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的讀後感500

西遊記的讀後感500(一)

西遊記讀後感《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讀後,使我受益匪淺。

主要講述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四人歷盡艱辛從東土大唐一直到西天拜佛求經過的故事。

唐僧的心地善良;孫悟空的機智勇敢,不屈不撓;豬八戒的好吃懶做和沙僧忠厚老實的性格。讀完這本書,我被唐僧師徒四人勇往直前,不被困難嚇倒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我們的人生就像《西遊記》中描寫的那樣,每走一步,都可能出現困難。學習,我就要學習孫悟空那不屈不撓的精神;而在生活中要像唐僧、沙僧那樣忠厚老實、心地善良;但有時,也要學學豬八戒的「懶」,忙裡偷閒,給自己一點休閒的空間,使自己得到全面的發展。

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怕苦、不怕累,什麼事都能成功

西遊記的讀後感500(二)

讀完整部《西遊記》,我滿腦儘是孫悟空的感恩之情,細細想來,父母不就是自己的師父,而我不就是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孫猴子嗎?父母生我養我,不正是師父助悟空脫離苦海嗎?細細想來,父母的每一次幫助都是一份愛,助我成功。每一次的幫助都是發自肺腑的,每一次的提醒都是源自內心的。我也才曾有幾分感激,但更多的是認為這只是他們應該做的,很少真正的感恩,但小時候的有些事令我今生難忘:

那是一個風雨夜,我突發高燒,媽媽抱我攔下一輛計程車,我當時全身發熱,唯身沒有一點力氣,坐在車上躺在媽媽的懷中,媽媽緊緊的抱著我,使我感到媽媽的懷抱好溫暖。到醫院掛號,看病,拿藥,做完這些事把她也累壞了。我看在心裡,胸中那顆感恩的心也在跳動。那時的我小,胸中滿腔感動寫不出,現在的我大了,我要用手中的筆寫出我的心聲,父母的愛感動著我,也呵護著我。父母不管何時那燦爛的笑容,是我最感動的。他們教會了我樂觀,教會了如何正視挫折。讓我敢於面對,敢於承擔,使我開心快樂度過每一天。細細想來,生活中還有許多許多幫助過我的人,我也應該要感謝他們。

西遊記的讀後感500(三)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第一主人公,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在中國文化中已經成為機智與勇敢的化身。是封建社會的叛逆者和反抗者,它好動,調皮,武藝高強,勇敢機智,疾惡如仇。與一切困難敢斗,決不退卻低頭。它一路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打敗妖魔,把師傅從危難中救出來,但唐僧卻有些看不清事實,被妖怪偽裝成的善良表面所蒙蔽,責怪悟空殺了他們,念緊箍咒,甚至把它趕走,但它還是對唐僧非常忠心,一路保護著,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師徒四人到達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經。孫悟空終於修得正果,加封鬥戰勝佛。

豬八戒的本事比孫悟空差遠了,更談不上什麼光輝高大,但卻也是不可缺少的人物之一,它有著一身毛病,好吃懶惰,愛占小便宜,怕困難,總是退縮,它相對來說小腦筋比較多,我很清晰記得有一集,某條河流結了冰,但這樣馬就不容易前行了,當大家都在困擾之時,豬八戒立即就說可以給馬蹄裹上布,增加摩擦力。但在妖魔面前,擔著保護師傅的重任之下,他也會扛起他那把九齒釘鈀,勇敢的與妖魔作鬥爭。它就是這樣,雖好吃懶做,卻是孫悟空的左膀右臂。雖然自私,卻討人喜歡,雖然喜歡撥弄是非,一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但對師傅卻很忠誠。所以令讀者不但不覺得很討厭它,還覺得它有幾分可愛之處。

沙和尚的本領更比悟空,八戒是弱一些。他淳樸憨厚,忠心耿耿,從電視劇里他喊「大師兄」那種厚重的聲音和真誠的眼神可以看出來。他不象孫悟空那麼好動調皮,也不象豬八戒那樣好吃懶做,他一心跟著唐僧,正直無私,任勞任怨,謹守佛門戒律。總是挑著行李默默跟在身後,任勞任怨,憨厚和淳樸的形象生動的展現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