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400字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400字(一)

《巨人的花園》是一篇內容精彩又給人有益啟示的童話。它主要講一個自私的巨人不想與大家分享花園,後來小男孩用愛融化了巨人任性冷酷的心。讓他明白: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巨人改正了自己的錯誤,和孩子們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在生活中像巨人這樣的人很多,我正是這樣:我有一本新作文書,同桌向我借,我找理由推辭;後來同桌也有了一本新作文書,她卻主動把書借給我看。同樣的情景不同的做法,讓我慚愧。我不應該自私,不應該害怕大家分享我的東西。我向她道歉,並把我的書借給了她。我知道了,和別人分享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一份痛苦,如果兩個人來分擔,就可以減半;一份快樂,如果兩個人來分享,就可以倍增。

《巨人的花園》不正是讓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嗎?冷酷、任性帶來的是孤獨和痛苦;善良、寬容帶來的是美好和快樂。愛是分享!讓我們把一切美好的事物,與大家分享,與世界分享!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400字(二)

我最近新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巨人的花園》。這是一篇童話故事,讀後使我深受啟發。

故事講述了孩子們很喜歡在巨人的花園裡玩,而巨人卻不讓他們進來,並在花園周圍砌起了石牆。春天到了,別的地方都有鮮花,有溫暖,而巨人的花園裡仍然是冬天。第二天,當孩子們偷偷溜進花園時,巨人驚奇地發現,春天走進了他的花園。可是,當巨人趕走了孩子們後,花園又被冰雪覆蓋。有一個孩子沒有走,他在桃樹下一伸手,桃樹又長出了嫩芽,開出了鮮花。巨人終於明白了: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由於他自己的任性,冷酷地趕走了春天。於是,巨人把花園給了孩子們,他生活在孩子們中間,感到非常幸福。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認為:做人不可以任性、自私,要學會用寬容的心去對事、對人。要學會與人交往,學會團結合作,學會幫助別人,而這些品德的培養需要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有人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很贊同這句話,我也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寬容、樂於助人的人。

巨人的花園讀後感400字(三)

我最喜歡的是《巨人的花園》。這篇課文雖然已經學完了,但是我還是有許多的感慨。

文中講了一個自私而又冷酷的巨人,他將孩子們拒之門外,不讓他們進來,然而寒冬來臨,巨人孤獨、寂寞,最後由一個孩子告訴了他春天問什麼不來到花園的原因,巨人因此醒悟,明白了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的道理,學會了與人和諧相處,並最終幸福的生活了下去。()

在這個文章中,作者王爾德運用了許多好詞,將巨人的、孩子們的個性表達地十分突出,這也是文章的最大特點。

巨人的冷酷,讓美麗的花園失去春天。在現實生活中,難道真的就沒有自私的人嗎?有!現在「血荒」、「小悅悅事件」已足以證明,社會中的無私奉獻者越來越少!難道我們將變成冷酷的巨人嗎?社會將變成嚴冬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麼誰,又是那個小男孩呢?你也許不是冷酷的,但是,你能說,全世界的人都是這樣嗎?其實小男孩就在我們的心裡,是我們的良心。社會還是有希望變回春天的,但是,這就要用我們的心,去滋潤這「美麗的花園」,世界才會變成美好的春天!

望我們都能做到巨人後來的舉動:拆掉「圍牆」,迎接美好的春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