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滴水的讀後感

最後一滴水的讀後感(一)

《最後一滴水》是要求閱讀的一本書。這本《最後一滴水》主要講述了富貴公子珍惜水源的故事,令我感動。這本的內容主要講如果人類不注意節約用水,而是浪費水到最後世界會沒有水,那是人類面臨滅亡,人類那時才明白,在絕望中痛哭流淚。水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地球生命不可缺少的。我想到我之前不僅僅不珍惜水之源,還浪費水之源,富貴公子就算是嘴唇乾裂也不喝水,我們卻是在刷牙、洗臉、洗手、洗澡……都很浪費水,如桑拿、洗澡——消耗大量水、淋浴時間長、沐浴洗頭抹肥皂時,不關水、拖布放到水槽里長時間用水沖……當我想到自己之前不節約用水的現象,不由耳紅面赤。心裡在暗暗的的想:當之有愧,嘿!汗顏無地。從今以後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水資源。讓我想到我們中國廢水的胡亂排放、生活垃圾的污染、無節制的用水,使大量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浪費了嚴重的污染甚至讓水不可循環使用,加劇了水危機。雖然我們地球被稱為「水球」,但可供直接飲用的淡水並不多,並且由於各種原因,淡水資源逐漸減少,人類生存已面臨極大威脅。我們又將如何去保護水之源呢?答:我國有十三億人口,如果每人節約一滴水可以節約多少水資源,不知會有多少人從中受益,現在,我要教大家一些節水小竅門:洗臉用過的水可用來洗腳;淘米水可用來擦家具;洗菜的最後一道水,可用來洗抹布;衣物多時,用洗衣機洗,衣物少時用手洗,洗衣後的水可用來洗拖把;用收集的家庭廢水沖廁所,可以節約清水。人類是文明的,地球是唯一的,茫茫的宇宙中,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水,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如果不珍惜水,恐怕最後的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了!

這本《最後一滴水》使我受益匪淺。

最後一滴水的讀後感(二)

空閒之餘,我打開了一本名叫《最後一滴水》的書,讀完了一遍後,我被書中的內容深深地震撼了,於是又反覆讀上了幾遍。

這本書告訴我們,水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地球生命不可缺少的資源。雖然我們地球被稱為「水球」,但可供直接飲用的淡水並不多,並且由於各種原因,淡水資源逐年減少,人類生存已面臨極大威脅。

我掩上書本,不禁陷入了沉思:是誰使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水資源陷入枯竭?是誰讓我們面臨危機?罪魁禍首不是別人,正是我們人類自己。廢水的胡亂排放、生活垃圾的污染、無節制的用水,使大量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浪費了,嚴重的污染甚至讓水不可循環使用,加劇了水危機。

記得去年端午節那天,我回到家鄉看龍舟。我吃完午飯散步的時候,正好經過一條小河,看見小河裡的水和漂浮著的垃圾,不時散發出陣陣的臭味,直讓人作嘔。以前清澈見底的河流到哪去了?我沿著河邊走到一家電鍍廠前,低頭一看,喔,原來是這個電鍍廠搞的鬼!只見電鍍廠把排污管接到河邊,黑乎乎的污水從廠里直接排到河裡。現在河水不但不能直接飲用,而且不能用來灌溉稻田,這樣的現象在許多地方都出現了,是那麼的普遍。我們的河流就這樣失去了活力,不能再造福人類。

現在的人們由於物質生活豐富了,大家都沒有意識到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人們經常開了水龍頭後就忘記了關上,導致水資源嚴重的浪費。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必須節約水資源,利用先進的技術進行水資源的循環再用。

水是不可再生的資源,學會明智地用水是人類持續發展的關鍵,千萬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水是一切生命的來源。

最後一滴水的讀後感(三)

暑假,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作《最後一滴水》。

這本書中告訴了我許多關於「水」的科學知識和事例。水無處不在。但是淡水只占了百分之二十,河水占百分之十,海水卻占了百分之七十。所以淡水對我們來說是十分可貴。加拿大紐芬蘭島湖泊周圍的山上,融雪來得比過去的任何一年都早。隨著全球暖化的日益嚴重,全球的冰川面積正在減少,已危及到全世界人們的水供應;也許你曾聽過這樣一條訊息:如果全球的冰川全部溶化,那就能淹沒全球的每一個角落。這兩條訊息是近幾年的火熱「新聞」。07年,在美國的一個城市,一棵曾經浸沒了的樹露出了二分之一。這表示尼爾湖的水位嚴重下降,倒到整個地區300多萬名居民的供水不足。這又是一條折然不同的兩極分化的恐怖訊息。科學家警告說,中國的繁榮會帶來負面問題。中國面對著越來越嚴重的水危機。一份06年的報告顯示,在中國最長的河流長江中,有幾乎百分之二十的水不適合飲用。喜馬拉雅山的水川從山峰上席捲而下。過去3年來,冰川的界線平均每年大約後退9米!以上的事例就是自然界同樣向人類挑戰,向人類反擊與我們共存亡的現象。以前,講學研究這方面,幾乎每件都是雙喜臨門的好事;現在,幾乎每件()都是聞風喪膽的壞事。記得老師曾經講過:「每個生物都會死,包括地球也不例外」。

我呼籲「大家保護好地球上的每一種資源,每一種生物。讓地球全人類同心協力,遵循大自然規律留給我們安穩的家園,留給自己一顆叢容的心靈」。

返回頂部