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三年級讀後感

國小三年級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掩耳盜鈴》的寓言故事。故事講得是一個人掩住自己的耳朵去偷別人家的鈴鐺,結果手剛碰到鈴鐺就響了,被人發覺了。看到這裡,我發出了笑聲,這人太笨啦,他掩住了自己的耳朵,自己聽不見,別人卻能聽見,這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自作聰明,想欺騙別人,實際上是自己欺騙自己。不屬於你的東西絕不你據為己有。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並沒有欺騙到自己,而是害了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引以為戒。

國小三年級讀後感(二)

早晨,我拿起書櫃裡的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一杯牛奶的價值》這個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貧窮的小男孩為了攢夠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勞累一整天的他此時感到十分飢餓,但摸便全身只有一角錢。他決定向下一戶人家討口飯吃。當一位小姑娘走出時,小男孩就有點不知所措了。那個男孩沒有討飯吃,而是要了一口水,那個女孩卻端來一杯牛奶給他。小男孩喝完牛奶後說了聲:「謝謝。」就走了。過了幾年那位女孩生了重病,當年的小男孩變成了大名鼎鼎的醫生,他也參加了醫治方案的制定。等他知道病人是給他喝過牛奶的恩人時,就細心地照顧她起來,經過努力,手術成功了,小女孩獲得了重生。當了醫生的男孩還替當年的女孩付了全部醫療費用,並簽上字——「醫療費=一杯牛奶。」

看到這裡,我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道理。因為助人為樂是一種無私的奉獻與愛心,同時也讓我懂得了要關心和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

國小三年級讀後感(三)

我讀完這本書後,我知道校園隱形人是誰:我知道了幻想大王是誰!()

接下來說一說「太空歡樂谷」吧!那個神奇的電話亭,在太空中越飛越快,突然長出長長的鐵軌。我問這是什麼呀?這是銀河特快列車,比你們的磁懸浮列車早一億年了。列車開始減速了,我覺得到了太空歡樂谷。那裡應該有太空邁步、海盜船、旋轉木馬、碰碰車、死亡狙擊、美國隊長、黃金追尾、魔鬼屋、死神聯盟、千雷冰斬、天天炫龍神、招財狗、搖搖樂、五行天神、火線精英、生死狙擊、創世兵魂、天天大飛轉、殺死海盜、復仇者、隱形雷射。我被鬧鐘吵醒了。

《幻想大王奇遇記》讀後感這我才知道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我明白了,你明白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