動物滅絕的主要因素。鱷魚長著銳利的牙齒,和碩大的食物胃口,我們都說鱷魚可怕,但鱷魚更怕人類,在人類的眼中,鱷魚皮可以製成行李箱,手提包,錢包,鞋等物品,所以鱷魚,現在已經成為快要滅絕的動物了。朋友們,動物的大量毀滅對人類將產生嚴重的不良後果,造成生態環境嚴重不平衡,從而使人類的生存環境遭到破壞。消滅動物,就是在消滅人類自己,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動物全都消失了,那人類還能生存嗎?要保護動物,珍惜這自然界裡的每一個生靈吧!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保護動物,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吧!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